close


2011 10/23

【東港。華僑市場】
位於東港朝隆路漁港市場外,為什麼華僑市場會以「華僑」兩個字來命名呢?
由於東港是東南亞著名的漁業港口,每天有許多來自各地的觀光客遠道而來!!
又因為當地人稱呼外地人為:『華僑』,因此才有「華僑市場」的稱呼!!

交通:
1.國道1號→台8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下東港交流道→右轉接台27線(往東港)→
     過東港大橋後右轉接187道路(中正路一段)→右轉中山路→左轉朝隆路→新生一路→華僑市場
2.國道3號→下東港交流道→右轉接台17線→187道路(中山路)→左轉朝隆路→新生一路→華僑市場

營業時間:下午二點至七點

小潔的人生~因為有了viviJ大,從此出門再也不流浪!!  
出發前~只要記得繞去把筆記抄上即可安心遊玩!\0/

到東港大家都知道要去吃海產,小潔也知道!! 
但我從不知道那個賣新鮮漁貨的地方在哪裡?  更別提壓根就不知道它叫〝華僑市場〞!!
這趟小硫球之旅~最後一站就是vivi家提到的華橋市場買雙糕潤跟吃旗魚黑輪!!  ps.認明〝瑞〞才是王道!\0/


【東港。瑞字號旗魚黑輪】

在和電腦黃老闆一家人分開前~小潔又再跟黃太太確認一遍:妳知道那家賣旗魚黑輪的〝瑞〞怎麼去嗎?
黃太太說:知道呀!!  直直走~在最裡面!! 你會經過很多賣旗魚黑輪的攤子,但那都不是~要最裡面那家才是!!
排一堆人的那家就對了!!

走了好長一段地上濕答答的路...
中途經過不少賣生魚片和熱食的攤子,如果不是有抄筆記~我八成又隨便找一家坐下來解決一頓!! 


【旗魚黑輪】

這裡的旗魚黑輪除了可外帶~其實還有提供兩張桌子可內用!! 
可以邊吃邊等!!  先吃一盤再外帶$200!!
真材實料的旗魚黑輪炸到外層微酥的口感、裡頭還有Q彈的水煮蛋! 讓人忍不住一根接一根!\0/ 
老闆~再來一盤!!XD



渴了可以跟右邊的飲料攤點果汁喝!!



想吃生魚片也可以跟後方的攤位點來享用!!






只是再過去一點~有人在現宰大型魚!! 膽小如我的人還是別看的好!!

有吃有喝還外帶~是該心滿意足的來去買雙糕潤回家了!!
跟飲料攤借了水洗手~順便問老闆娘:雙糕潤要去哪家買才好?



雙糕潤也買到了~好回家了是不!!
可陳大哥卻逛起魚攤來了...(那人又不會煮!!><")


【刺鯊】$200



陳大哥的朋友跟他說:來到華橋市場就是殺價在有趣!!

是啊~因好奇而看上的那隻刺鯊,有手臂到手掌這麼大隻才賣$200如果還給人殺價?  會被拿刀追殺吧!!
會這樣講~是因為老闆不只賣魚給你,還幫你把魚去皮、切塊、處理到好!!  



這人面對魚時刀法熟練~要我一定棄械逃跑!!
是說我站在一旁看了這人好一會兒,感覺似曾相識? 可我又沒有住在南洋的朋友... ...
想了好久終於喚起我的記憶... ...  
膚色黝黑、沉默無語、魚市、魚腸、專注的眼神~那不是電影香水裡的葛奴乙嗎?  對!! 就是葛奴乙!!



香水是我愛看的電影之一、而葛奴乙也是之後影響我很多想法的一個人!!
雖然他是小說電影虛構的,但他是活在我腦中的一個人!!  每當我做事心浮氣燥時~總會想起葛奴乙!! 


老實說~當他將魚肚劃了一刀,拖出魚腸的那一剎那,我反射性的好不舒服...  
回家的路上一直唸陳大哥買這魚幹什麼?  這麼大一包是要吃到什麼時候? 又不知道這魚好不好吃? 怎麼煮?

回到家後~陳大哥安份的將魚洗好分裝成好幾個小袋!!  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心想...分裝後的樣子看起來順眼多了!!  我每天去市場買回來的魚不就長這樣!!
有了這堆食材~好像應該要學點什麼? 才對得起這魚... ...
要不就來學如何用烤箱做烤魚吧!@@



做法
1.將魚退冰洗淨,灑些鹽備用!!
2.烤箱溫度設定220度  預熱10分鐘,烤20分鐘!!
3.放魚肉前~烤盤先抹上少許橄欖油!!



蔥薑烤魚

材料

刺鯊肉兩塊


調味料
醬油


料理筆記
蔥和醬油是要完成前兩分鐘~才把烤盤拖出來加上去!!



迷迭香烤魚

材料
刺鯊肉兩塊
迷迭香
黑胡椒

料理筆記
1.魚肉用鹽、迷迭香醃製一個晚上!!
2.送進烤箱前要記得將魚肉上迷迭香葉子去掉!!
3.灑上黑胡椒即可送進烤箱!!



味噌烤魚

材料
刺鯊肉一塊
味噌
白芝麻

料理筆記
1.書上說先用味噌醃入味一晚,送進烤箱前再把味噌洗去避免表面烤焦!! 
    可是小潔不是懶~是小氣病發,將味噌沖掉多可惜啊! 所以沒有過水直接送進烤箱!!
2.因為味噌本身就有鹹味,所以處理魚肉時~就不再加鹽!!

ps.原來烤魚並不難!!
pps.原來這魚還真好吃!! 怎麼烤都讚!! 肉質紮實~味道鮮美!!下回我要帶大冰桶去華僑市場搬魚回家!\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