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5/5

再跌倒,我真怕你摔壞!!

又接到保建室打來的電話,還好不是頭!(呼)

載出來讓醫生看腳...




上圖: 阿清哥

我都快被你嚇死了,你還給我笑咪咪~><"

哪有人像你這樣老是跌倒, 你不知道媽媽每次接到保健室的電話, 心都揪在一起嗎?

哪有人像你這樣調皮~ 難不成你皮蛋吃太多? 

沒呀~ 我記得你不怎麼愛皮蛋的! 總之你走路小心點, 別在嚇媽媽了知道沒~>"<





為什麼皮蛋會有花紋?

據專家分析,松花是蛋白質在水溶過程中,生成的鹽類和游離的氨基酸經擴散,沿不同的方向沉澱而形成的結晶花紋。

由於類似松針,故稱“松花”。“松花”只有在皮制好的蛋裏才開得美。

它既是裝點皮蛋的華冠,也是衡量皮蛋質量好壞的標誌。素有“蛋好松花開、花開皮蛋好”的說法。



皮蛋豆腐


材料

中華嫩豆腐
皮蛋
韮菜
肉鬆
青蔥

調味料

醬油膏
蒜頭
溫水



做法

1. 韭菜仔細挑洗過,入水鍋川燙,撈起,切寸段.舖盤底!

2. 嫩豆腐擺放在韭菜之上!

3.皮蛋剝殼後一切四的擺放在豆腐周圍!



4. 蒜頭去皮切末或磨成泥,溫水拌入蒜泥及醬油膏混合均勻, 蔥切花備用! 




5. 淋上特調醬料~ 最後鋪上肉鬆與蔥花即完成! 



料理筆記

其實我從沒認真想過怎樣才可以把皮蛋剝漂亮, 所以小潔每次剝的皮蛋總是沒有頭! 

是心急嗎? 好像也是! (難不成阿清哥注意力不集中遺傳到我!@@)


剝壞兩顆後, 認真想問題出在哪? 原來啊~ 皮蛋是要從尖頭的地方開始剝, 才能剝出完整的皮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