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6

離開了平和公園, 我們來到了位於河口湖與山中湖之間的忍野八海!

下了車~ 跟著導遊, 順著小河旁的小路直直走...

看見眼前這美麗的景色時, 不由讓人想到〝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詩句!XD





延曆19年-21年(800年-802年),富士山發生延曆噴發,宇津湖分為山中湖與忍野湖。

後來忍野湖干竭,變為盆地,但湧水口澤變為泉水,即今日的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 為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名水百選、新富岳百景之一。





八海包括了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這八個池塘,每個池底深處互相相連。

所以忍野八海不是八個海呦~^^

是八個富士山雪水融解流入的清澈池塘啦!





佈滿白雪的富士山~ 融化的雪水經80年的過濾, 會匯集到忍野八海來!




池水清澈見底~ 裡頭除了魚以外, 還有人把這當許願池把錢往裡丟!XD


是不會游泳的關係嗎? 小潔越看這水, 越覺得害怕! 好像會被吸進去似的! (驚驚)

可是不在這顧著也不行, 因為小孩在這拿爆米花餵魚!@@




上圖: 俏皮安安 &  阿枝枝

 



忍野八海神之水從龍頭的口中流洩而下, 所謂龍涎!  

據說喝了會保佑平安順利, 長命百歲! (有不少人拿瓶子來裝水!)




上圖: 阿清哥





導遊在車上時就跟大家說. 有水壺的可以把水壺帶下車!

我們幾個人當中, 有把導遊話聽進去的就屬阿清哥!




上圖: 陳大哥不良示範, 純屬拍照效果!


阿清哥以為陳大哥要直接口對口喝, 故用水壺制止他! (真是大不敬!XD)

為了公共衛生, 導遊在車上跟大家教育: 要先洗手, 然後把舀出來的水~ 倒在手上吸著喝!

要不旁邊店家也有在賣空瓶. 裝回車上喝也行!




上圖: 喝了天山雪水會變漂亮呦~^^




上圖: 喝了天山雪水考試會考100呦~^^




葳葳: 媽媽妳騙人!

小潔: 妳不想考100嗎? 心誠則靈~ 心誠則靈~^^

 


安安: 大阿姨~ 我也要喝!!




小潔: 好好好~ 喝了之後我們就會跟AKB48那麼可愛呦~^^




上圖: 飛禽類在睡覺的背影好可愛~ 讓人捨不得吃!XD




上圖: 來日本一定要吃的冰淇淋!


別看太陽好大, 這天的天氣其實有點冷, 大家都被太陽給騙了! XD

只有我沒有被騙, 我有把外套穿下來! 

but我現在好後悔! 穿了厚外套的我跟球似的~ 胖極了! 照片一整個讓人想哭! \ /




上圖: 忍野八海名水豆腐


把照片看起來很胖都怪罪於外套, 是有點卑鄙!

如果不是滿腦子都想著食物, 這臉會變成如此又大又圓嗎?




正當我眼裡只有豆腐, 心想著要辣味還不辣好時...

阿清哥: 媽媽~ 妳看她的手都凍傷了!

小潔: 對餒, 我怎麼都沒發現!


在這樣冷的天氣, 雙手在溫水和冷空氣中來回, 就膨脹成這樣讓人不忍心的樣子了!


問阿清哥: 要吃一塊嗎?

阿清哥: 不要~ 媽媽妳吃就好!

小潔: 如果你不多吃一塊, 那她的手不就白凍了!?







名水做出來的豆腐, 名不虛傳~ 實在有夠水嫩!

只是- 我幹麻沒事假掰, 什麼天冷就要吃辣! 辣  死  我  了!\ /  是朝天椒逆???>"<

 


上圖: 水力代替勞力!





阿清哥這次出門沒有像之前那樣~  老找玩具買!

倒是開始觀察好奇日本和台灣有那些地方不同!


他發現日本不止環境到處保持乾淨, 就連人的外表亦是如此!

即便修補馬路的工人, 在上工前~ 雨鞋都是乾淨的!

而眼前補飲料的先生, 居然是穿襯衫西裝褲繫皮帶在工作, 沒有因為要搬貨, 就穿得一派輕鬆!




說實在

小潔剛到忍野八海時, 並沒有特別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讓我想到合掌村, 且商業味道很濃厚, 到處可見施工中!

可是人就是這樣, 因為傲漫和偏見, 卻沒有留意到~ 這裡其實真的很美!

要不是這趟旅程中有帶阿清哥, 我想很多人文美景我就這樣錯過了... 


阿清哥又在叫我了: 媽媽妳看那裡! (指遠方的富士山)




上圖: 遠眺富士山!


快跳起來了我~ 超興奮的!

那不是足以代表日本的富士山嗎?  

感覺好妙! 書本裡的富士山就在眼前!





我想如果早上來的光線一定更好拍, 小潔拍到的富士山會逆光! 

據說春天的忍野八海也有櫻花餒, 難怪這裡也稱日本的九寨溝!




還是天真的小孩能發現新事物!




不只發現新鮮事會跑來報告我! 

在玩雪的過程中~ 還能撿到錢!

且會顧兩個妹妹~ 阿清哥有乖!  



是說怎麼要離開了, 才發現這裡美的讓人不想走~想再多看一眼! 我  還  沒  拍  夠  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