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3/ 11



上圖: 我想出去玩躲避球  可是阿母用很兇的眼神警告我  做不得 (客語- 不行)



上圖: 她說 把洗衣機裡的衫服拿出來  晾晾啊 (客語- 曬一曬)



上圖: 還有 別忘了起火暖燒水  在她歸來前 弟弟和妹妹要洗好身! (客語- 洗好澡)


小潔又回到每天要載小孩上學的日子 (之前因為房屋整修  陳大哥要早起監工的緣故  所以小孩他會載)

睡到自然醒慣了的我  要改變習性  得要有些動力

要不-  送小孩進學校後, 來去拍拍照~^^


今天拍的照片  回家整理時  一整個讓我回憶到小時候...  

放學後  阿母要到田裡忙  所以簡單的家務  我要幫忙打理

只是放學後  也正是卡通在做的時間

一天只有播30分鐘的卡通  阿母不在家  是說什麼也要守在電視前看到它做完


因此- 阿母交待我要燒的熱水  就這樣常被耽擱!


夏天還好  可以叫弟弟妹妹們洗冷水

冬天就棘手了

山不轉路轉  還好從小就懂得體恤我的阿萍和阿枝枝  她們會快速的將手腳洗過  然後把衣服換過

阿母看她們有換衣服  就這樣被瞞過去

瞞幾次  阿母終究還是發現 

為了讓我心服口服  她刻意問了年紀最小的阿枝枝(當時只有5歲): 妳洗好了嗎?

阿枝枝天真且大聲的說: 媽媽~ 我有洗手和洗腳才換衣服喔!    


不懂阿母以前為什麼這麼愛打小孩

更不懂明知不聽話  阿母就會修理人  為什麼我總報著僥倖的心態  不斷試探阿母


總之-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只是今天拍的照片  讓我想起- 以前我真是個壞姐姐!XD




義式番茄海鮮湯

食材

番茄 ................................................ 4 顆
鱈魚 ................................................ 2 塊
花枝丸 ............................................ 7 顆
金針菇 ............................................ 1 包
憶霖。快易廚- 義式番茄湯 .......... 2 包
清水 ............................................ 350ml
                                               


作法

1. 番茄洗淨後一分為四, 去蒂! 放入果汁機 加入清水打勻後~ 過篩網備用! (濾掉口感不好的皮與籽)

2. 金針姑洗淨後 對切 (黑黑那頭的不要)



3. 取一不沾鍋  倒入一小匙橄欖油熱鍋

4. 油熱後~ 倒入作法一的番茄汁 開中大火煮至滾



5. 放入整塊鱈魚片 煮至撈起來骨肉呈分離時 即可取出

6. 將鱈魚去皮去骨



7. 魚肉撈出後~ 倒入憶霖。快易廚- 義式番茄湯 調味包!  用湯勺輕輕拌勻...



8. 放入金針菇 花枝丸 魚肉 煮至湯汁稍收 略為濃稠即完成料理~^^



憶霖。快易廚- 義式番茄湯 以義大利香草提味, 並加入多種蔬菜調和出道地的義式湯品調味包!

不用準備一堆香料~ 這樣的調味包  真的很適合我這三不五時 看人做什麼  就衝動想做什麼的人兒~^^


畢竟買不是問題  囤一堆瓶瓶罐罐 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想到要煮 心情複雜!><"

煮得輕鬆沒有存貨壓力  讚讚!


紅咚咚的湯頭  擺上幾片九層塔葉  跟我那天在電視看到的義大利料理節目  成品還頗像有那麼回事!

那實際吃起來呢?

烏乎乎~ 濃郁的湯頭  說不出的好滋味!  

做法簡單~ 在家也能端出簡易版南義料理呦!^_^



憶霖。快易廚- 義式番茄湯: http://www.yilin.com.tw/goods.php?act=view&no=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