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
同一天我聽到兩件男女朋友分手的事件

一個是店裡的客人
他來問我〝厚黑學〞有好幾個板本
我的那本作者是誰?

後來他告訴我
他跟女朋友曖昧了半年
最後分了
原因是那個女生腳踏多條船


我想男女之間
如果不要有性行為
如果不要把對方佔為己有
身邊有些漂亮的異性
身邊有些有才華的異性
多交一些異性朋友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但如果男女之間少了份好感
少了份曖昧
好像就又好像少了些甚麼了
看來
我有些替他不捨感情放太重!


另一個分手的
更是嚇了小潔一大跳
我還是從網誌裡發現的
因為這一切實在太突然了
我一直以為他們兩小無猜最後會結婚的說

因為交往六年的他們
從高一就在一起交往
每次看到他們兩個出現在我的眼前
無形中
小潔也感到一股甜蜜瀰漫在空氣中


我還幻想著
如果有一天
葳葳可以在國中的時候
遇到以後的真命天子
似乎也是一件浪漫的事


最近男生的媽媽還叫我
有空幫她畫空間設計圖的
我還以為等男生當完兵
好事就要近了
因為他媽媽叫小潔畫的設計圖
〝是娶媳婦的新娘房〞
怎知他們兩個會分手!


從男生姐姐的口中得知
原來女方給男生一年的時間戒酒
結果呢?
戒了嗎?
從分手的結果來看
當然是沒戒


我剛開始很佩服女方的勇氣
因為如果是我
我不敢跟陳大哥說:
如果你不戒酒
我就和你離婚

因為就算陳大哥再怎麼愛我
他也不可能不愛自己
我怎麼會拿自己去跟他比
誰比較重要

喝酒一定要和朋友喝才開心
但朋友的地位絕對不會比我重要
因為朋友可以是任何人
朋友可以被替代
所以絕對不要拿自己跟喝酒的朋友比
朋友只是暫時陪伴他開心的人
他要開心
你卻要他不開心
他會依你嗎?


每個人尋找快樂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的人唱歌
有的人跳舞
有的人吃東西
有的人買東西

你也可以說
怎不去做善事
做善事也可以快樂

這小潔知道
但畢竟這樣的完人太少


如果陳大哥叫小潔不要再買衣服
我也可以很痛苦的做到
但我就覺得陳大哥不愛我了

因為買衣服
是我最直接感到快樂的事
尤其是買到的衣服拿去給老板娘改完後
整個興奮

如果沒有這個過程
我真不知道
我這麼認真工作
為什麼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
對自己好


同理可得
我也不會再去管陳大哥喝酒



郭富誠演得白銀帝國裡
有一段話
深深的影響小潔

要人服你需名.利.威

所謂〝威〞

在劇中就是有一個邱掌櫃的
犯了錯
郭富誠的老爸
給了他機會
而且要他以後接大掌櫃
因為他會知恩圖報
他會賣命


我想郭富城他爸的本意指的應該是
貪官不可怕,因為貪官知道自己貪,
所以不敢理直氣壯(沒良知的例外);
但是,清官往往更可怕,
因為他覺得自己理直,所以殺起人來氣壯,
只以他自己的想法來處理問題。


當然結局是邱掌櫃的背骨


可是小潔要說得是
夫妻有時不就多了份責任
多了份任性

你體諒他
他其它的部份會做的更好的
因為他知道你疼他!

如果你讓他喝
他什麼都做好好
甚麼都依你
為什麼一定要他聽妳的話戒呢?
除非他自願


當他發現
他為了喝酒
卻要做這麼多事時
自然慢慢的就戒啦


陳大哥就戒〝去外面跟朋友喝〞啦!
習慣要慢慢來的!

所以我想
他們小兩口後來會復合的
因為聽說沒有第三者啊!

習慣對方這麼久
要戒掉對方
應該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