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31



這人演的是哪招?


陳大哥: 我哭哭啦!

小潔: 為什麼哭哭?

陳大哥: 你和小孩都買有 就我買沒有!><"

小潔: 這樣就哭哭?



上圖: 我買了一仙小的豐臣秀吉



上圖: 阿清哥買了一座小的大阪城模型



上圖: 葳葳買了HELLO 凱蒂貓的文具用品?


小潔: 來到大阪城買什麼凱蒂貓  放回去!

陳大哥: 小孩喜歡就好 就當買紀念品!

小潔: 凱蒂貓的文具用品去9*9買就有 幹麻跑到大阪城買?

葳葳: (等爸爸發話...)

陳大哥: 妳自己不也有買?

小潔: 那不一樣 我這是豐臣秀吉餒 

陳大哥: 那就一定要在這買嗎?

小潔: 厚~ 大阪城最先就是他蓋的, 怎可以不買? 你不會不知道這歷史吧?

陳大哥: ... ...(無言)

小潔: 叫你看電視要看有意義的日本大河劇  你偏要看那每天罵來罵去的六號 買沒有了吧 怪誰? 




要哭就哭大聲一點  我聽不到! XD


哈哈~ 其實出門陳大哥是會對自己吝嗇但不會對家人吝嗇的人, 當然我們也不會太過份的亂拿 什麼都想買!

相信我 我真的改掉亂買的壞習慣了! 



旅行這事是會上癮的, 把亂買東西的錢挪到旅費上, 這樣很快就又可以出門玩了 不是~^_^

畢竟東西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在身體健康的現在用眼睛多看, 對身邊事物多些感受是我目前的想法!



省錢 存錢 不免讓人想到泡麵~ 要不今天就來煮個麻油風味的香泡麵給陳大哥吃吧! XD 


    


麻油風味香泡麵

食材

泡麵 ...................................1 包
薑 .......................................適量
雞蛋 ...................................1 顆
火鍋肉片 ...........................適量
食用油 .............................1大匙
麻油 .................................1小匙
熱水 ...................................適量


調味料

米酒 ...................................少許
鹽 .......................................適量
醬油 ...................................少許

做法

1. 燒一鍋熱水, 汆燙泡麵, 煮至八分熟後撈出備用!

料理筆記: 在放入泡麵前 可先倒出一些煮沸的熱水~ 等會要煮湯用的! ^_^



2. 另起一炒鍋, 放入一大匙食用油, 油熱後放入薑絲煸至微乾, 接著把蛋倒入煎熟撈起備用!

3. 續原鍋, 放入火鍋肉片炒香後撈起備用!



4. 續原鍋~ 倒入麻油小火加熱, 冒泡後依序加入米酒. 熱水煮至沸騰... 鹽和薄鹽醬油調味!




5. 將所有預先煮熟的食材加入即完成料理~^^




家人都愛吃泡麵, 但之前網路流傳著一則訊息, 說什麼吃一碗泡麵要肝啊腎啊工作好久才能代謝完成 

為避免家人的器官不過度勞累, 又能享受鐘愛的泡麵, 所以小潔將能避的都避掉了! XD

比如: 

1. 說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的棕梠油, 在作法1 的時候 就被我過濾掉大部份了!

2..調味包的鹽分過量 我也就捨棄挪做他用!

3. 也沒有使用免洗碗泡泡麵


雖然方便麵在小潔這樣煮的情形下, 已不方便!

但為了嘴饞想吃泡麵的家人, 我這做太太的~ 也只好多洗幾個鍋子嚕~^_^

  


聽著胡桃鉗音樂~ 吃鍋麻油泡麵

天空灰朦朦, 從玻璃窗看出去- 氣溫感覺好像很低?

只是感覺歸感覺

路上行人穿短袖 短褲的卻不少

機車騎士上半身雖穿羽絨衣, 可是下半身卻著短褲 夾腳拖! 

高雄的冬天~ 吃太多補 會流鼻血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