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54.JPG

每天載阿清哥上學後  在趕回家接著送葳葳的路上(不同學校)  我會經過一條小巷

小巷就在一所女子學校的後門附近  有兩家傳統早餐店  總是擠滿外帶早餐的女學生

賣的是包子饅頭豆漿  總想著  找個機會我也來這用早餐  感受一下  身旁都是年輕女學生的氛圍!XD

 

可是今天早上  我聽到老板娘對一位女學生  講了一句"妳說怎麼樣"?

我沒有停下車  只是經過時看到那個畫面  好不舒服

不舒服的是  老板娘眼睛瞪大  口氣嚴厲  態度一整個不親切

也許  老板娘要做早餐  要結帳  要找錢  對於突如其來的要求(三明治切兩半 我猜?) 

會有如此反應  情有可原

 

這不經讓我想到小時候  不敢一個人去賣場買東西的曾經

怕萬一被人栽贓偷東西(不知如何反應)  怕遇到不耐煩的人 

後面有人等著結帳(不耐煩的臉)  我是要離開櫃台還是站在櫃台前把話問清楚($79 打去779的經驗)?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我發現- 戴口罩除了講究個人衛生習慣外, 老板娘把臉遮一半起來也是個方法!

不找錯錢  又要在忙得要死時面帶笑臉  實在有點為難人家!!!!!!!!

 

我想  如果有一天  我也開了一間早餐店 

我想像一蘭拉麵那樣  用廉子遮起來  不和客人面對面  這樣更有助於我專心 不被人臉所影響!   

 

ps. 9/26 

好奇心 為了瞭解這家早餐店為何能夠生存 我決定停車一探究竟

老板娘依舊很忙  先請點餐的客人入坐後  又叫客人" 阿弟~ 你的飲料在這"(示意客人起身自己端)

等待其間 我看了掛在牆上的價目表  親民  且蛋餅為現煎份量很厚  飲料大杯才$15

只是  我真的不知道想吃什麼好? 來杯豆漿要不...

老板娘雖忙  但她有問我要點什麼?

我猶豫的說了"豆"  還沒說完  她就大聲請我快點決定

我又不趕時間  妳摧我幹麻? 

這時屋裡出來兩個老人  應是家裡的長輩  先是對我微笑  然後就去做自己的事

一個煎蛋餅  一個弄包子

悟了 原來這家店能夠生存下去 還是有另人感到溫暖的地方

那溫暖的人情味來源  就是這兩個長輩

找機會  我一定要來拍這兩個笑容可鞠的長輩  做為我效仿的對象!      

IMG_8331.JPG

蔥蒜醬油拌麵

食材
梅花肉片(厚).............................. 100g
手工拉麵...................................... 3 份
芥菜............................................ 2 株

調味醬料
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 2 大匙
糯米醋...................................... 2 茶匙
辣油......................................... 2 茶匙
蔥末............................................ 適量
蒜末............................................ 適量

IMG_8330.JPG  

作法
1.梅花肉片灑一些鹽, 醃1小時備用

IMG_8333.JPG

2.煮一鍋水, 冷水時放入梅花肉片, 轉中小火煮至湯變混濁(去血水),

   轉大火煮至肉浮起約1分鐘, 即可把水倒掉

IMG_8337.JPG

3.取出備用(這樣煮出來的水煮肉較不腥)

IMG_8332.JPG

4.芥菜切段備用...

5.取一深碗將調味醬料預先調好...

IMG_8338.JPG

6.煮一鍋水, 水的量放多一些, 水滾後放入手工拉麵...

IMG_8340.JPG

7.麵心熟透即可放入芥菜, 汆燙一下...

IMG_8341.JPG

8.將鍋內麵和菜撈起移到深碗裡, 拌勻~試味道,

   太淡就加些胡椒鹽調味, 太乾就加些煮麵水, 依家人喜好調整...    

 
蔥蒜炒過較有香氣, 但若切末生吃其風味有著淡淡的辛辣爽口,
 
亦有不少人喜歡!煮一鍋麵, 順道燙些青菜, 拌入調味好的醬料中, 簡單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