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94.JPG  

2013 10/12

補習班老師安排阿清哥和葳葳星期六要去輔導 (快月考惹)  陳大哥要顧店

阿萍要加班  算一算?  我一台車過去載阿枝枝母子  擠一擠還坐得下 (七人座)

所以就順道繞過去載阿爸阿母!

IMG_0001.JPG

竹田阿姨家村庄裡的神明過生日  所以辦了兩桌請客

阿母的兄弟姐妹們全到齊  很彭場

IMG_0003.JPG

請外面的餐廳煮  然後送過來

IMG_0020.JPG

難得見面  互問身體健康 

我問阿枝枝: 我們到了阿母的年紀, 聊的會不會都是養生?

阿枝枝: 不知道餒  每個年齡層聊的都不一樣, 我現在只想聊哪裡有好吃的!XD

我: 我也是! 還有哪裡有好玩的~^^

 

IMG_0056.JPG

這天是陰天  天氣悶熱  還好沒下雨 

 

IMG_0078.JPG

吃飽飯  長輩們進客廳話家常

我帶阿枝枝母女去竹田車站  我想看看鐵路高架蓋好了沒?

 

IMG_0080.JPG

遠遠就看到那高聳的月台  就在這日式建築老車站的後方

是說既然都有意要將這打造成觀光景點  那為什麼新的月台不蓋旁邊一點勒?

這樣對比一點都不漂亮  反而讓人覺得這車站顯得老態  只剩空殼 

 

IMG_0094.JPG

人都來了  就開心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車站很貼心  還有提供大型車票讓妳拍照不寂莫  有幸福 平安 成功等可選擇

 

IMG_0101.JPG

車站內保留完善  希望它能一直長長久久

這裡不光是阿母的回憶  也是我的回憶啊 (阿母坐火車來找姐姐訴苦時  總會拎上我)

 

IMG_0103.JPG

陰天雖然沒有藍天可以拍  但沒有太陽  也就沒有影子在臉上的疑慮惹!XD

 

IMG_0109.JPG

話說室內哪來的頂光啊!?XDDDD

 

IMG_0122.JPG  

配合度很高的阿枝枝母女~^^

IMG_0125.JPG

喜歡窗光的朋友  一定不能錯過竹田車站 

我想下回來  鐵皮圍欄拆掉後  一定更美!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準備回家惹

回家前  竹田阿姨給了我們好多土生青木瓜(非網室)  有吃又有拿  真是不好意思

阿姨謝啦  下次我再帶我媽來看妳 ~^^

 

IMG_9215.JPG

依青木瓜不同程度的熟成, 綠色的果肉我們做成涼拌, 轉紅但尚未熟軟的部份小潔通常拿來燉肉!

要不今天就先來分享涼拌的做法吧~^^

 

涼拌青木瓜絲

食材

青木瓜(一顆 ).................................... 900 g

蒜頭.................................................... 5 瓣


配菜

辣椒,香菜,憶霖。清甜腰果 ...................................... 適量


調味料

糯米醋............................................. 7 茶匙

砂糖................................................ 1 茶匙

梅粉................................................. 1 中匙

胡椒鹽...............................................1 茶匙

冷開水............................................. 300 cc

淬釀日式和風鰹魚醬油露....................... 1 大匙

 

作法


1 青木瓜去皮去蒂剖成兩半刨成絲(內囊不要); 放入深盆內加鹽抓醃去青軟化(鹽多一點沒關係,等一下要沖掉的)

IMG_9178.JPG

2 待木瓜軟化後用水沖掉多餘鹽份擠乾 ; 加入[調味料]拌勻後放入冰箱冰個2小時...

IMG_9180.JPG

3 冰箱取出後試吃口味?

IMG_9182.JPG

青木瓜的熟成度各不同, 其甜度以也不盡相同, 試吃後發現調味後偏甜且少了辛香味,

所以我又加了蒜頭和淬釀日式和風鰹魚醬油露進來, 這下鹹度和鮮味~在二次調味後終於到位惹~^^

IMG_9196.JPG  

4 取一平盤, 夾些醃好的青木瓜絲, 放上[配菜], 最後淋上湯汁~即完成料理

         

青木瓜絲吸附了湯汁, 口感爽脆且帶了淡淡的梅香, 酸酸甜甜的咬在口中卡滋卡滋真是讓人停不了口!

 

料理筆記

家裡沒有辣花生  剛好有一包憶霖。清甜腰果, 在擺盤的最後撒了些在上頭  不僅好看  吃起來更讚!

這款腰果的包裝為夾鏈帶設計, 只要封口有封好, 即使第二次打開食用  其腰果依然脆而不軟

清甜不膩   非常好吃! 

若不是小潔正控制食欲中  這樣的小包裝強迫自己一定要分兩次吃  不然早被喀掉惹!XD

 

有興趣的朋友~ 小潔順道附上憶霖的相關網址 朋友們可以上去逛逛   送人或當小零嘴  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