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7/2

暑假開始了, 廚房多了兩個小童工!!XD

葳葳: 媽媽~為什麼魚沒有頭?
小潔: 煮的時候看到魚頭我會怕怕!

阿清哥: 媽媽~ 為什麼我們家的水果刀好難用?
小潔: 因為刀子太利我會驚驚!



8/30

是說今天這魚怎麼有頭呢?

還不是婆婆拿來給我拜中元普度用的, 叫我煎一煎拜拜用!

but 拜拜不是後天嗎? 等到後天這魚都不新鮮了, 要不今天就把牠煮了吧~^^



紅燒魚 

材料 
 


嫩薑 
蒜頭
紅辣椒 (裝飾用, 我們家不吃辣!)
麵粉 (處理魚裹粉用)
 
調味料 
 
檸檬
醬油 
細砂糖
紅酒 
香油




做法 
 
1. 魚殺好洗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後,在魚身兩側各劃2刀,劃深至骨頭處但不切斷!

2. 用鹽將魚身抹遍, 約醃10分鐘!

3. 醃好的魚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備用!
 
4. 蔥洗淨,切段;薑去皮,切絲;蒜頭去皮, 切片;紅辣椒洗淨,去蒂及籽後切成細絲備用。 

5. 熱鍋,放入約3大匙油,放入蔥+ 蒜片+ 薑爆香!

6. 待聞到香味後將爆香材料推到邊邊, 然後輕輕將魚放入鍋中. 以小火煎至焦黃後翻面!

7. 從鍋邊熗入適量醬油及紅酒,水 開中火煮至水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 




8. 起鍋前加入糖調味, 淋上香油和檸檬汁即完成料理! 





料理筆記

※ 翻魚身的動作- 可由魚背下方放入鍋鏟, 然後另一隻鍋鏟在魚肚的側方輔助, 即可順利翻面!

※ 魚翻面後就不要再隨意翻面了, 可將鍋子斜一邊, 醬汁集中後, 用湯匙舀起醬汁~ 用淋的方式上色均勻!

※ 不確定魚身是否全熟時, 可用竹筷插一下魚身, 如能穿透~ 表示熟透!


攝影筆記

※ 我有保留一部份青蔥在要起鍋前才放入過熱一下, 以便顏色不過黑, 可和辣椒一起為料理襯色! 

※ 整條魚的畫面我覺得不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