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8

 

上回是客人家裡的外傭來我家  這回也是  正當我想著客人最近還好吧...

白蘭蒂先主動告知我: 最近太太可能不能來了  因為她的憂鬱症又發作了

 

小潔: 怎麼會這樣?

白蘭蒂: 太太最近疑心病越來越嚴重 總是懷疑東懷疑西  然後亂發脾氣  雖然事後會和當事人道歉  但身邊的人都快受不了了

           不敢一個人獨處  連上下樓都要有人陪

           不吃飯 瘦了六公斤 讓原本50公斤的體重  看起來更虛弱  現在只要走個路都喊累

 

小潔: 外表好好的一個人  人漂亮身材又好  家裡有錢  小孩又孝順  怎會變這樣?  難不成先生外遇?

白蘭蒂: 沒有啦  不要亂講  先生人很好的  只是他被太太灰到快起肖了

           我常覺得太太好可憐  晚上不睡覺  白天也不睡覺  我只希望她能好好休息  不要想太多 快點好起來!

 

 

白蘭蒂離開後  我想了好久  如果是我  我該如何避免染上憂鬱症...

其間  白蘭蒂提到  太太總是睡不著→  睡不著因為想太多→ 想太多主要是懷疑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看到的一部日劇- 刑警的目光

 

主角夏目之前在少年收容所法務技官的工作為「相信別人」, 轉身成為新人警察的現在卻變成「懷疑別人」

懷疑別人成了他的工作, 同樣是懷疑別人~ 怎夏目沒有憂鬱症?

 

人總說:要相信對方

但相信是一回事  事實又是一回事  當有一天發現相信的並不是事實  那這人起不爆炸了!?

 

這又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日劇- 王牌大律師2裡的經典台詞

在人類的世界~ 如果你真心希望構建一個人人都幸福的世界, 方法只有一個- 愛上丑陋 

 

是啊  人都並不完美, 如果你相信人都是完美的  那得到的結果將會是使人傷心的

若愛上丑陋  接受丑陋  那還有什麼是想不透的呢?

既然都透了  就安心睡吧~^^

 

不完美的我嫁給了不完美的陳大哥

生下兩個不完美的小孩  這人生若能像現在這樣過日子  還有什麼好不完美的呢?! 

 

IMG_3646

 

12/22  冬至這天  我們又來石二鍋了

 

IMG_3645

 

不知道是避掉尖鋒時間用餐  還是大家都被湯圓餵飽  這天並沒有排到隊

 

IMG_3637

 

幸福的嗑鍋時光...

 

1483090_556832067731376_822766728_n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