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公主們的戰國第十集, 小潔有點不太能理解柴田勝家所謂的死守城池, 最後是和市公主一起自殺?


被敵人取得首級是件可恥的事, 但沒有戰到最後一刻就先宣判戰敗, 跟我之前看的那部醫龍有點不同!

醫龍是不戰到最後不輕言放棄的, 為了那1% 的成功機率而盡力, 最終反敗為勝!


然而柴田勝家在越前國北之庄城自殺的行為, 讓我百思不解?  

為什麼就不能跟明朝時的蒙古人一樣, 見情勢不對~ 溜先!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看電視就看電視, 想這麼多?

我看我還是加緊腳步, 將日本的遊記快快整理才是正途! 至於柴田勝家為什麼會如此呢?

那也只好擇日來去日本的福井縣福井市的北庄城西光寺找他本人問問了!XD






2012 3/7

台場在日文的字面意思是「要塞」!

是指江戶時代(1603-1868)末期,在東京灣建造的人造島嶼,目的在於防禦來自海上的攻擊行動。

在輝煌的1980年代,一項浩大的更新工程展開,計劃將島嶼改造成充滿未來感的商業區!

然而,到了1990年代初期,因為「經濟泡沫」的崩潰,而使得此計劃的腳步驟然變慢。

直到1990年代後半期,台場才發展成為今日東京最有趣的觀光景點之一,同時也是人氣鼎盛的購物、娛樂中心。

後續開發計畫仍持續進行中... ...


台場是第四天行程中的最後一站, 雖然到這裡的時間才下午4點多, 但因為天候不佳~ 

所以陳大哥就沒有把600D背下車, 故這篇的照片全是CASIO12.5x拍的!




[ 上圖: 身後的就是橫跨東京灣的彩虹大橋 ]

是台場最醒目的地標 , 也是日劇中常出現的經典場景! 


導遊預計讓我們在這停留兩小時, 只有兩小時~ 還包括自理餐點!!\ /
 



把握時間下決定1.先拍景點照→ 2.找餐廳吃用餐→ 3.到藥妝店幫買親朋好友把交待的東西買齊→ 4.小逛→ 5.集合!!





[ 上圖: 阿枝枝 ]

往東京灣的方向走, 有個絕佳的位置可以一次看盡彩虹大橋 + 自由女神 + 東京鐵塔!

 (彩紅大橋的後方有一個凸起來的建築物就是東京鐵塔, 天候不佳 ><") 




世界第三座自由女神像 , 有 11 公尺高 !


1998 / 4 / 29 ~ 1999 / 5 / 9 一向崇法的日本人將此段期間訂為 " 法國年 " !

法國人一高興之下, 就大方地把法國的自由女神送到日本來展示, 就是現在東京台場的位置!

一年之後 , 自由女神運回法國盧森堡公園,但日本民意強烈要求:自由女神回日本!

於是日本政府和法國政府協商, 在 2000 年 , 製作了一尊1: 1 的自由女神!





到此一遊照!! 




到此一遊照!!


到此一遊照!! (我覺得這張拍的棒極了, 學自由女神舉火把的姿勢-跳拍, 且沒有遮到自由女神呦~^^)

 

阿枝枝: 為什麼我都幫妳拍美美的到此一遊照, 你為什麼要這樣弄我?

小潔: 因為妳年輕!!

阿枝枝: 好吧, 就不跟妳計較了!!





景點照完成, 接著就來去導遊推薦的生魚片料理餐廳!!

無耐到了現場不是排不排隊有沒有訂位的問題, 而是這間餐廳是吃到飽!\ /  如果全是大人加阿清哥那還ok

可是帶了安安和葳葳兩個小鳥胃的進去, 是一整個划不來!><"


我如果沒記錯... 剛剛下車的地方好像有一間吉野家, 要不來去那用餐好了~^^




[ 上圖: 吉野家台場店 ]

店內座位不多, 而且好像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佔大多! 稍微等一下就有座位了!

只是要一家人坐一排~ 是不太可能, 所以我們分成兩個兩個一組分別點餐!!




[ 上圖: 店內菜單! 結帳金額需另加5% ]  


店內只有兩個工作人員, 要忙內場(出菜), 忙外場(送餐點), 還要結帳(找錢)!!

一入座服務人員迅速遞上菜單和茶水就又去忙其它事!

先看菜單決定要吃什麼後,再叫他過來!!

ㄎㄡㄌㄟ  ㄎㄡㄌㄟ 用著簡單的日文+手指= 點餐確認完畢!!




[ 上圖: 牛丼 (大) $480 ]



[ 上圖: 燒味豚丼 (大) $480 ]



大口吃肉+ 大口白飯 = 大大滿足!!




大口吃肉+ 大口白飯 = 大大滿足!!




[ 上圖; 紅薑 ]  很鹹, 請酌量取用!!


和不認識的人一起吃飯感覺有種說不上來的FU... 


(毛到讓我這平時臉皮很厚會到處走動拍餐點的人都不敢亂走動, 可見有多不自在!@@ )


身邊的日本人可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關係, 每個人都沉默不語, 也不會多看身邊的人是誰?

只管把飯吃完, 然後捨起厚重的外套, 拎上包包接著沒有聲音的走出店門!

也許和我們不同的是~ 他們的發票不能對獎, 有些人吃飽後就把錢放在桌上, 跟內場比了一下就走了!!


我猜也許這人累了, 也許那人趕時間~ 這讓每天能和家人用餐的我, 第一次感染到寂寞!!







離開吉野家,趕緊掏出親朋好友列的購物名單, 好來去找藥妝店了!!

什麼日本才買得到的藍色小護士, 護唇膏, 花王的泡泡染, A錠, 百草丸, 小花眼藥水, 腸胃藥...


還好~ 不遠- 走個10公尺即到達!!

還好~ 裡面的店員還會說國語, 這也太會做國民外交觀光了!!


很快~ 全都備齊後, 來去小逛一下!!



是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

可我這回真的空手而歸了!!

是轉性? 還是出門前陳大哥給我喝的那杯水下符?

在日本香謝大道之稱的台場,我居然一個包都沒買!

還捨生魚片吃到飽餐廳, 一股勁的走進吉野家!@@ 



也許我真的是轉性了,

很多時候, 小潔覺得旅行的樂趣在於分享

不管到了哪些地方或經過哪些地方, 能和旅伴或朋友共享快樂時光是件美好的事!!

這省下來的錢~ 我下次要帶阿萍一起來!!\0/



ps. 不止有我沒買, 小孩也沒買! 小孩看玩具是大陸製的後, 就一個一個放回去! 

      (玩具要找不是中國製的很難好不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