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羅馬- 祈禱願望能實現~^^



義大利橄欖油- 空運地中海的健康文化~^^


得意的一天義大利橄欖油只選用義大利「安布利亞(Umbria」產區頂級品種橄欖,產量稀少,講究品質!

100%從義大利整瓶原裝進口,完整保留地中海最新鮮的滋味, 從今以後~ 在台灣也可以享受義大利人沐浴人生的享受。


得意的一天選擇在橄欖最新鮮的時候,以人工方式一顆一顆細心摘下,24小時內立刻低溫壓榨,再放到5℃的恆溫地窖中!

保留橄欖的美味及營養精華,這就是得意的一天橄欖油「一度鮮,一度眠」的秘訣。



小潔自從有了新廚房~ 就夢想煮好吃的料理給家人吃, 多幸福啊!!

可是橄欖油是舶來品, 我從小在阿母的薰陶下~ 會的都是台式料理, 外國來的油符合我們的作菜習慣嗎?

答案是- 沒問題的啦!! 只要改掉大火快炒的習慣, 畢竟現代人更注重養生, 慢活是不! 


得意的一天橄欖油發煙點超過190℃,油煙量低,適合涼拌、煮、低溫拌炒等烹調方式!

    油質穩定不會劣變產生有害物質,相當符合東方人的料理習慣呦!


接著小潔就來分享幾道在家常煮的麵食料理~^^ 



上圖: 黑胡椒鐵板麵 (做法請按此)


一般義大利菜屬重口味,在烹煮過程中非常喜歡用橄欖油、蕃茄、起司及香料。

在烹調方式上著重原汁原味,因而油炸類烹調比較少! 

通常將主要材料或裹、或醃、或煎、或烤再與配料一起烹煮,帶出的口味非常地出色,締造出層次分明的多重口感!


小潔基於就近取材~ 及平常料理方式以簡單為主...

這充滿人文風情的義大利料理, 到了我的手後反倒更貼近娘家(客家菜)風味!!XD




上圖: 潮州炒粿仔 (做法請按此)




上圖: 黑胡椒醬拌米苔目 (做法請按此)





小潔在醃肉時為了讓肉軟嫩不乾澀~ 會加入太白粉或蛋白, 還有橄欖油!

加些橄欖油除了可避免肉下鍋後不沾黏外, 在醃的過程中還能幫助香料溶解出味道來呦~^^





新鮮的橄欖油,可直接用於涼拌菜,比如涼拌沙拉!

但存放超過一年以上的橄欖油,則最好烹飪食用~^^ 

橄欖油含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心血管健康,且炒菜不易起油煙,許多人以橄欖油取代沙拉油來做菜!


ps. 使用橄欖油做菜妳將發現- 抽油煙機的接油槽流下的油很清, 也沒有黏TT 腦人的情形發生! 




上圖: 咖哩雞肉燕麥麵 (做法請按此)




[ 上圖: 精美的玻璃瓶裝~ 瓶口的貼心設計倒油不外漏!] 
 
  

得意的一天頂級橄欖油- 世界級「一度鮮、一度眠」 工藝極品~^^

富含濃郁芬芳的橄欖果香,且完整保留天然營養,是油中金鑽,世界頂級的橄欖油。


堅持採用義大利「安布利亞(Umbria)」產區之頂級品種橄欖,只有圓潤、鮮的恰到好處的橄欖,才有資格當作食材。

堅持原味,享受自然,是頂級橄欖油的特色!

透過冷壓處理,放在深冷的地窖中醞釀原味,最後通過專業品評師考驗的極品,才能被製成得意的一天頂級橄欖油。


頂級橄欖油營養價值高,富含77%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完全不經任何人工添加或化學精煉過程,所以保留了橄欖中珍貴的維生素E及多酚類等抗氧化物!

濃郁芬芳的橄欖果香,所以無比珍貴!





上圖: 芋泥球 (做法請按此)


頂級橄欖油因為含有天然的維生素E及酚類等抗氧化物,所以也是最天然的保養品!

亦可提供滋潤、防止乾燥,自己動手DIY,美容護膚,效果奇佳~^^



小潔藉由料理食物的過程中...來延續旅行的回憶... ...

