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阿母種了一堆蘆薈盆栽在鐵窗上, 因為數量實在太多 ,導致鐵窗變型。宛如疝氣!><"
問她:為什麼種這麼多 ?
她回答:因為可以變漂亮!
再問她:為什麼會變漂亮?
她一句話止了我後面所有的問話:細人仔有耳無嘴!

嫁人後,婆婆也種了一堆蘆薈,還移植了許多給我,跟我說:吃了會漂亮!
我問婆婆:這要怎麼吃?
婆婆說:洗乾淨把皮切開,刮肉就可以食用!^^

說真的,我並不喜歡蘆薈這植物,雖肉厚、但針葉型的葉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平易近人。><"
切開果皮後,葉中含黏狀液,有一種讓人說不上來的味道。處理的過程中,如果忘記帶手套還會癢!  
這癢的情形雖不會持續很久,但我還是對蘆薈沒什麼興趣!為什麼長輩會這麼愛蘆薈呢?  不瞭!

直到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在一集的節目中探討,到底這個爭霸歐亞非三洲的亞歷山大,
到底是得了什麼病掛掉的?有沒有可能是被毒死的? 享年才32歲啊~!

節目快終了時,出現了一個關鑑性植物,就是蘆薈!
蘆薈的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及南非洲附近。在當時是降退燒的一種藥草,
所以亞歷山大是脫水過多,拉肚子而死的!^^
不是啦!   我是要說:基於對這歷史上偉大的軍事統帥之一亞歷山大的崇拜,我開始查有關蘆薈的種種!^^

不查還好,一查才知道,原來蘆薈的保健功能真不少。難怪日本民間常暱稱它為「不需要醫生」。



【處理成塊狀】 就比照冬瓜料理煮成湯品!^^
從不喜歡到接受,全託亞歷山大的福,三不五時我也會自己弄來吃吃!^^

蘆薈使用注意事項:內服時,必將其葉皮與緊貼於葉皮內面的一層黃色膜徹底削掉,並留下葉肉和其汁。
因那層黃色的膜中所含有大黃素(蘆薈素)會導致嚴重腹瀉,故也有人取之作為瀉劑。

【處理成顆粒狀】  比照泡沫紅茶店的椰果或珍珠,可以調成甜品!^^


小潔這次報名了瘋體驗的湄南蜂蜜蘆薈, 很高興承恩食品有線公司給了我這個機會。真是感謝!^^

總是幫客人代收包裹的我 ,聽到郵差先生的口裡唸出我的名字時,真是又驚又喜!^^

打開用膠帶黏得緊實的郵局紙盒,這裡面還有一個禮盒。(方便送禮!^^)

打開禮盒,有一張紙,上面寫了一排紅字

建議您先將湄南蜂蜜蘆薈,放置冰箱冷藏後,再看這篇文章!


是說陳大哥叫我做事時 最好我有這麼乖!

我乖乖的照著紙上的指令,把這9罐放到冰箱擺好!^^

一罐【蜂蜜蘆薈】的熱量54大卡


【廠商的美意】隨罐附上折疊湯匙!^^   



◎想來點口感的朋友, 可以加入有氣泡的【蘋果西打】。

◎想多點活菌在體內活動活動的朋友 ,可以加入從小喝到大的【養樂多】。

◎也可以加入【紅茶】、 再擠些檸檬,來杯有果粒的檸檬紅茶吧!^^

一體成型的易開罐,免開罐器!^^


是說小潔鍾愛【百香果】的香氣,加了些一起食用!^^


QQ的果肉,豐富的纖維,快來嚐嚐啊! 我的朋友!^^ 


PS.
附這湯匙的用義在此, 這蘆薈的果肉大到比市面上珍珠奶茶的大珍珠還大啊~!
所以吸管是派不上用場的!^^

吃完變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