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 萬金聖母聖殿牆壁抹上白色石灰, 讓人一進入萬金村就可看到這座白色的天主教堂。


2012 9/16

萬金聖母聖殿原本是今天的主要行程, 但因為GPS找不到, 一度本來要放棄的說!

為什麼要放棄? 

因為眼看太陽就要下山, 沒有溫暖光線照射的教堂, 恐怕拍起來冰冷冷...

所以小潔一看到目的地就在眼前時, 我腎上激素劇增, 叫陳大哥先讓我下車讓我拍先, 他再慢慢去找停車位! 

就這樣~我對著教堂正面趕緊按下快門!

還好~ 還好~ 雖然沒有陽光灑在牆面的光線, 但天空是藍的, 我就不苛求一定要有很多雲了!XD

一趟路都來到屏東了, 如果拍到的是灰天空, 會讓人搥胸喪氣的是不~^^





萬金聖母聖殿是位於台灣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的一座天主教教堂,也是台灣兩座宗座聖殿之一,擁有台灣最古老的教堂建築。




上圖: 萬金聖母聖殿內景





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敕封高雄教會,萬金莊聖母無染原罪大堂為『宗座聖殿』。

同年,內政部亦核定為屏東縣文化遺產第三號三級古蹟。

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背依大武山,兩村居民約有五仟,勤儉惇檨,絕大多數信仰天主,虔敬聖母。




上圖: 聖殿內的悠揚琴聲為真人彈奏~^^




靜下心來聆聽, 很讓人感到安舒~^^





還好演奏的時間不長, 不然再坐下去, 太陽真要下山了! 

我還有任務在身, 我今天來到這的主要目地, 要來去尋找~ 那張引領我來到這的攝影作品取景的地點?




上圖: 神來之筆!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 因為剛好有鴿子經過! )

 


上圖: 找到了! 就是這有路燈在購圖裡的畫面, 讓我一整個想到澳門, 讓我一股腦兒的要來這尋思~^^


就在此時~ 相機沒電了! 沒電換一顆不就得了嗎? 歐~ 我把充飽電的電池插在牆上忘了拔了啦! T-T

還好~還好~ 我有把G11帶出來, 可謂天無絕人之路啊!  (不然我就沒有到此一遊照做紀念了~XD)




還好有陳大哥~^^ (當司機兼顧小孩, 讓我安心尋找光和影!XD)




上圖: 越來越漂亮的阿乖ㄟ




上圖: 葳葳 & 阿乖ㄟ




上圖: 小潔 & 阿乖ㄟ




上圖: 陳大哥 & 葳葳




上圖: 阿清哥& 阿乖ㄟ

阿清哥的臉很臭, 因為他在車上睡覺被我叫醒很不悅! 

阿乖ㄟ則是越來越會看鏡頭了!




上圖: 地上的磚有編號!




上圖: 夕陽伴我歸~^^




回程上高速公路前~ 會經過海鴻豬腳店, 若到萬金別忘了到萬巒吃豬腳和粄條呦~^^

只是阿母有煮晚餐, 所以小潔將豬腳外帶~ 回娘家和大家一起分享!\0/



萬金聖母聖殿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
 
電話:(08)783-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