上回去義大利~ 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 (遠目ing)




[ 上圖: 2009年攝於法國機場- 有意思的廣告看板]


義大利位於歐洲南部,包括形如長靴的義大利半島、西西里島、薩丁尼亞島、利巴里群島及多斯卡諾群島。

北以阿爾卑斯山與瑞士為界,東濱亞得里亞海,東北與奧地利接壤,西北和法國為鄰。

南北狹長像靴子一樣的意大利,曾是羅馬帝國的所在地,在政治、藝術和建築上皆為後代留下不少豐功偉業!


神話故事說- 羅馬是神計劃建立的!

又說-  公元前八世紀, 拉丁公主雷亞. 西拉維姬發誓守貞, 替維斯太女神擔任保護聖火的處女!

           但她居然生了一對雙胞胎, 戰神是這兩個孩子的父親!

           因為西拉維姬違背誓言, 她的伯父將她囚禁, 並將雙胞胎拋棄在洪水泛濫的台伯河岸讓他們死亡!

           但是一頭母狼發現了羅摩魯司及雷摩斯這對雙胞胎, 並加以乳育!

           最後一位牧羊人見到他們, 將他們帶回他的家裡!

           羅摩魯司及雷摩斯成年後, 決心在台伯河畔建立新城, 羅馬城因此建立!! 




[ 上圖: 義大利- 威尼斯買到我人生中第一個GUCCI包]


北義特色食物 : 食物較油膩,常吃多脂多肉的醬汁、雞蛋麵,且多用奶油而少用橄欖油。

中義特色食物:  以波隆那(Bologna)為最大城市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區(Emilia-Romagna)是義大利的美食源頭!
                                 
                                 乾酪、葡萄甜醋、帕瑪(Parma)燻五香火腿都發源於此。
 
南義特色食物: 南方的食物通常較北方辣,多採用蒜頭、蕃茄、橄欖油為基調。



從北到南的食物有何特色? 要問我還真沒注意!

這趟義大利之行~ 因為是跟旅行社出團, 對於食物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吃了嘴巴會黑黑的墨魚麵! 其他大概就屬冰淇淋!XD

可是有一情形我倒有特別留意: 就是拉車越往南(羅馬)~ 人的平均身高越矮!  反之越北(米蘭)人種越高!


為什麼會這樣勒?


近代史學家從大量的神話傳說中找出事實真相時, 能夠確定的唯一結論: 

羅馬人屬於印歐語系民族, 最初可能由中亞細亞遷至中歐, 後來到達義大利半島的北端. 然後繼續南下, 延途征服當地土著!



[ 上圖: 標準的觀光客背包包法- 背胸前]


公元前羅馬農夫與美國前幾代的拓荒人士相同, 隨時準備離開耕耘, 與敵人作戰! 他們的性格是在這種冷酷訓練中鍛鍊出來的! 

幾世紀的艱苦生活在他們心中養成一種性格- 對人殘爆, 自己也可以忍受別人的殘暴!


雖然公元後的羅馬人, 文化修養有了相當的進步, 他們繼續欣賞的節日娛樂節目~

但就今日的標準而言, 還是相當恐怖的!  如羅馬競技場, 在公元四世紀以前就是專虐殺基督徒的~ (驚驚)


導遊帶我們去參觀了著名的教堂, 和具歷史意義的景點~


小潔除了跟緊在導遊後面還是跟緊, 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稍稍一個路口沒跟上~ 很容易迷路的!

腦中不時閃過可怕的早期羅馬帝國畫面, 其實更擔心的是護照和隨身包包被吉普賽人偷去!!\ /




[ 上圖: 聖母百花聖殿旁- 傳聞中的吉普賽人]




[ 上圖: 秘密袋一點都不秘密~^^    攝於聖母百花聖殿 ]


在佛羅倫斯看到這位女士時, 小潔忍不住按下快門. 對方也不以為意讓我拍!

我當時覺得她的行為好有趣, 怎會在大庭廣眾下翻出秘密袋的藏身處!!XD


只是這畫面後來也出現在我們陳大哥的身上...

還不是到了古基店, 小潔看到了一個包好喜歡. 可是點了小包包的錢不夠, 陳大哥就在櫃台前也翻開了他的上衣!@@

後來小姐制止了他, 帶他到櫃台後面結帳!XD




[ 上圖: 很有型的爆炸頭  攝於羅馬- 西班牙廣場]  


叫陳大哥快快幫我擋一下, 我想要拍那個女生的頭髮!

