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3/7

品川王子?  NO~ (搖食指)


行程相同~ 龍來東京比東京戀人團費多了$2700, 差別在哪裡?

可樂的陳先生解釋道: 有一晚是住五星喔~^^

所以來到東京的第四個晚上~ 我們住宿在東京圓頂飯店!!



 
東京圓頂飯店矗立在東京都中心最大的遊樂園“Tokyo Dome City”,這裡有著名的LaQua天然溫泉和東京圓頂遊樂園。

位于東京的中心,交通十分方便,都內5條地下鐵路線匯集于此, 徒步1~6分鐘便可到達任何一線的車站。



中央走廊將客房分成南北兩側,從南側客房可以眺望日本皇宮,北面客房可欣賞公園景致。

所有客房都可以免費使用VDSL高速網線。



標準層 (9樓~38樓 956間客房), 客房裝潢以運動或者音樂為設計主題。

我們這晚住在20?(忘了). 只知道一進去後就被窗外的摩天輪給吸引!


房間空間雖然沒有很大, 但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 就足夠我們樂翻天~^^






幫小朋友把網路接上, 打開筆電, 哀怕~ 我和阿枝枝決定先不洗澡~

因為明天有半天的自由行, 得先來去車站看看- 明天的路線如何規劃?


打算看看就回來, 所以只有帶小DC出門!

想說我們沒有去很久~ 所以陳大哥說他也要跟! 


小潔: 阿你是看得懂又或會說日文逆?

陳大哥: 我想去... 

小潔: 外套給我穿上~ 不要給我感冒了!!

陳大哥喜孜孜的穿上外套, 然後打電話給導遊知會一聲,就跟我們出來了! 




上圖: 找了個最近的地鐵站, 不遠~ 過個馬路就到了!!




上圖: 巧遇同團的團員!!
 



上圖: 他們明天要去原宿, 而我想去看皇居!


結果小潔有看沒有懂, 決定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要不先回飯店休息, 說不定睡一覺智慧就長出來了!

陳大哥: 妳想回飯店打電腦齁?

小潔: ㄟ~ 答對了!

陳大哥: 都出來了, 要不再往前走一段路逛逛有什麼新鮮的?

 


上圖: 沒逛都不知道~ 原來機場的餐點超貴! 


其實日本的物價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以往我都是訂價除以6在花, 這次居然被導遊洗腦到除以10!\ /




上圖: 先是被那好大的撈麵網吸引目光...




上圖: 然後看到這一生懸命營業中的字樣!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 又做「一所懸命」=拼命的意思

如:一生懸命勉強しています。(一直拼命用功讀書)

源來是武士受封領土後,就要生命寄託在自己的領地,全力經營,地失則人亡。故稱「一所懸命」。


這讓我想到N年前看到的日本節目- 搶救貧窮大作戰!

每集都差不多~快倒閉破產的一家人寄信到節目當中,說著他們一家的慘況!

接著老闆會接受超級特訓, 在三天之內學會超級好吃的料理!
 

節目中~ 你會了解到贏家和輸家的表情、舉止、眼神、站姿和說的話有多麼不同! 


小潔印像最深的是, 店家要天還沒亮就去採買食材, 然後花16個小時熬高湯. 更別說其他廚房準備工作及清潔!

日本工資超貴, 要請人來分攤工作量對於小本經營的店家通常吃不消, 

一生懸命~ 真的用的很貼切! (小潔由衷敬佩)




來了這麼多天~ 有看過日本人收錢的時候檢查真偽鈔嗎?  沒有餒!

聽導遊說~ 日本人對人很信任, 他們從不懷疑有偽鈔這事!


小潔曾拿過防偽筆畫日鈔, 那個黑線過了好久好久好久才消失, 要真在客人面前畫線, 等這麼久會被打吧!!XD 


日本人做事謹慎的態度, 這回在星巴克我又再次眼見為憑!


就是小潔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買一個星巴克的隨手杯做紀念, 就在我拿1萬大鈔給她找錢的時候

她自己先一張一張點過一遍, 然後又點一遍給旁邊的同事看, 我想可以找我了吧?

沒想到她又在我面前一張一張的點過一遍, 還秀了上面的日本錢單位給我看! 

