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014 3/30

連續咳到肺都快咳出來了 至今已兩星期  尚未痊癒

陳大哥叫我去給醫生看  但我一點都不想去

不是怕吃藥打針

怕的是- 吃藥後臉會腫得難看

 

這一咳 讓我深思對於未來 夫妻間的問題

 

人都會生病

這年輕的時候還好 很快就康復

可年老時怎辦?

枕邊人如果一臉你很吵的側過身去  也不會幫妳拍背倒水

真會讓人心寒!

 

連結婚紀念日 都給我忘記

問他今天是什麼日子 他邊滑手機邊回答我: 什麼日子?

我: 你再想想...

他: 什麼日子?

我: 結婚紀念日

他: 我忘記了 妳記得?

我: 對啦 忘記又不會怎樣

 

 

IMG_7334  

隔天 我把這事講給小孩聽 跟他們告狀他們爸爸忘了結婚週年的這事

 

阿清哥說: 這天太重要了 我以後一定要記得

我: 這天是我和你爸的日子 為什麼對你很重要?

阿清哥: 因為妳們如果沒有結婚 就沒有我和葳葳

我: 那你要怎麼記得?

阿清哥: 以後我也要選在這天結婚 這樣就可以一起慶祝了

我: 那也要問你太太願不願意~ ^_^

 

我愛阿清哥更勝陳大哥

但如果沒有陳大哥 就沒有阿清哥

我還是分一點點愛給陳大哥好了! 

 

7-horz


火腿玉米心型麵包

食材

無鹽奶油...........................................30g

麵糰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速發酵母......................................3/4茶匙

砂糖.................................................30g

鹽......................................................2g

牛奶..............................................200cc

表面裝飾

全蛋液..............................................適量

餡料

玉米 火腿丁 黑胡椒 沙拉醬...................適量

作法

1 完成基礎發酵至兩倍大

2 取出麵糰, 輕輕將麵糰空氣擠出壓平; 分成8等份(約70g);

   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靜置鬆弛15分鐘... 

18-horz

3 鬆弛好的麵糰桿成約15cm長形, 然後翻面,再由長向捲起,一邊捲一邊壓一下 

20-horz

4 收口處捏緊成為一個橄欖長形麵糰; 在麵糰中間用刀切開成為V字形

22-horz

5 兩端分別往中間折~成為一個心形

24-horz

6 放入烤箱, 表面噴些水然後蓋上烤箱門,再發酵1小時... 

25

7 準備[餡料] 

27-horz  

8 發酵好前10分鐘, 將烤盤從烤箱取出, 烤箱溫度預熱至170度;

     麵糰輕輕刷上[全蛋液]; 再將[餡料]適量鋪放麵包中間

   
29

9 放進已預熱至170度的烤箱,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再轉下火(關上火)續烤5分鐘即完成!


ps. 小潔使用的是小烤箱 有上下火可調溫度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