整整三本相簿, 我的義大利之行沒有完整的教堂畫面, 也沒有刻意去拍藍天白雲!

沒有避開地上垃圾, 閒雜人等~ 一整個很隨性, 完全沒有考慮構圖,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這在我現今看來~ 就跟我的兩個孩子追鴿子拍鳥沒兩樣!! (唉)




上圖: 義大利有三多~ 熱情男女多、雕像遺跡多、天主教堂多!




上圖: 威尼斯- 聖馬可廣場前留影!  (每到一處都讓我覺得時間不夠用!!)




上圖: 威尼斯素有「亞得裡亞海明珠」之稱,它既是旅遊勝地,又是義大利的重要港口。




上圖: 比薩斜塔離大教堂20多米,本是大教堂的鐘樓,外觀呈圓柱形,是由白色大理石砌成。




上圖: 羅馬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階梯!  (  據說~ 坐在台階上會有豔遇喔~^^)
 



上圖: 小潔和千泉宮美麗花卉合影


來千泉宮除了感受16世紀義大利庭園之美外, 這水利工程~ 如何在高山上安置噴泉, 小瀑布和水池?

這智慧還真不得不佩服當時的水利工程師!

他們挖掘了兩條溝渠連接亞尼埃內河 和 里韋拉河,利用其水流落差提供水源,至今仍是按照原來的水力系統供水。
 



導遊在修道院導覽時, 會特別將超過百年的樹木指出來! ( 當時我還以為只有神木才會超過百年~@@)


原來橄欖樹的生產力很長久, 一棵橄欖樹可以連續幾百年結果,每年可以生産3到4公升的橄欖油!

橄欖油有很多品種,幾乎像葡萄酒的品種那樣多。

一些獨立的專業品油師會將橄欖油的味道評定為甘甜、辛辣、果香或醇和,並檢驗那些準備銷售的橄欖油,確保沒有變質。


神啊~

如果再讓我去一次義大利, 我一定不要再把包包背前面, 我一定不要穿得太破爛, 其實義大利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神啊~

如果再讓我去一次義大利, 我一定會好好把藍天白雲攝入構圖中, 將美麗的義大利拍回來跟親朋好友分享!

神啊~ 我都有乖乖存錢~ 有朝一日存夠了...

我要細細品味正統義式晚晏- 品嚐美食! 我不想再住連鎖的美式飯店. 我想住在古堡莊園!

如果時間允許~ 我還想跟大廚學作菜!!  我不想再像無頭蒼蠅那樣趕趕趕... ...(禱告中)




是說神好像聽到我的禱告了~


平常初一十五都是陳大哥準備拜拜的東西, 可是這天他忙, 交待我去全聯幫他把食物買齊!

就這樣逛著逛著...發現得意的一天居然有在辦遊義大利的活動!!

 


招喚著我一探究竟...




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 
 
即日起到2012年8月31日止,凡購買得意的一天純橄欖油等指定商品


寄回產品條碼一枚及回函卡,就有機會抽中義大利橄欖莊園之旅!!


 


有這樣好康的機會~ 說什麼也要多帶幾瓶放入我的菜籃才是!! (寄越多~ 中獎機會越大)

 



but~ 回家興沖沖的將條碼撕下後, 有個疑問: 回函卡勒? 全聯的小姐是不是忘了給我回函卡 ?

上官網查了一下, 原來是要另外下載啦~^^ 哈哈!! (下載按此)




條碼不太好撕! (所謂有志者事竟成,集中注意力,還是被我撕下來了!XD)



上圖: 小潔與陳大哥於羅馬許願池前合影!


背對許願池~ 將錢幣由右手向左肩後方丟出, 許的第一個願望一定要是"重返羅馬", 後面的願望才會實現!

有夢最美, 努力~就能接近天堂~!


陳大哥: 要不中元普渡即將到來, 再去多搬一些回家, 買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保存期限有兩年不是, 機不可失!!

小潔: 老公英明, 所謂七分努力, 三分運氣!  萬一要真抽中了, 就可以提早出發, 義大利我來了~歐ya!


得意的一天官網:http://www.quaker.com.tw/event/2012_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