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26

食譜書之於小潔有如參考書, 不知道煮什麼好的時候~ 拿起來翻一翻即能找到答案!
 
食譜書之於阿清哥猶如點菜本!

還以為這小孩開始對煮菜有興趣, 靠在我身邊跟我一起看...

阿清哥: 媽媽~ 這看起來好好吃!

小潔: 對呀!

阿清哥: 媽媽~ 這會很難煮嗎?

小潔: 不會呀~^^

阿清哥: 那我想吃這個~^^

小潔: ... ...嗯!!




黑胡椒鐵板麵

材料

熟麵條
雞胸肉
豆芽菜
青蔥
雞蛋

醃料

醬油
蛋白

市售黑胡椒醬
太白粉
橄欖油

調味料

市售黑胡椒醬
橄攬油
醬油
清水


做 法
 
 
1. 將雞胸肉順紋切成肉片, 加入醃料拌勻醃約10分鐘備用!!

2. 豆芽菜洗淨去頭尾, 青蔥切段!




得意的一天頂級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100%由義大利原裝進口!


以「一度鮮、一度眠」的特殊技術生產,每一瓶油都富含濃郁芬芳的橄欖果香,而且完整保留天然營養!

是油中金鑽,世界頂級的橄欖油。


特別是得意的一天堅持採用義大利「安布利亞(Umbria)」產區之頂級品種橄欖!

只有圓潤、鮮的恰到好處的橄欖,才有資格當作食材。堅持原味,享受自然,是頂級橄欖油的特色!


透過冷壓處理,聚集橄欖中最精華的天然營養,然後放在深冷的地窖中醞釀原味~

最後通過專業品評師考驗的極品,才能被製成得意的一天頂級橄欖油。




3. 起一油鍋,放入作法1的雞肉片翻炒至兩面略帶微焦盛起備用!!
 
4. 原鍋放入蔥白爆香→豆芽菜翻炒後盛起備用!!

5. 加入適量黑胡椒醬, 清水, 醬油~ 改轉小火放入麵條翻炒入味!

6. 將做法3+4 放入混合在一起即完成!!




晚餐煮好後, 阿清哥興沖沖的來到餐桌前, 可是...

阿清哥失望的問: 我昨天指得那張圖不是烤肉串嗎?

小潔蹲低安撫: 要怪就怪賣雞肉給我的人, 我明明跟她說要切大塊一點她卻切小塊, 小塊是要怎麼串勒?




厚~ 小潔又不是阿呆!!

烤箱超難清理, 能用不沾鍋~ 我這做媽的幹麻沒事找事做!\ /


是說手上的這本食譜書~ 沒有教人如何用平底鍋做出烤肉口感的小撇步, 星期天來去逛書局找找

有沒有專賣平底鍋做料理的書??


跑得了初一跑不了十五,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 烤肉是一定要學會的!

因為我好喜歡看阿清哥笑咪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