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8

在福壽山遠眺高山是一種享受~

靜坐在景觀平臺上就能輕鬆一覽群山, 和眼前農場的田園景觀相輔相成,構成一幅幅景緻怡人的畫面!!




小潔喜歡看人臉, 也喜歡聽故事!!

從來就知道梅花是越冷越開花, 但從沒真正喜歡它!! 總覺得它不夠熱情,不怎麼容易親近!! 

直到這次過年到了武嶺農場, 遇到那個博學多聞,見多識廣的解說員後~一整個從此愛上梅花!! 



台灣人熟知的梅花,為南投信義或台南梅嶺大片栽種的食用梅,以生產梅子為主要目的,賞花可是附加價值~

武陵農場種梅花,則是以提供觀賞為主,選植的正是色彩繽紛的花海,花朵不僅有重瓣、單瓣之別,還有紅、粉紅和粉白等花色!!

 

解說人員說道: 之所以看到櫻花就想到日本, 是因為櫻花集體開花, 集體凋謝的特性和日本民族性極相似!! 
                        
                         (每一棵櫻花樹都有自己的 「開花期」,而這個開花期每年都差不多,若有差距 ,前後也不超過七天!)

                          但如果仔細觀察~妳將發現櫻花是三至五朵叢生;  梅花則分枝甚多,花一朵或兩朵齊出,味清香,高貴典雅,姿態蒼勁,性不畏寒,遇霜雪而不凋!!


解說人員(退役軍官)對於國花的熱愛~就這樣生動的傳達給了我!!  靠近聞~梅花真的有淡淡迷人的花香說!!

(每轉120度才開一朵的梅花...了不起!!\0/ )
 



別看太陽這麼大~ 天氣好冷啊!!



















陳大哥顧小孩, 我忙著拍倒影!! (過癮\0/)




上圖: 葳葳

陳大哥拍的!!

 ( 我則去幫別的遊客拍團體照!!)

來到這的遊客人數~手指頭算的出來!! 

(過年期間合歡山有下雪, 交通有管制,所以進到梨山的遊客只有小貓幾隻!XD)




阿清哥: 爸爸說他喜歡這種花!!


小潔: 你喜歡海芋?

陳大哥: 這花看起來很舒服!!

小潔: 你阿公的告別式會場布置就是用這種花餒!!

陳大哥: @@

小潔: 找時間帶你去陽明山的竹子湖看大片海芋田!!

陳大哥: ^^




小潔: 我可以幫牠拍照嗎?

哈士奇的主人: 可以!!

小潔: 牠會咬人嗎?

主人: 不會!!

小潔: 牠好漂亮喔!!

主人: 牠是女生喔!!

小潔: 好漂亮的女生啊!! 



上圖: 陳大哥養的貓~^^


等我養的這兩隻(阿清哥+葳葳)長大後, 我想要養柴犬!!XD




停車場集合!! (衝啊)




售票人員說:只要憑福壽山門票~即可免費進入天池!!

一趟路都到這了, 怎可漏掉天池呢?   衝啊~^^





[天池]

位於福壽山的最高處,標高2,580公尺~

過去天池擁有終年不竭的池水,因天地靈氣的運轉,被視為磁場強烈的場所,許多宗教團體特意前往體驗!!

傳說只要繞著天池左3圈、右3圈,就能實現願望!!


天池天池之水所以不竭是因為雪山山脈湧泉所致, 921地震後湧泉已被切斷,而天池池水竟一夜間漏光!\ /

農場趕緊在漏了水的池底鋪上一層水泥避免漏水,並重新灌入池水~以解救池中無盡神話!!




環池步道旁以原始針葉林為主

台灣五大針木中的香杉、雲杉、紅檜、扁柏全在其中...





左三圈右三圈就可以達成願望?  看來有不少人相信!!


 


陳大哥就很信!

說他迷信, 他還反唸我太懶得運動!! 走個路都拖拖拉拉... ...


我哪是走路拖拖拉拉? 我是在找適合拍倒影的點啦!><"

如果我把倒影的購圖拍好, 我的願望就達成了, 還要左3圈右3圈嗎?XD



 


除了拍倒影還要拍家人, 可是阿清哥一整個很調皮就是不給拍!><"




說給拍了~又只讓我拍背影!!><"




是說拍著拍著...

阿清哥的身後怎麼有紅衣小女孩? 難不成傳說中的紅衣小女孩出現在天池?(嚇ING)


之後聽到我前面的男子叫了那小女孩一聲: 快點跟上!!  我才又回到現實...人啦!


我把這事跟陳大哥講, 陳大哥覺得很好笑, 他說: 紅衣小女孩一堆好不好, 妳女兒不也穿紅色外套!!










天池畔的兩層樓建築,即是達觀亭,為福壽山三大蔣公行館之一!!

都來了~說什麼也要進去看看是不!XD

 


池畔的蔣公行館已開放為咖啡廳,摩登又優雅~^^ (入內需脫鞋, 另換室內拖)





原來蔣公和夫人是分床睡!!

其內部隔間相當簡單,一個客廳、飯廳、蔣公辦公區,也如同其他蔣公行館一樣!!

因為生活作息不同,蔣公和夫人各有一間臥室!!





窗外看出去的景真美~^^






屋內紫外線超強的, 看阿清哥的眼鏡就知道!!

是說紫外線歸紫外線, 裡面好冷啊~~~!! 

這裡是蔣公和夫人的避暑行館, 可沒說冬天也住這!! 我還在到處找...怎麼沒有璧爐勒?XD






蔣夫人總是優雅迷人,在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夫人!!

原來她每天都有閱讀的習慣啊, 快快學起來!!XD





達觀亭保留先總統使用過的傢俱供民眾使用或參觀~

遊客可坐在室內或室外喝咖啡、熱飲,享受威權時代只有總統才有的權利!



陳大哥不虧是觀光客,在這買了紀念品!!

問他: 你提的那包是什麼? 

他說: 圍巾.手套.帽子!!

小潔: 買那幹嘛啦? 妙的是你只有買你自己的!><"

陳大哥: 老闆送了我一杯飲料, 我跟她說我還有一個太太, 再多送我一杯吧!!




就這樣~我們請阿清哥幫我們兩個拍了仿版鶼鰈情深照!!

話說回來...陳大哥這人雖然嘴賤了點, 但看在他總會想到我的份上, 就別跟他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