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7/8

幾年前...
家附近的一條小巷,來了個高高的年輕老闆,開了間泰式料理的小店!!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泰式椒麻雞!!
不吃則已~一吃上癮!!

上癮的是那淋在上頭酸酸辣辣的醬料!!  
外帶便當,總不忘跟老板多要一包!!XD  

幾個月後~老闆就把店收了,說給人請比較沒壓力!!

問他:怎麼了嗎?
他說:在學區開店太競爭,每間都在比便宜!!  泰國菜都要現料理,學生不耐等!!

原來如此...
是說他剛來時,我也是抱著觀望的心情!! 
因為一盤蝦醬空心菜的錢~在這附近都可以買一個便當有找了!!\ /

今天悶熱的天氣讓我想到那醬汁的味道,不然來查查泰式椒麻雞怎麼做好了!
 


泰式椒麻雞

食材

去骨雞腿肉
中筋麵粉
高麗菜


椒麻沾料

花椒粒
植物油

魚露


檸檬
香菜
青蔥
辣椒
蒜頭



沾料的步驟

1.青蔥、蒜頭、紅辣椒、香菜、薑洗乾淨切成末

2.花椒放入植物油中,小火爆香約2分鐘,然後將花椒濾掉!!  



3.依序將花椒油及其他所有配料、調味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



5.擠上檸檬汁,沾料的部份即完成!! 

6.高麗菜清洗乾淨瀝乾水份切成細絲備用




雞肉的步驟

1.去骨雞腿肉洗乾淨用紙巾將水份擦乾,加鹽稍加按摩,然後放至冰箱一小時!!

2.將中筋麵粉倒入盤中


3.將醃好的雞腿肉均勻沾上一層麵粉 

4.鍋中倒入約200cc炸油,  油熱後將雞腿肉放入炸至金黃色熟透撈起!!



將高麗菜絲鋪在盤子上、炸好的雞腿肉放在高麗菜上,最後淋上椒麻沾料即完成!!
  



料理筆記

1.花椒到中藥行也買得到!! 
   只是到賣人蔘的中藥行,買10塊的花椒~讓我不好意思!! (但還是完成!)

2.下回除了鹽以外~醃雞肉可以加入醬油、米酒、麻油、黃砂糖試試!!

3.花椒粒要記得濾掉,我忘了!XD

4.沾醬下回要記得加些醬油看看,總覺得少一味!

5.裹雞肉剩下的中筋麵粉可以加蛋加水做成蛋餅!!

6.我想除非心血來潮,不然下回應該是在那遙遠的將來!!

   這道菜花了我兩小時!\0/ (不包括醃雞肉的時間) ,熱死人的夏天待在廚房做這道菜...

   真是吃的人很爽~煮的人滿頭大汗!!><"

7.雖然整體來講只有70分,但我想下回會更好!!  因為雞肉吃起來有外酥內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