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境農場→合歡山→到大禹嶺後左轉過隧道後進入台8線→接台7甲線→福壽山→梨山(飛燕城堡目的地)

過年期間~光這段路就花了我十小時!><" (這段話我包準說上100年)


趴趴go告知:一公里後即將到達目的地!!

這天過得實在能用驚險二字來形容!!  瑞獅小貨車遇雪地~還外加天黑遇落石!\ /


在確定目的地就近在眼前~我跟陳大哥說:倒車!!  我想吃鹹酥雞!!  我有看到一攤香雞排在後面!! 

陳大哥說: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那還吃那個!!

小潔:我不管~先給我買就對了!!


買完鹹酥雞 就在車上先嗑了起來~一人一包都不用搶!!(凍了一天又累又餓~就想來點高熱量)




陳大哥問:妳還記得我們上次去吃的那間餐廳在哪嗎?

小潔:我知道~就在過五金行  還沒到超市的中間處  招牌是老板和老板娘的大合照!!

陳大哥:什麼店名?

小潔:我耐ㄟ記得~但只要讓我看到招牌我就會想起來... ...




到了飯店後~陳大哥去停車~我去辦住宿!!  

等到行李都放妥後~陳大哥問了飯店人員:你們這裡有爐可以吃嗎?
飯店人員:我們這裡都是合菜,沒有爐!!  要不我們對面有一間小吃店~還蠻推薦的!!  可以去吃吃看!!


就這樣
晚餐我們就去對面的小吃店點了羊肉爐解決!! (真的還不錯吃~主要客人為當地人生意的一間店)

只是...上次來的那間餐廳不會是倒了吧? 

不然怎麼會問當地人:妳知不知道有一家小吃店~招牌上有著老板和老板娘的大照片?  當地人會不知道呢?@@









隔天因為賴床~飯店提供的早餐沒吃到,本來覺得有些可惜...

但看到窗外美麗的景色時~我想沒吃到也不是什麼大不鳥的事!!  

山景拍著拍著~居然被我認到上次去吃的那家餐廳!!  近在咫呎~就在飯店斜下角!\ /  綠色招牌寫著仁友-就是它!!




五年前經過梨山時~也是想吃爐!!

一進店還沒看菜單~我就問了老板:有沒有賣火鍋?

老板也很阿沙力的回答我:過年期間不賣爐!! 都是合蔡!!

小潔:這樣啊!!  我從清境延途吃上來~又是香腸又是黑輪,車上還有豆干包!!  實在不是餓~只是想喝湯!!

老板聽完後~沒想到就回答我:不然羊肉爐可以嗎?  我冰箱有羊肉爐!!



會想再次造訪~食物好吃當然是重點!!  但對出外人來講~尤其還有兩個年幼小孩的夫妻  當時真的很感動!!

老板有元氣的招呼聲~讓人著實印象深刻!! 




站在仁友平價小館往山上拍!!  上方就是住宿兩晚的飛燕城堡!!  有沒有很近~^^





難怪夜間經過時認不出來... ... 照片縮小成角落這麼大張!!XD





一進到店裡~明顯感覺跟上回來不一樣!!

除了只見老板娘不見老板外~店內的服務人員也比客人多!!@@



12:30照理講這時應該高朋滿座可不是?  問了老板娘:怎麼遊客變少了?

老板娘說:因為合歡山只要下雪就有管制-所以能進到梨山的遊客相對就減少!!



谷關段又因為中橫修復中~所以進行車輛管制!!  12:00~17:00通行~晚點就封山了!!

花蓮段又因落石~遊客不敢冒然通行

從宜蘭進來的遊客有限~所以看到的就是眼前的情景!!  

總之合歡山下雪~能進來梨山的遊客就如眼前!!  冷清啊!!






點菜點菜  就點個【三菜一湯】$600  

ps. 白飯免費吃到飽
pps.白飯就在櫃台旁~(加添時有壓力!XD)



【青蒜山豬肉】 醬料入味~是一道下飯的好料理!!

 

【清蒸海上鮮】 魚肉新鮮~肉質細緻又清甜!! 




【梨山高麗菜】 山上的蔬菜就跟水果一樣又甜又脆!!
 



【高麗菜乾湯】有了薑絲提味讓人喝上好幾碗!!




仁友平價小館

電話:(04) 2598-0568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中正路67號












受到921的影響~梨山的經濟和觀光大大受創!!

我記得作家赭士瑩說過:要救它就要多去觀光!!(當時指的是南亞大海嘯) 


這回去到梨山~小潔感觸頗深!!  尤其是這香雞排攤的老板娘...

小潔從她身上學到了~做生意賺錢~賺夠用就好!!

雖然不是買很多~但老板娘謙和的態度,讓小潔連買了兩天鹹酥雞!!\0/

   


照燒魷魚穌
美國脆薯
甜不辣
無骨鹹穌雞
香蒜雞皮
地瓜條
香雞排

漂亮的老板娘將食材脫油且炸的香酥~品質穩定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好食極了!!

這家店也不難找~就在公路旁-福壽山農場指標處  (離飛燕城堡只要一公里)



雞樂香雞排(梨山分店)

預約專線:0913-100916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村復興路1號







來梨山除了想喝湯外~水果當然不能漏掉!!

這家伊甸一次滿足小潔的需要!!  (就是飛燕城堡推薦的那家)

跟飛燕城堡同一條街~且步行即可到!!(不到十公尺)

 


老板娘是個開朗的人~總是笑的好開心!!

小潔的第一天在這點了一鍋羊肉爐$500  第二天點了一鍋燒酒雞$600  份量讓一家人得到了飽足且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難怪飛燕城堡的老板會大堆這間店~^^)




伊甸羊肉爐

電話:(04) 2598-1558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村民族街27號




到梨山住哪裡?  相關文章: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