過程相當有禮且恭敬, 一共三遍餒, 要在台灣~ 就一張〝離櫃恕不負責〞貼在櫃台明顯處! @@




杯子買完好回飯店了吧?  沒- 這次三人一致通過~ 來去居酒屋了解日本文化!XD


卡拉OK、居酒屋以及特種行業,號稱日本三大攬客業。

延路有一現象, 就是穿著大衣的男子身旁還有很卡哇伊的女生在拉客或分發折價券! 

只是他們沒有發給我們, 但有眼尖的居酒屋店員, 在自家的居酒屋前~ 看見我們正好奇消費方式時, 主動上前介紹!

原以為聽不懂站著愛看多久就看多久, 沒想到他們派了個說中文的服務生來跟我們講解!!

後來我們選擇走進一間室內沒有小隔間的居酒屋, 決定一探究竟...




語言障礙?  

這時我和阿枝枝發揮合作精神, 她負責看懂菜單上寫什麼, 我負責跟店員點菜!XD


日本的居酒屋文化大約開始於上世紀50年代,戰後日本產生了一種店舖與住家結合的飲食店!

主要販售酒類與串燒之類的下酒小吃,一直到了70年代,日本經濟開始進入黃金時期,人民生活開始變的富裕,

白領階級的上班族越來越喜歡與同事到居酒屋小酌一番,或是帶客戶到居酒屋應酬談生意!

所以居酒屋開始廣受日本上班族的喜愛,隨著90年代泡沫經濟時代來臨,上班族的工作壓力大增,

居酒屋更是成為男性上班族們酒後大吐苦水,紓解壓力發洩情緒的好地方。


下了班之後,回家前先跟同事到居酒屋去喝二杯!

新員工入社一定得跟前輩們走一趟居酒屋才能迅速的融入公司環境,建立人際關係!

前輩們如果想開導教育後輩們某些不正確的行為觀念,下班後相約居酒屋好好的溝通一下也是絕佳的選擇!

日本企業職場對於居酒屋如此獨特的需求也讓居酒屋成為電影與日劇中常見的場景,成為日本的代表印象之一。




上圖: 阿枝枝到此一遊照!




上圖: 小潔 & 陳大哥到此一遊照!  (是說你躲在我後面裝小臉幹嘛啦, 這樣我顯更大一隻餒!><")

 


上圖: 點菜時~ 店員會順道問: 日本酒要冰飲還熱飲?




上圖左: 一定要付錢的座位費料理(お通し)前菜!

通常飲料端上桌的同時,與杯數同數量的「お通し(前菜)」也會跟著上桌!

大部分的居酒屋都會提供這道必點的料理, 一個人$300日幣~ 付帳時是ㄧ定要收的!  這道料理在日本又叫每人座位費!










上圖: 店內沒有禁煙!




上圖: 叫阿枝枝假裝讓我拍照,我想拍後面的日劇情節!




上圖: 我想拍妳右後方那桌~^^




上圖: 我想拍妳左後方那桌~^^







上圖: 就在我補照片的同時, 阿枝枝也喝了不少酒~^^ 

 





小潔不是不喝酒, 只是出門在外一定要保持清醒, 這樣我才可以控制場面!

陳大哥一整個弄我和阿枝枝, 說學日文就是要跟日本人說話才會進步, 只是我好像跟日本人說泰式英文比較多餒!


與其說我要補照片~ 還不如說阿枝枝好乖, 一整個好聽我的話, 好愛她說~ ^^

還好這趟旅程有她做伴, 除了分攤陳大哥帶小孩的責任, 還一路容忍我的控制慾! 

唱首郭富城的愛妳愛不完100遍給妳聽~^^




上圖: 陳大哥弄我們. 我們也要弄他!  (叫他去結帳!XD)




上圖: 店員送我們離開!




上圖: 好吃的麥當勞雞柳條一定要買來吃! (台灣沒有的口味)




上圖: 我們入住的飯店外觀!




上圖: 阿枝枝住的房間看不到摩天輪, 退房前~ 來和摩天輪合照!

 


上圖: 裝小臉的除了陳大哥外, 還有阿枝枝! 


小潔: 我吃虧!!

阿枝枝: 妳臉大是事實!




上圖: 昨晚吃太飽, 早餐雖然很豐盛, 但我現在只想嚼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