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姐妹每星期的早餐約會

我們最愛來這家

原因不外乎是

1. 餐點好吃且平價

2. 沒有用餐時間之限制

3. 有冷氣環境整潔舒適

4. 還有雜誌書報可以看

1    

書架上有大人看的書報

也有供小孩安靜不吵鬧的讀本喔 

2

安安看了"我的第一套好好吃育兒繪本"的封面很可愛 是做菜的書

跟我說: 大阿姨我拿不到 妳幫我拿那三本下來好不好?

我: 是這三本? (指)

安安: 對 他們好像在完辦家家酒 我想看他們在煮什麼?

我: 好~^_^ 

3

圖文為日本人創作

有中文翻譯 不僅字體大 還有注音呦

安安邊看邊唸給葳葳姐聽

若有拼錯的地方 葳葳還能幫忙指正

是大人和小孩共讀的好刊物

4

故事主角為小奈奈

內容為祖孫共處的回憶

插圖多為笑咪咪的表情

畫面讓人感到充滿溫馨

5

《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系列介紹:

1.健康料理飲食繪本為專業營養師操刀規劃

2.健康食物+正確飲食觀念+美味食譜+動手做料理=美味上桌

3.跟著健康小精靈邊吃邊玩做菜囉!

   紅色強壯精靈——讓你的身體更結實!

   黃色活力精靈——讓你充滿力氣!

   綠色元氣精靈——讓你不生病,還可以幫助你便便順暢!

   白色美味精靈——讓食物更美味、好吃!

 

 

早餐約會期間

安安乖乖的看書

我倒好奇為什麼這書可以讓她看的如此著迷

跟著看的結果 我也入迷了

裡頭居然有食譜呢

多為日本家常菜

基於研究的精神

我跟店家商量能否讓我借回家幾天 ?

因是常客 店家慷凱的答應了 還不忘提醒: 下星期來用餐再還就好 ~^^

 

7

永豐餘的有機蔬菜這天剛好送來

就用這裡頭的食材 來做食譜上的幾道料理吧~^^

8

黑貓宅急便送來的時候箱子涼涼的

厚厚的紙箱上印有綠色的圖案 上頭寫著冷藏

9

【永豐餘生技GREEN&SAFE】有機蔬菜箱

GREEN&SAFE有機蔬菜是深受會員好評的百寶箱品項之一

讓你不須費心挑選及四處奔波採購

只要依配送內容使用

除了滿足全家所需的蔬菜營養

同時更可隨四季更迄品嘗當令時蔬的美味

10

產品特色:

1. 產地直送:嬌嫩的蔬菜從採摘當下,為了爭取鮮度,必須跟時間賽跑,

                   因此堅持產地直送,減少食物哩程,保留農場鮮採的美味。

2. 蔬菜美容覺:剛採集的蔬菜在經過陽光洗禮後,在農場都會先進入我們暱稱「蔬菜美容覺」設備中預冷,

                      鮮採蔬菜隨溫度緩緩降低進入睡眠狀態,讓蔬菜能保有剛採收的鮮度,自然達到「凍齡」效果。

3. 親像「顧孫仔」:到過南澳農場的會員都曾感受,我們農場中有一群熱情的阿姨們,

                            她們幾乎像「顧孫仔」般的照料GREEN&SAFE蔬菜,

                            每包到會員手上的蔬菜必須經過阿姨們細心的採集及整理,難怪讓會員會誤以為已經清洗。

4. 專用紙袋:GREEN&SAFE特製紙袋,常有會員捨不得丟棄,除了環保,

                   它更是讓GREEN&SAFE蔬菜能在每個家庭冰箱中能持續保鮮的小祕密。

5. 不斷的冷鏈:GREEN&SAFE堅持採集後從包裝處理到配送到府,全程冷藏,

                      讓蔬菜清脆的口感在恆溫環境中不因距離及時間而有所犧牲。

11

食材分門別類

使用專用紙袋吸溼保鮮

12

較重的食材擺於下方 

13

整整齊齊 一目了然

14

外包裝清楚寫上食材名稱 不用打開就可以知道內容物

15

易碎或易破的食材還有貼心套上防撞網套

16

日本來的拉麵

17

由別於我經常使用的扁形乾麵條 是圓的

18

包裝上還另貼有煮法的中文說明 (超好吃的烏龍麵) 

19

有機洋蔥

比平常市場看到的小顆

20

但別看它小歸小 外形完整 切開後可是飽水多汁

不管是用在炒菜燉煮 或是生菜沙拉 都很讚!

21

有機白菜

22

清甜爽脆 用來煮湯乾拌麵 省時又能增加膳食纖維

23

有機韭菜

24

送來的時候 乾淨無爛葉 不用二次整理 直接就可以放冰箱冷藏

25

有機豆腐

26

包裝內盒除了豆腐外 為防豆腐在運送的過程撞碎 還加了液體在裡頭 雙層保護~ 棒

27

這吃起來有豆香且口感厚實的有機豆腐 大推!

28

雞蛋的蛋黃偏橘且立體 光看就覺得營養又好吃

29

有機紅蘿蔔

30

雖然小小根 皮醜醜

但去掉外皮後 生吃也很甜喔~^^

31

有機馬鈴薯

32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水果呀~ 哈哈 這是馬鈴薯喔~^^(新鮮餒)

33

我的第一套好好吃育食繪本 是教小孩做菜的讀本

有很多貼心的注意事項

如刨柴魚時 要小心不要刨到手喔

也會再三提醒要小心油和火等... ...

當然還有鼓勵小朋友多吃菜 在參與料理的過程中 慢慢接受吃青菜的重要

34

簡單的部份 如洗米 韖麵團 整理廚房等...小朋友可以幫忙作

教難或較危險的部份則由大人操作, 小朋友可在一旁觀看學習

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 也讓小孩養成自動自發且珍惜食物的好習慣

 

以下就是小潔和小朋友一同完成的親子料理...

35

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 晚霞飯 做法連結: (請按此)

36

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 根莖類蔬菜湯 做法連結: (請按此)

37

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 波菜拌炸豆皮  做法連結: (請按此)

38

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 豆腐淋蛋 做法連結: (請按此)

39

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 海味櫻花蝦飯 做法連結: (請按此)

40   

小奈奈的香噴噴烏龍麵-咖哩烏龍麵 做法連結: (請按此)

41

 

畢竟是日本的食譜

所以書裡的食材有些我在傳統市場找不到

雖然替代的食材不盡相同

但只要按著做法煮一遍

就可品嚐到~ 原來清淡也可以這樣美味

 

其間我有想偷偷加入大骨熬湯 肉絲增加香氣

還好改掉平常的習慣 忍住

吃吃營養師給的食譜 不僅好吃亦兼顧健康喔~^^

 

 

愛料理市集:https://market.icook.tw/products/green-n-safe-and-paren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