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 7

事件1.

阿清哥昨天跟我說: 媽媽~ 妳飯可不可以多煮一點, 我都吃不飽!

小潔: 吃不飽? 每天的飯不都有剩. 怎麼會吃不飽?

阿清哥: 因為我看飯剩不多, 爸爸還沒吃, 留給爸爸的!

小潔: 你爸吃不多, 你要吃多少吃就對了, 飯不夠我再煮麵給爸爸吃!


事件2.

和阿清哥聊著聊著, 忽然聽見陳大哥在叫阿清哥

阿清哥門一開, 看到陳大哥坐在階梯上

陳大哥跟阿清哥說: 樓梯那有一隻蟑郎螂,  你去把牠打死!

坐在一旁的我, 心想: 可能陳大哥要阿清哥練膽, 所以叫他去打蟑螂,

隨手脫了腳上的室內拖交給阿清哥後, 繼續看我的美食大三通...


那知阿清哥去看了那隻蟑螂後, 又跑上來跟我說: 媽媽~ 那隻蟑螂好大  我不敢打!

小潔: 你就想- 只有我能辦到, 我行的, 這樣就敢了!


約莫半小時後~ 又是塑膠袋, 又是抹布, 最後阿清哥終於把屍體打包丟進垃圾桶了!



事件3.

今天早上  把小孩送去安親班後, 吃完早餐上樓洗臉, 發現坐在馬桶上的陳大哥- 像小了一號, 變得好瘦!

他說: 昨天晚上我的腳忽然沒力, 然後不能動, 可能血路塞住了, 晚一點要去給人推拿!

推拿?  腳沒辦法使力, 怎會是經路塞住? 不會是中風吧?



結果陳大哥跟我發脾氣, 叫我不要管他, 他去給人抓一抓就好了! 他自己的身體他最清楚!

什麼你自己的身體你最清楚, 萬一你要怎麼了, 不是我要照顧你!


就這樣~ 我堅持要載他去看醫生!

當然~ 先聽他的, 載他去給人喬一喬

然後下午再去掛骨科, 看情形是怎樣一回事, 萬不得已, 還是要到大醫院掛神經內科才好!



事件4.

凡事都有預兆, 怎麼可能會忽然一隻腳不能動?

之前就聽他說哪裡酸哪裡痛, 之前就叫他不要抽煙 不要喝酒 不要熬夜  現在病了吧!


是說我總說他怎樣又怎樣, 他又不理我  我只好不管他怎樣又怎樣

就算他在哀  他在臭臉  我也不太鳥他

因為他就只會對我發脾氣!><"


是說- 回過頭反省, 我好像存心忽視他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他問我什麼  我總覺得他是要跟我吵架  所以不太愛回他話

他吃不太下, 我也不太管他為什麼吃不下, 只管煮好飯菜算交差


他昨天不能走路坐在階梯上叫阿清哥幫他打蟑螂, 我居然沒有注意他是怎麼走去浴室洗澡的? 

要不是他跟我說他腳不能動了, 我真的把他當隱形人!


反省過後  我去找我和陳大哥的合照

發現- 京阪神六天行程 , 拍了上千張的照片 ,居然只有找到兩張!


還是同一個地點 一張沒有準備好 一張重拍的!

原來- 我真的存心忽視他很久了, 難怪他一直悶悶不樂!


我跟鳥說話的次數都比跟他多, 也不怎麼在乎他!

最近更是冷戰, 是說~ 他怎麼會瘦成這樣, 我卻一點也沒發現勒?  

你可不要真的怎麼樣了才好, 我會改進  不要看太多pps 會多跟你說話  然後看你比阿乖ㄟ多  別嚇我!


 

上圖: 日本- 大阪城 硝石前留影 (人前)



上圖: 日本- 大阪城 硝石前留影 (人後- 他總喜歡惹毛我!><")




蕃茄肉醬拌飯


食材


豬絞肉 ..................................... 400 g 
番茄(蒸熟去皮去籽後) ................100 g 
鴻喜菇 ...................................... 60 g 
砂糖 ......................................... 15 g
橄欖油 .................................... 30 cc
清水 ....................................... 20 cc

調味醬料

紅酒 .......................................20 cc
薑泥 ........................................ 15 g 
醬油 ...................................... 20 cc 
玩梅主義。陳醋老梅膏  ............20 cc


作法

1. 番茄去蒂去籽放入電鍋蒸熟後將皮去除





2 準備[調味醬料]





3. 取一不沾鍋加油熱鍋, 放入豬絞肉中小火炒至肉汁收乾且表面呈現金黃色! (肉汁炒乾 肉較有香氣)





4 倒入[調味醬料] ,清水 (幫助絞肉吸附醬汁)開大火





5 放入番茄, 鴻喜菇翻炒均勻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悶煮10分鐘...





6 打開鍋蓋加入砂糖, 翻炒均勻蓋上鍋蓋悶約7~10分鐘...




7 炒至湯汁收乾即完成料理! (亦可一個人喜好決定湯汁多寡, 小潔習慣炒乾一點, 這樣保存可以久些)




 
以肉和蕃茄為主原料製作的醬,趁空閒的時候做一鍋, 燙個青菜, 弄個水波蛋, 熱騰騰的白飯拌上番茄肉醬, 這樣的一餐好滿足啊)))))

此道肉醬特別添加玩梅主義。陳醋老梅膏~ 所以吃起來有淡淡的梅香, 微微的酸很溫醇解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