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7/28

家裡有個老派的陳大哥~說什麼:生日要吃豬腳麵線!!


豬腳麵線不是過霉運的嗎?  

既然家裡的頭都交待了~煮飯婆的就煮吧!!  

只是這回的壽星是葳葳,葳葳不愛肉,煮個麻油絲瓜麵線應該也同款!!XD



【雞骨架】

說真的~要不是先上網查資料〝雞骨湯〞,到雞肉攤我還真沒注意過這雞骨架!\ /



雞高湯

材料
雞骨架兩副
青蔥數支
老薑
米酒


步驟
1.雞骨架洗淨、蔥切大段、薑切片
2.水燒開、將雞骨架放入、先川燙至變色就將水倒掉
3.再重新燒一鍋水(水量需蓋過雞骨架)、放入雞骨架、青蔥、薑及適量米酒
4.小火熬煮30~40分鐘即可



麻油絲瓜麵線

材料
絲瓜

枸杞
麵線
高湯

調味料
麻油


步驟
1.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麵線,先將麵線煮熟
2.煮熟的麵線撈起瀝乾水份,淋上1大匙麻油混合均勻備用
3.絲瓜去皮切約1cm厚、薑切片備用



4.鍋中倒入麻油,熱將薑片放入炒香



5‧再將絲瓜放入,中小火翻炒2分鐘



6.將雞高湯及調味料放入煮沸,蓋上蓋子悶煮至絲瓜軟
7.最後將麵線及枸杞加入混合均勻煮2-3分鐘至沸騰即可



葳葳喜歡喝湯多一點,這碗麵多~先端去給爸爸(陳大哥)!!





大人生日過了就算了,小孩的不會忘~因為他們會一直在我耳邊嗡嗡嗡!!><"
陳大哥趁葳葳去上美語課的時候,叫我和阿清哥去訂蛋糕!!

我和阿清哥說好了,要到晚上9點才要告訴她~给她驚喜!!

結果陳大哥那個叛徒~趁我去煮晚餐,藉機載葳葳下課時,跟她說了蛋糕的事!!

邀功鬼~搶走了我和阿清哥的功勞!><"





10歲



小孩最愛過生日



高興的插蠟燭



興奮的叫我快點拍照~她要切蛋糕!!



她的禮物是兩條短褲



許願!!

說只可以講兩個出來
一個是可以變胖
一個是家人健康

另一個就等她想到跟我講時~我再補上!!




我和陳大哥不是沒有在過生日,只是不一定要在生日的當天過!!
這幾年開始~我們集中在暑假一起過!!
今年去哪慶祝好呢?

會議表決通過!!  
8/12 來去北京紫禁城慶祝吧!  因為阿清哥說要去看萬里長城!!



相關文章:【9。生日快樂】葳葳又長一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