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9/16

最美的風景, 通常是在迷路時遇見的!

旅途中~ 意外的風景通常都能為我帶來新的領悟!


原本規劃是要到萬金看聖母殿, 就在萬巒? 萬金? GPS搜尋不到的情況下~ 我們來到了同是萬新路的萬丹!

這裡有一間建於1756年(乾隆年間), 比萬金聖母殿1870年的歷史還久遠的萬惠宮!


眼看還有幾小時太陽就要西下, 本想說讓陳大哥拜一拜就好來去問人: 萬金教堂怎麼走? 

只是萬萬沒想到, 一進到裡頭後我煞時轉念了...原來我追求的歷史古蹟存在感~ 不就擺在眼前嗎? 為何我要捨進求遠的到外國尋找呢? 


就這樣~ 我跟陳大哥說: 我不再排斥到廟裡了, 我願意靜下心來多花一點時間了解她! 如果她真的不好, 那為什麼有這麼多信徒尊從她?

我決定~ 我想找出祂們的共同點? 和不同點? 然後再來投下神聖的一票!XD    

 


上圖: 萬惠宮的前觀

左右兩邊的賽台,是法式巴洛克建築,造形相當的優美,古意盎然,飛簷翹楚的剪粘,都是台南洪順發大師的傑作!

尤其龍的神韻造形,無人能出其右,加上爭奇鬥艷的雕樑棟,使得萬惠宮媽祖廟的藝術成就,成為屏東縣最有文化藝術價值的廟宇!













上圖: 廟碑沿革的記述~ 萬惠宮肇建於乾隆廿一年九月!


但乾隆廿九年< 鳳山縣誌>曾有片段記載:『萬丹街有一天后宮。』此為萬惠宮的前身!

據說:乾隆初年,天后宮的地方,住有一對從唐山來的補鼎夫婦...

有一天晚上,中街地區的住民,看到天后宮的地方,佛光萬丈,過來看看,看到這對老夫婦所奉拜的媽金身留下供大家膜拜,這是天后宮媽祖的來源。





陳大哥看我走來走去怕我到處給人家亂拍沒禮貌, 問我: 妳有跟神明打過招呼說妳要給他們拍照嗎?

小潔: 我沒那個膽給神明拍照啦, 我只是拍門口!

陳大哥: 門口也有門神, 妳打過招呼了嗎?

小潔: 蝦米~ 你不早講, 下次我就記得了! (搜哩搜哩)





上圖: 總統馬先生有來過的紅豆餅攤!


來到萬丹怎可以錯過紅豆餅勒~^^

這家紅豆餅就在萬惠宮對面、萬丹國小旁邊的岔路口!

 



上圖: 滿滿餡料~ 一顆10元!





無意間找到了這間歷史悠久的媽祖廟

無意間吃到了這咬下去會爆漿的紅豆餅

就在一群遊行的隊伍經過時~ 才發現這一切絕不是巧合...

若不是冥冥之中有人領引, 怎麼會這麼剛好在神明上班的第一天(農曆八月初一)來到這呢? 

且timeing剛好的讓我們目睹了這熱鬧的盛況, 我想該是下功夫來認識媽祖的時候了...




攝影筆記: 此萬惠宮坐東朝西, 建議下午過後來拍, 比較有陽光射進廟門內的畫面呦~^^




萬丹萬惠宮

地址:屏東縣萬丹鄉萬新路160號

電話:08-7771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