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圖: 仲見世通]

人的欲望無窮, 該如何克制好? 我都快被自己煩死了!><"

盧陳大哥不是辦法, 可是想出國玩的癮該怎麼轉移?


就這樣~

小潔給自己派了一份差事, 就是將之前的遊記寫完再說!!

比照進貨辦理, 有出再進, 總不能曾經去過哪都不知道?

只知道玩樂, 卻腦袋空空, 那不就糊理糊塗一輩子?XD




[ 上圖: 葳葳 & 安安]  

兩姐妹三個晚上都睡同一個房間, 聽阿枝枝說晚上都很晚睡, 所以一早上車就開始補眠!!
 



[ 上圖左: 小潔 & 阿清哥 : 上圖右: 安安 & 阿枝枝]

行程表之一- 遠脁天空樹!!



[ 上圖: 陳大哥 & 葳葳]

行程表之二- 東京淺草寺!!



[ 上圖: 淺草- 人力拉車]

黝黑的年輕車夫, 一身復古裝扮在人來人往的觀光勝地~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上圖左: 車夫幫忙拍照留影! : 上圖右: 小潔幫忙拍照留影]




根據寺傳的資料...

約西元628年於宮戶川捕漁的檜前浜成・竹成兄弟於漁網發現了一專佛像- 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

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




到了人多的地方除了小心扒手外, 還要留意小孩走失!! 



上圖: 邊幫阿枝枝拍照~ 還要邊叫葳葳別亂跑, 等我!!\ /




[ 上圖: 淺草神社]   位於本堂東側, 供奉的是淺草寺草創相關的三人!!
 



神社? 神宮? 寺? 有何分別?


在日本拜拜的地方有分3級

第一級稱神宮、第二級稱神社、最後第三級稱寺。

神宮- 主要是紀念天皇或是天皇後代!

神社- 是紀念一些地方上有益社會的人!

寺或是寺廟- 侍奉一些由印度、中國所傳過來的宗教、神明!


賽錢箱的上面繫著鈴鐺,鈴鐺清靜的音色可以招來神明,在參拜時搖鈴,將神明招來並許願,讓願望更有效果!

第一拍時表示誠心之意,

第二次拍掌表示禱告神明。

拍掌只限神宮和神社,寺的話不用拍掌。 


註: 賽錢箱,那是為了要讓捐獻的信徒有點比賽的意味,看誰捐得多,所以就寫成賽錢箱,多多益善的意思。
 




[ 上圖: 淨身]



[ 上圖: 淨身]



[ 上圖: 參觀去]



[ 上圖: 本堂]


本尊觀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稱觀音堂。

舊堂於1649年重建,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與國寶(當時),1945年於東京大空襲被燒燬。

現在之堂於1958年再重建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




[ 上圖: 本堂前留影]



上圖: 陳大哥拍的!!



上圖: 陳大哥拍的!!



上圖: 陳大哥拍的!




上圖: 大合照!!

我在廟裡通常待不久, 請導遊幫我們拍完合照我就出去了, 所以裡頭的照片都是陳大哥拍的!!XD




[ 上圖: 遠脁天空樹第二回合] 







[ 上圖: 買御守的地方]




[ 上圖: 仲見世街]

是由雷門通向寶藏門及正殿的一條300餘米長的參道。道路兩側是一排排自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

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樣的旅遊紀念品、民間工藝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




上圖: 阿清哥似乎在找什麼?




上圖: 有鳥!!




上圖: 追先!!




上圖:  安安乖~ 追鳥前先比一下YA讓大阿姨拍一張!! ^^




上圖: 不是烏鴉? 是鴿子!!
 



上圖: 有看見那個帥帥的老闆嗎?




上圖: 有看見那頭上綁著X風和X 魂的兩個外國人嗎?


我都在找吃的, 所以上圖兩張照片是陳大哥拍的, 是說他怎注意的都是男的勒????????????




上圖: 賣人行燒的店!!




上圖: 買土產的漂亮姑娘!!




上圖: 阿枝枝想到阿萍喜歡吃仙貝, 要不買兩包當拌手禮吧~^^




阿枝枝: 我現在就想吃!!




