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2/28

1987年,正逢228事件40週年

當時台灣還沒有結束戒嚴,由鄭南榕、陳永興與李勝雄等人發起的公義和平運動,
爭取還給228事件的受難者一個歷史公道,就這此刻打破「二二八」的歷史禁忌,
進而促使政府面對歷史,希望台灣社會能走出歷史的陰影。

這樣的平反運動,就在當時政府的壓制之下,經過許多台灣人民的奮鬥抗爭,犧牲了寶貴的生命與青春,
犧牲幸福家庭,付出了無數台灣人民的血汗,終於有了今天能夠公開紀念二二八事件的成果。(網路資料)


228這樣有紀念意義的日子

對於活老百性的小潔我而言~是個不用早起載小孩上學的放假天!

連續假期本來要安排一趟南投遊,想去看看傳聞中的老英格蘭到底有多像歐洲?

無耐小孩的功課不ok,只好取消行程留在家~和小孩一起努力溫習跟上學校進度!




格蘭沒去成~放假的最後一天,來去離家比較近的國領事館望梅止渴!><"

去年的西子灣~大型機具還在碎海底岩石;經過一年後的這天~不只海填了,連路都鋪好了!\0/

託陸客的福~咱們西子灣停車場變大了!^^




雄據高雄港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有著山海交錯的天然景致,倘遊其間好似置身仙境,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的歷史有著滄桑高雄開港的時空背景,而未來透過古蹟場域氛圍的感染,

訴說著高雄開發的歷史,也認知了古蹟存在的價值。(網路資料)




G11營幕可翻轉功能~讓我不用趴在地上 or 亂槍打鳥,輕輕鬆鬆就把建築物拍到最廣!! 


ps.
是說拍這圖還是讓我耗了一些時間,因為來這了遊客還真不少~清場的畫面很難等到!!

上圖左上角有看到一隻手嗎?

我蹲在那拍不好誓不走的決心,身旁的遊客都感受到了\ /

那隻手的主人被同伴大聲告知:別過來~有人在拍照!!



【英國領事館一角】


 
【英國領事館一角】



【英國領事館一角】




在古蹟場域中啜飲一杯濃郁的有機咖啡,沁入心扉的山海勝景,常使遊人流連忘返;

文化滋長的延續在這蔓延,來英國領事館呼吸文化氛圍的潤澤,是體現文化資產保存的使命,

也透過賞景行腳的游移,體驗屬於高雄文化風華的英姿!(網路資料)



沒錯~^^
我是被那個【英倫情人三層下午茶】吸引來的,聽說這裡的餐是漢王飯店辦的!\0/



找了個有漂亮遠景的位置~放下外套後,來去點餐!!




小潔興沖沖的跑去櫃台點餐,驚覺怎麼是舌間舞芭蕾?不是漢王嗎? 

服務人員告知:漢王飯店已退出,現在改由舌間舞芭蕾經營!

是說換人經營不打緊

服務人員接著說:不好意思~因為今天旅行社大量訂餐,所以【英倫情人三層下午茶】沒了!!

沒了!? 爬了這麼長的坡到這,現在才幾點? 妳告訴我沒了! 天要亡我~難不成吃香腸?(心裡OS)  


小潔試探性的問:那旅行社訂這麼多~不能挪一份給我?

機靈的服務人員意識到孔子說過的一句話: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眼前的奧客明眼瞧就知道是小人 + 女子est(大嬸)=先給她!!



【英倫情人三層下午茶】$390 供餐時間14:30~17:00




雖然和期待中的餐點有那麼點落差~但還是為我人生第一個下午茶餐點開心的拍特寫!!

從沒吃過用三層架送上桌的餐~小潔頓時有種莫名的奢侈感上身!!





來~媽媽寶貝!!  快跟這餐點一起入鏡!^^




小人 + 女子est(大嬸)=小潔^^




【粉紅人】

葳葳說她這天全身都是粉紅色~所以要我們叫她粉紅人!!

餐點吃得差不多~離來這的下一個任務還有2小時,來去領事館裡頭逛逛!




領事廳的現場以兩尊代表清朝與英商的蠟像,佈置領事於官邸裡生活的景況,

讓民眾透過文字與實物的體驗更深一層了解領事館。


這歪國忍的蠟像,怎麼好像【英倫情人三層下午茶】裡巧克力外包裝上的人?

莫非是史溫侯(Robert Swinhoe)1836-1877?

史溫侯有著十九世紀科學家的使命感,想要讓福爾摩沙的自然生態公諸於世,

其筆記中敏銳的觀察力加上詳細的描述,令人折服,而他習慣寫調查筆記把細節解釋清楚,

對當時社會的研究者而言是極具價值的臺灣開發史料。

1875年史溫侯因下半身癱瘓而從公職退休返回英國養病,1877年英年早逝享年41歲。




【想像異域】

航海對於陸地生活的人類而言,向來是九死一生的冒險!

大航海時代的水手們在航海途中所遭遇的奇風異俗、駭人見聞,反映在地圖上的

往往是形狀詭異的海妖或是食人族的圖像。

雖然這個位置不是地下室

但因為緊鄰有濕氣的廁所和專關英國犯人的監獄,這區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詭異!!




【洋人監獄】

聽身旁的導遊跟陸客解釋:這是牢房~折磨犯人的地方!

陸客問:怎麼折磨?

導遊說:就讓犯人站不直~夠苦了吧!^^

小潔只見陸客〝這算哪門子折磨~怎麼這麼小兒科〞的表情!

這監牢除了對焦對不到~惹毛了我外,倒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夏奇拉〞!


 

夏奇拉在MV裡的女狼角色!!




夏奇拉雖在空間窄小的籠子裡~但骨軟的勒!\0/

ps.夏奇拉的mv(點我)




【旗津燈塔】領事館內參觀結束~到外面吹吹海風吧!!




【旗津渡輪】




【85大樓】




【西子灣日落】

這天來英國領事館的首要功課~除了一探【英倫情人三層下午茶】盧山真面目外

另一項重要的功課就是來拍煙火!\0/


高雄燈會煙火從2/12~2/28長達半個月的精彩,小潔一直想找機會來拍!

但礙於膽小和技術不純熟,煙火的最後一天~我躲到好遠的高處〝英國領事館〞做作業!!




【茄汁雞腿麵】$390


 

拿出活力阿源唸給我寫下來的小抄,按著步驟將G11的功能調好!

原來拍煙火跟拍火車那樣~叫人既緊張又興奮!^^





228紀念日的這天~祈求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這回拍得不好沒關係~活力阿源說:10/10雙十別忘記!!^^ 





英國領事館。舌尖舞芭蕾咖啡

官網:http://www.british-consulate.com.tw/menu.php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電話:(07) 525-0271 / 5250273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9點開放參觀 
供餐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