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27

中部東西橫貫公路開工於民國四十五年七月七日,歷經三年九個月又十八天,於民國四十九年五月九日正式完工通車。

當時參與工程建設的除了榮民工程總隊為主外,並包括陸軍步兵、軍事監犯、職訓總隊、暑期學生戰鬥訓練之青年工程隊及各公民營廠商等。

走在中橫上,其實的確可以驚嘆於前人的不畏艱辛,斧鑿而成今日之中部橫貫公路。

的確,中橫的修築期間,因地震、颱風及工程進行期成造成人員的傷亡實在是無法計數。

據了解,當時因颱風來襲,整個工地的人與物,在一夕之間轉眼就成空;而工程人員因施放炸藥而走避不及,更是時有所聞。

這樣艱鉅的工程,在民國四十九年中橫的完工通車~

在當時的環境下,就道路功能而言,的確縮短了台灣東西部的運輸路程,同時由於道路的暢通,使東西橫貫公路兼具經濟、國防及觀光等多項意義;

另外由於公路的完成,代表「人定勝天」的時代意涵,對於台灣當時的政經環境,更具有安定民心、促進經濟發展的歷史定位。(以上為網路資料)



為何當時要開通中橫?

中橫的重要性為何?

為什麼斷了就一定要修?  且非修不可?

為什麼中橫種了這麼多高山蔬菜與果樹?

搶修中橫難道只為當地果農?


這趟武陵農場行~我全明白了!!\^0^/





出門遊玩是這樣

如果沒有人導覽~我通常是走在陳大哥後面, 然後要他幫我拍照的時候我才跟上!!

如果有人導覽且說話生動活潑~我一定圍繞在導覽人員的身邊, 然後一邊生氣陳大哥為什麼總走在最後不快快跟上!><" (是在牧羊逆?)

所以只要出門~我們兩個一定會吵架!!><"


PS.

這回在武陵農場, 葳葳還把G11給弄壞了!! 當時我把錯都怪到陳大哥頭上! (事後才了解, 原來是天氣太冷~鏡頭凍壞了!!搜哩) 




到武陵一定要拍楓葉!! (我堅持人一定要入境來 一張)




到武陵農場一定要拍櫻花!! (我堅持人一定要入境來一張, 可惜陳大哥給我拍醜了!! 我 生 氣><")




來武陵農場的季節很尷尬, 一來櫻花還含苞, 二來楓葉早不紅了!!


還好藍天白雲正翻了!!




上圖: 只存在於新鮮空氣環境中的地衣!!


還好這次來恰巧遇到專業導覽員, 真幸運!!




上圖: 生活規律且頭腦清晰, 說話風趣的導覽員!!




這趟旅行中有他來客串, 讓我們一家的龍年遊梨山~多了知性和感性!!




上圖: 臘梅!!  有著淡淡的芬芳...




原來武陵除了楓葉和櫻花外, 梅花也是其美景特色之一!!




梅花和阿清哥入鏡!!




梅花和小潔入鏡!!




梅花和葳葳入境!!




導覽人員悉心解說每一顆經過身邊的樹種與其特性!!

這天我才了解到~原來檜木還有分紅檜和黃檜, 外觀上如何辨別?

做樂器的木料是不能遇熱脹冷縮的!!

為什麼櫻花勾吻鮭看起來跟一萬兩千年前比, 一點殺氣也沒了?

梅花為什麼比櫻花有骨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經導覽人員的解說後~我一整個長腦晃然大悟了!!











上圖:在負責崗位抱持熱情態度的男人~散發出來的氣質一整個就是好帥啊!!(醉倒) 




我要說: 真是感謝上帝, 總在我無理取鬧的時候~找了個人來導正我的不是!!


導覽人員說: 情人最喜歡收到的通常是玫瑰花, 可是玫瑰凋謝後是片片分離!! 不像二葉松, 即使落在地上了, 也不離棄!!

有人問導覽員: 你的宗教是?

導覽人員大概是這樣回答的: 我只信我自己, 與其說信自己倒不如說無愧天地!!


怎樣無愧天地呢? 

父子有親 君臣有義 夫婦有別 長幼有序 朋友有信~ 對父母要孝順, 對家庭要有責任... ...凡是盡心盡力!!



我想...都盡心盡力了, 再被嫌也只好認了!!

話說回來~我小愛都做不好了, 如何談大愛?




上圖:二葉松


陳大哥~你一定要原諒我啊, 我知道錯了!!

陳大哥: 妳講一萬次了!!(甩頭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