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3


愛河流域的源頭起於高縣仁武鄉的八卦寮,接引曹公圳的灌溉之水,由高速公路涵洞流至榮總處進入高雄市。
流經高雄市左營、三民、鼓山、鹽埕、前金、 苓雅等區之後注入高雄港。
昔日的主河道約為今日的兩倍寬,於日治時期因都市開發而逐漸縮減,今長約12公里。
現有部份河道已被加蓋闢建成公園綠地或道路使用。

身為高雄人的我,不得不說愛河經過長期的整治~真的越來越美了!!
只是從來都是經過愛河~卻從沒在這河的兩岸用過餐!XD
還不是窮人病作祟~總覺得只要是觀光客去的地方,一定會賣貴!
在地人怎能當潘啊???

話說回來~人的公義標準總會隨著時間有所改變... ...
有觀光客的地方消費是會貴些
但要吸引路過的人走進去,一定得要有點本事才行對不?  這引起來我想去的念頭了!!


【廚房】

小姑一家人到高雄
陳大哥打電話約公婆~難得有機會大家聚一起,找家餐廳一起吃飯吧!^^

就這樣...我選了客人推薦的大漁餐廳!! 

陳大哥看我在開電腦要抄地址~阻止我說:不用查了~我騎腳踏車的時候有經過,我知影所在!!

我說陳大哥啊!
你不是知道地方嗎?  怎從同盟路的頭~開到五福路了,你倒是說說這大漁餐廳在哪呀?
陳大哥指了指左邊~然後說:我以為這家(東京酒場)是大漁餐廳啦!

糗了吧!   
這退無步(不知道大漁在哪 ? )
這進無路  ( 店外面排了一堆人)
最後決定就吃這家吧!   排隊~就排吧!!


【一樓要上二樓的樓梯口】

我先下車~陳大哥去找停車位

我看了看門口的人
再看了看訂位單上排隊的人數
天啊
我們這一行8個人如果也站在外面跟著排?  這入口就全堵住了不是!!

要不放膽問問帶位的人:請問~如果我有8個人要用餐~其他人去停車了,要等多久?
帶位的人說:8個人呀?  8個人不用等~我剛好有一桌大桌的客人剛走,妳跟我來!!

就這樣
我連名字都沒寫~就有位置了!!


【二樓的用餐空間】

不用等真開心~就先一邊拍菜單,一邊等陳大哥他們來吧!!

陳大哥和大家看到我後~第一句就問:妳怎在這?  我們上二樓和三樓都找不到妳!
我問:這裡還有樓上?
陳大哥說:不止有樓上~還很多位置呢!!

哇勒~我還沾沾自喜不用排隊的說!   原來讓客人等也是店家攬客的手法之一!! 


【用餐環境一角】

東京酒場裡的牆面擺放了不少各國的酒
讓人一目了然這是個讓人大口喝酒的地方!!

ps.這裡沒有冷氣的原因? 是要讓客人卯起來點啤酒?XD



來這的客人不少
外國人也不少


【左:綜合刺身】$150
【右:青島啤酒】


【三杯雞】$180


【宮保雞丁】$100


【培根高麗】$100


【左:白    飯】$10
【右:白灼蝦】$100


【左:麻婆豆腐】$100
【右:蟹黃絲瓜】$100


【左:鮑片沙拉】$100
【右:鹽酥溪蝦】$100


【左:糖醋魚片】$100
【右:魚香茄子】$100

100元一道菜~十道菜1000塊
真會讓人不知不覺想湊足十道菜!

這裡的用餐環境算溫馨 一家人來用餐的還真不少!!
雖然出菜慢了點 但想通了這裡是賣酒的地方~也就能理解
菜如果慢慢出~客人開酒喝的機會就大些了不!!

這裡的餐點雖然份量少了點 但每一道都好好吃,這也就沒什麼好挑惕的了!!

唯一我對那白飯要算錢~是有那麼點覺得店家好小氣!!

下酒菜難免口味重了點
可是也不是來這的人都喝酒啊!!  如果不是白飯要算錢~我還真想再多點幾道菜的說!!


【和風海鮮鍋】$350

這鍋兒不是不美味大家不想動~是因為出菜等太久了,大家灌飲料灌飽了!\0/


【阿清哥 & 葳葳】

這阿清哥越大越像陳大哥了~有越來越的趨勢!
明明我都帶在身邊的說~怎會變這樣?  難不成像我!


【服務人員】


【小姑 & 小姑的先生】 


【店內環境】

傲漫與偏見
我承認點菜前對於排隊的事有點覺得店家很小人
但用過餐點後
對於店家用心營造的氣氛~深感佩服!!
這吃飯啊~還是要人多才熱鬧!!


東京酒場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二路152號
電話:(07) 282-0818
營業時間:17:0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