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17

阿義老板的進度比預期快很多

所以陳大哥叫我快快把窗戶位置及大小再做一遍確認!!

我- 又被叫到工地了!! \ /



上圖: 阿義老板原來帶了水泥攪拌機這個秘密武器, 難怪這次進度超前!!




上圖: 合作無間!!




上圖: 極佳默契!!




上圖: 攜手合作!!




對於小潔到工地會拍照一事~ 師傅們早見怪不怪!

交待我: 要拍帥一點!!\0/




阿木師傅說: 上次有人偷拍我, 還跟我要$500餒!

小潔: 為什麼?

阿木師傅回: 被警察偷拍啦!><"

小潔: ... ...([想說有機會賣你一張$500的說!XD)




人心若不和, 人氣就聚不攏!

遠大的理想固然無法實現, 既有的事業成就也難保得住!


故-人和方能成就大業!!




上圖: 真不知道這人為什麼老跟我意見不和????????????????\ /




其實小潔只要沒有到工地, 都沒有太多疑問出現! 

但只要發現有不懂的地方, 我就想趕快找解答!

陳大哥對於我的行為, 老覺得我是在找碴, 吃飽撐著~ 一副女人家問這麼多幹嘛的態度不鳥我!><"



我不就想知道~ 加牆磚造和鋼筋水泥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講一下會怎樣, 我又不會搶你一家之主的地位!\ /  




鋼筋水泥

優點:
強度硬度都應經結構技師計算(可做嚴格確實品管),抗震抗壓力高,施工快速(比磚造)!
阻隔係數較高,可應需求設計高大建物,造型可朔性高,壽命長,目前最廣範應用。 

缺點:
造價較高,工法技術較複雜(要經建築師土木技師簽證),日後拆除或要修改較難。

 

加牆磚造 

優點:
造價較低,技術工法較簡單。 

缺點:
抗震耐壓差,紅磚吸水率高,無法設計高樓或巨型建物!
紅磚是比較易散熱但相對也較易吸熱 !



強度:鋼筋水泥>傳統紅磚 

價錢:鋼筋水泥>傳統紅磚 

工作容易度:傳統紅磚>鋼筋水泥 

施工時間:鋼筋水泥>傳統紅磚(鋼筋混凝土終凝要28天) 


簡單講,若無耐震需求考量,用傳統紅磚即可!


就這麼一句講一下會怎樣? 哼~ 

安親班中午要放學了, 我要回去煮飯給小孩吃了啦!




炒粄條

材料
豬肉絲
新鮮粄條
黃豆芽
青蔥 (切段)

醃料

醬油
清水
太白粉
炒菜油

調味料
醬油

統一肉燥 




做法

1. 豬肉絲加入清水, 醬油, 太白粉, 炒菜油拌勻備用!

2. 將粄條相疊的部份翻開! (炒得時候較易翻炒入味, 也不易結成一團!

3. 將粄條放入不沾鍋, 以適量的統一肉燥油將粄條煎熱! 加入醬油, 鹽調整鹹度!

4. 熱油鍋將肉絲放入鍋內, 以中大火煎至變色後盛起! (鍋要熱才下肉絲, 以保持嫩度)

5. 續以原鍋放入黃豆芽, 青蔥炒至微軟!

6. 放入粄條, 肉絲, 邊炒邊試味道, 決定是否加鹽或醬油調整鹹度!

  


照片拍好後~ 我趕快叫阿清哥上來吃!! (阿清哥超愛吃粄條的,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煮!)


小潔: 有鹹嗎?

阿清哥淡淡的出聲: 嗯!

小潔: 好吃嗎?

阿清哥忽然驚叫: 粄條裡面怎麼有一個碗?\ /

小潔: 啊哈哈~ 媽媽把碗墊在裡面, 這樣照片拍起來比較有立體感!  拍完忘了抽出來了啦! 搜哩!! 好吃嗎?

阿清哥: 吃起來跟外婆煮的不一樣!><" 外婆煮的~沒有這一顆顆黃黃的!

小潔: ... ... (阿母~ 小孩只愛吃妳煮的! 我不依!!!!!!!\ /)


相關文章連結

工程記事1: 水煮玉米                 工程記事2: 高麗菜水餃

工程記事3: 芋香鹹粥                 工程記事4. 芋頭甜湯

工程記事5: 辣炒九層塔豬肉     工程記事6: 豆腐鮮魚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