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10

三樓今天灌模, 還好前一天有問陳大哥: 房子進度到哪了?

不然等模灌上後~ 就來不及拍照做記錄了!



上圖: 陳大哥在做樓板最後確認補強工作!!




上圖:  陳大哥在做樓梯最後確認補強工作!!




上圖: 做事認真仔細~ 蹲在地上的陳大哥!!


我承認~ 在之前我一直認為陳大哥每天跑到工地來的動機, 是來和師傅們聊天喝酒的!!

可是在水泥車來的這段期間, 陳大哥謹慎的態度中... 我要說: 把拔~ 請原諒我 我又錯怪你了!!

這個家真的沒有你不行啊!\0/




上圖: 先灑水!




上圖: 水泥車來了!!




上圖: 輸送車備料中...




上圖: 灌模進行中...




上圖: 填平中...




上圖: 二樓後半部!!  


陳大哥跑到樓下去又跑上樓, 我問他去幹麻?

他說樓板在灌模的過程中, 最怕模有縫! 所以要去樓下看看有沒有漏水, 不然水泥全漏到樓下時就白費了!!




上圖: 樓梯灌模完成!


猜猜看~ 樓梯的階數是單數呢? 還是複數?

ㄎㄎ~ 要不是被板模師傅激到, 我還真不知道是單數說!!


上網查了為什麼? 原來...

1.  樓梯階數採單數階- 踩進= 財進
     樓梯階數是雙數階- 踩出= 財出

2. 台灣傳統習俗:     陽宅的樓梯階數都是單數;  陰宅才用雙數階! \ /

 


上圖: 有人闖進了我的購圖!!


單于夜遁逃;小潔尿遁閃! (沒啦~開始學做仙女後, 阿萍就交待我說話要文雅!)


在工地我戴著安全帽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不管站在哪都會檔到人!XD

所以我跟陳大哥說: 我相機的鏡頭被水泥噴到了, 我得趕快回家擦乾淨!! (溜先)


厚~ 工地悶熱的環境真不適合仙女( 小潔) 久留!  

陳大哥- I 服 YOU!
 

我還是安份的把菜煮好是根本!XD




豆腐鮮魚湯

材料

鮮魚
板豆腐(切小塊)
嫩薑(切片)
青蔥

調味料


雞粉


作法

1.先燒一鍋熱滾水~ 待水滾之後將薑絲入到鍋中! 

2.水煮至薑味融到熱滾水中~ 魚塊洗淨後放入鍋中使魚肉熟嫩!

3.接著將豆腐入湯鍋裡稍煮1~2分鐘~ 接著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粉調味, 最後撒上蔥花即完成!!



上圖: 這道菜的材料是葳葳上市場買回來的!


出門前~我拿了個環保袋給她!

葳葳: 媽媽~ 我背這個會不會很像歐巴桑?

小潔: 這是我去菜市場拿的提袋餒!


葳葳抬起頭眼睛看著我...然後心中有答案的出發!

 (很好~ 這孩子已經知道有些話盡在不言中了! 媽媽=歐巴桑=不能說\ /)




相關文章連結

工程記事1: 水煮玉米

工程記事2: 高麗菜水餃

工程記事3: 芋香鹹粥

工程記事4. 芋頭甜湯

工程記事5: 辣炒九層塔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