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2

2012 12/22

昨天來了一個怪怪人 全身尿味髒兮兮 我居然不知道怎麼趕他走?

幸好陳大哥在家 最後半請半哄的把他弄出去了


是說- 原來不是我脾氣好 因為壞人都讓陳大哥當了

是說- 我才知道士農工商 商人為什麼排最後

不做他生意 還不能撕破臉轟他出去 

 

請出去了又說他東西掉在我店裡要進來找

害我現在上樓煮菜 都要鎖門 深怕怪怪人又跑來!@@

 

IMG_5507

 

火腿蛋炒飯

食材

白飯...............................4碗
火腿片............................3片
雞蛋...............................3顆
洋蔥 紅蘿蔔.....................1碗

調味料

番茄醬.........................4大匙
醬油..............................少許
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準備材料:洋蔥切末; 紅蘿蔔切末; 火腿切丁; 雞蛋打散 

 

IMG_5512

2 取一平底鍋, 倒入一大匙油, 火腿~轉小火煎至金黃盛出備用 

IMG_5513

3 倒入蛋液轉中大火~ 炒至蛋液凝固呈不流動狀後盛出備用

IMG_5514


4 倒入洋蔥, 紅蘿蔔改轉小火炒至均勻接觸油面並呈透亮狀...(適情況~若太乾可加少許油進來) 

IMG_5515

5 倒入番茄醬炒勻...(番茄醬遇油炒過有助釋放茄紅色)

IMG_5516

6 倒入白飯, 火腿, 雞蛋~將所有材料翻炒均勻~試味道?

  (可依家人習慣的口味做調整, 我又延著鍋邊加了些醬油進來, 並撒了些黑胡椒增添味覺的層次)  

IMG_5522

7 這次使用的是熱飯, 在步驟6時需控制火侯, 建議可先關火將食材翻炒上色均勻後, 再開大火煸乾鍋內水份! 


放假日小朋友要的不多, 不要大魚大肉, 只要求番茄醬多一點~ 簡單的蛋炒飯就能滿足!^_^

 

※.四碗飯為兩杯米煮出來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