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理性大於感性?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感性的人
所以我問阿枝枝這個問題


阿枝枝說:
是啊~
妳是理性大於感性
通常發生一件事時
你總能想到處理的步驟
還能想到理賠...


這讓小潔想到
我剛和陳大哥結婚時的第一次吵架


我們到室內的遊泳池玩水
陳大哥不小心把下巴弄裂的一個5公分的洞
送到醫院縫合時
陳大哥從診療台出來後問我:去那裡了?

我跟他說:我已經打電話去遊泳池把保險理賠的事處理好了

本想以為他會稱讚我
沒想到他更氣
回我一聲:是很多錢是不?

一時還不知道他氣甚麼
因為我又不是醫生
也不是護士
我在裡面也幫不上忙不是嗎?

後來才知道...
原來男子漢也要人家牽牽~!

我跟阿枝枝說:
好像是耶
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感性成份比較多
因為我還蠻容易哭的


後來阿枝枝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果胎兒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
已經七個月了才發現唇顎裂

算不算
醫療疏失

我問阿枝枝:如果再早一點發現    那胎兒的父母    是不是就決定不生了?

阿枝枝說:不是~是聽說在四個月發現時    可以做微調手術

小潔沒聽說過
但直覺不對
回答阿枝枝:如果手術過程中細菌感染怎麼辦?

阿枝枝發火的問我:
我只問你認不認同是醫療疏失
你想這麼多幹什麼
醫生該檢查卻沒注意到不就是醫療疏失嗎?



小潔認為
醫生也是人啊~
不是小潔不相信醫生
而是醫生每天要忙的事太多了
也會累
今天小孩生下來是誰的
做父母的不用做功課嗎?
要去產檢前
不用先把問題寫下來等一下問醫生嗎?
如果真的不幸發生問題時
醫生也只能盡力幫忙
但醫生也不是神不是嗎?


小潔還蠻欽佩吳淡如小姐要去做人工受孕前
所做的功課


阿枝枝聽了後說:
你都不能聊天喔
問你個問題幹麻這麼理性啊~

我吞吞吐吐的回答:
不是我理性
而是我不懂的事
我不確定的事
我沒辦法馬上回答你
況且我當初懷阿清哥和葳葳的時候
只有想到問醫生
是男的還是女的?
手腳有沒有齊全?
心跳有沒有異常?
我真的沒想過會有唇顎裂!


看來
過了這麼久了
從結婚到現在
小潔好像還是沒變!


我想:
感性大於理性
聽起來好像是容易感情用事的人
理性大於感性
聽起來好像是做事冷酷無情的人


小潔是個口是心非人
因為我總想用〝感性的方式〞表達我〝理性的想法〞

看來我得再多學習
才不會又惹人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