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4/5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每次讀到杜牧的這兩句,真的無法體會!!
因為從小到大~埽墓的時候幾乎都是豔陽高照,太陽大的不得了!!
至於那路上行人欲斷魂? 我看不出來掃墓的人有任何哀傷的表情說
掃墓不就像一年一次的聚會那樣嗎?  就像郊遊!!  我還看過在墓前拍團體照的說!!
拜完還會請辦桌的人來料理祭品~大家吃飽喝足再回家!

關於掃墓的日期
客家人通常在春節過後
農曆的2月至清明節找一個比較好的日子,一般會選在第一個星期天又或第二個星期天!!  
問了阿母:為什麼?
阿母說:如果都擠在清明一定會塞車!! 所以要提前!!

嫁給陳大哥後就要改掃陳家祖先的墓了!!
一樣是客家人
陳大哥這邊掃墓的日期就很固定~統一在清明節祭祖!!


【三叔大兒子的女兒】

阿清哥上回來~就跟圖中的小女孩差不多大,剛在學走路!!
小潔嫁給陳大哥這麼久~一共只去了六龜兩次!XD
距離今年~上次去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婆婆很好~沒有強迫我每年一定要出現!!
好佳在我有一個住在離六龜很近的嫂嫂,早上掃完墓~可以順道繞回娘家!!
大伯一個人抵三個人(公公和陳大哥),我們這房總是他出席,也從沒聽他碎唸過!!

那都這麼久沒去掃墓了~怎麼今年又出現?
還不是阿公今年剛搬和他的爸媽、兄弟住一起,想說來去看看他!! 

陳大哥怕找不到路所以提早出發,沒想到卻順利找到地點~反而比預定時間早到!!




來祭祖不拿香~不就等著讓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嗎?
當然我也跟著大家拿香拜拜!!

開始學習聖經後~慢慢了解什麼是上帝不喜歡的!!
開始會避掉上帝不喜歡我們做的事!!  例如不說謊不偷藏私房錢...當然還有不崇拜偶象這事!!
ps.我還沒受浸!!

只是這趟的六龜行~讓我重新有了思考... ...



長輩幾年前~種了這棵樹!
前年讓88水災被沖倒了!!

沖倒了再種上~去年這樹是活了,可惜長歪了!



長歪了怎麼辦?  長輩這趟有備而來~帶了一些工具就為了讓樹長得高大挺拔!!



這樹遠看是直了~可是長輩怎麼看,還是有那麼點歪!!
根深蒂固~需要大家團結將根推斷,不然明年又更難處理!!

在長輩一聲令下:少年ㄟ~來逗腳手(年輕人~來幫忙!)



團結就是力量~這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事給完成了!!



教我研究聖經的人常跟我說~歡迎到聚會所,來到聚會所妳就可以感受到弟兄姐妹就像一家人!!彼此鼓勵!!
路加福音18:2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
人為了上帝的王國
撇下了房屋、妻子、兄弟、父母或兒女
沒有不在今世得許多倍
在將來的制度得永生的

小潔想:
我有家呀
我有家人啊
我還有這麼一個大家族的親朋好友
為什麼我要離開我的家人呢?
就為了我是耶合華造的,所以我要離開不信主的家人嗎?

馬可福音13:21~23
“到時要是有人對你們說:‘看,基督在這裏’‘看,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相信。
因為必有假基督和假先知興起,行神跡和奇事,如果可能,就想把蒙揀選的人也引入岐途
所以你們要小心!   我把一切都預先告訴你們了。

是啊!!
我怎麼確定現在的我~會不會就像2000年前奧古斯都時期的羅馬人
因為異教的迅速發展而憤怒,有時也改信猶太教!
總之~我怎麼確定我現在的行為不是急病亂頭醫?
我為什麼要在我還沒確定前~就離棄我的家族呢?



.............................................我是分隔線...............................




【美濃田園風光】



往常婆婆和大伯來六龜掃墓~都會繞過去美濃讓嫂嫂的媽媽請吃中午!!
可是這趟我們有跟來
婆婆說:讓親家母請不好意思,要不來去吃粄條!!
小潔:吃粄條?  媽媽妳不是美濃的小姐嗎?  怎沒吃過粄條?
婆婆說:不是沒吃過啦!是想吃!!  我回娘家吃娘家的,掃墓又總是給親家母請,哪有機會吃外面!!



就這樣
在地人的嫂嫂~帶我們來了這家妙香粄條!!


【粄條。乾】$40


【玉兔牌烏醋】請認明這一罐,才是吃美濃粄條正統烏醋!!


【炒粄條】$60


【花生排骨】$50


【紅燒豬腳】$150



大家吃完笑哈哈!!


妙香美濃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一段30號
電話:
(07) 681-3370
營業時間:平日08:00~18:00;假日08: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