結果分一分~ 阿萍的拌手禮這樣被分掉了!!XD




上圖: 陳大哥的小姆指很搶 戲!!XD




上圖: 吃完了只好再買, 不然回台灣不好跟阿萍交差!!


是說這條街上很多讓人試吃, 不知道是巧還通常是這樣, 當我結帳時~ 也就是工作人員在忙期間, 試吃品會收起來餒!!




上圖: 很繽紛亮眼的路人!
 



上圖: 不少人這樣夾頭髮!!




上圖: 看似兩姐妹的路人




上圖: 看似三姐妹的路人

看著她們的背影~ 我想到...  我們三姐妹也要相親相愛一輩子!!





上圖: 走在一起的老夫妻!!


我很好奇他們的互動, 所以跟在他們後面注意他們有一段路!!

這麼大的包居然是老婆婆背? 為什麼是老婆婆背? 老公公卻什麼也沒拿?

直到老婆婆走到試吃的地方, 拿了一愧小餅乾吃, 然後一個眼神給老公公, 老公公也拿了一塊!

兩人原本沒有表情的臉, 忽然甜甜的對看笑了一下, 發現我在注意他們, 他們就又回到沒有表情的兩張臉!!

雖然只有一下下, 但我看到老公公牽了老婆婆的手一下, 很快又放開了!!  


夫妻是要扶持到老的, 有沒有將對方放在心裡尊重, 真的比表現在外更重要!!


[ 上圖: 雷門]


切妻構造八腳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1865年被燒毀、1960年、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


門內置有實業家松下幸之助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




上圖: 到此一遊團體照!!





這座建於第7世紀的寺廟,主供奉觀音菩薩!!

相傳此座觀音即是金龍的化身,這也是淺草觀音寺也被稱為金龍山淺草寺的由來。 




[ 上圖: 可樂旅遊第四天行程裡的午餐]



座位不大, 店裡雖然看起來舊舊, 但環境保持的很乾淨!(入內還要脫鞋!!)


我很怕走進賣吃的地方, 除了油煙味, 還夾帶蟑螂味, 就算生意再好, 我聞了就倒胃!

可是日本, 總疑問: 為什麼到處看不到蟑螂?

是因為天氣冷嗎?  不瞭???

阿枝枝: 有蟑螂才要疑問好嗎?

小潔: 在台灣連醫院這麼常消毒的場所都看的到蟑螂, 在日本居然看不到半隻, 為什麼?

阿枝枝: 經妳這一講, 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  可是我要餵安安吃飯了, 妳知道了以後再告訴我!!





上圖: 有發現陳大哥除了拍照外, 一路都牽著葳葳嗎? ㄎㄎ~


這天真的是冷到靠北, 可是陳大哥不知道哪根筋又鬆了 下車就是不穿外套, 說想試試裡頭穿的發熱衣功能有多強?

結果看樣子, 還是外套穿著好!! 因為之後的行程陳大哥是外套不離身啊!!XD

  


[ 上圖: 五重塔- 600D拍攝]

重建前之塔於1648年建成、與本堂同様於關東大地震時倒壊、1945年時東京大空襲被燒毀。

現在之塔於1973年重建、鋼筋混凝土建造、鋁合金瓦頂、基壇高約5米、塔自體高約48米。

基壇內部有收納供養靈位牌的靈牌殿、塔的最上層置有斯里蘭卡傳來的舍利子。

現在塔之本堂位於西側、重建以前本位於東側。




[ 上圖: 五重塔- CASIO 12.5X拍攝]




[ 上圖: 導遊集合點名] 

要不是整理照片, 我真的忘記一起相處了五天的團員到底有誰?

這下記憶又回來了!! (加導遊在內,年青人居多啊!)




都要上車了, 才發現淺草寺一角~ 居然有一棵提早開的櫻花樹!! (3月初)



上圖: 實際雖然只有這麼小一顆, 但說什麼也要來一張人比花嬌照!




終於在第四天看到櫻花!!

往後- 除了想到德川家康外, 我一定不會忘記到日本第一次看到櫻花的地點~ 就在淺草寺!!


阿枝枝: 淺草寺= 觀音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