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15

家裡的陳大哥不吃甜,所以在外覓食時我是能加甜就加甜!!


固定常去的店家都瞭解我的喜好!!

賣珍珠奶茶的小姐不會問我:請問要半糖嗎?

賣春捲的老闆娘一定幫我多加一瓢糖!!


這天心血來潮想吃蔥抓餅,還沒走到攤位前~遠遠就看見老闆娘轉身從冰箱能了瓶煉乳等我... ...



老闆娘笑臉迎人的問:一份煉奶蔥抓餅嗎?

小潔:有乖就對!!  還記得我都點這個!!  是說我今天想點原味!!

老闆娘問:不吃甜了嗎?

小潔:不是~我現在有秘密武器!!  

以前會點煉乳是因為雖然愛吃,但每次都要從冰箱取出、解開塑膠袋、倒出、擦乾淨、塑膠袋包好、放回冰箱!!  

一整個麻煩死了~還是跟妳點就好!!


老闆娘:不是都這樣嗎?

小潔:不是喔!!  雀巢現在有出〝原味聰明開口瓶裝〞,一整個好方便!!  打開瓶蓋後~愛吃多少就擠多少!!

老闆娘:那妳改天來要帶來給我看喔!!^^



【煉奶蔥抓餅】 煎得穌脆的外皮~淋上濃濃的煉奶,鹹鹹甜甜的讓我好愛!!
 


【鹹酥雞。銀絲卷 + 雞骨肉】 一口灑上胡椒鹽的雞肉、一口淋上煉乳的銀絲捲~也是我常搭的吃法!!
 



王力宏是龍的傳人,小潔則是螞蟻的傳人!!

從我阿嬤那一代開始,就有愛吃甜食的基因!!


小時候常看阿嬤把甜食藏在枕頭下,用好幾層塑膠袋包著!!  每當我去房間找她時~她總能從枕頭下拿出糖果給我吃!!

阿爸則是將糖果餅乾放在後車箱,想吃的時候就按下汽車後車箱的按扭,然後再到後車箱拿來吃!!

因為家裡有個不讓人吃糖果的阿母,不只不讓小孩吃糖~阿爸也得以身作則不能吃!! (說是怕小孩蛀牙!><")


阿母不吃蕃薯說是小時候吃怕了!!


同理可得

小潔小的時候不能吃糖~長大後當然逮到機會就吃嚕!!\0/

螞蟻的傳人...這一傳就傳到了我生的那兩隻!! (阿清哥 & 葳葳)







【綜合水果+芒果雪花冰】



不甜砍頭~有甜才敢大聲!!  

陳大哥在一旁看我們三個這樣吃,除了搖頭還是搖頭說:等一下你們就會渴!!

小潔:會渴表示我們的身體還會發出警訊是正常的,旁邊就有小7~等會兒去買瓶水不就得了!!  

要不你先去幫我們買水!!XD



今天來做個什麼好勒? 小潔沒有做過麵包蛋糕~要不來個入門款─奶香鬆餅吧!



奶香鬆餅

材料

鬆餅粉
雞蛋
鮮奶
奶油
雀巢。鷹牌煉乳

(亦可準備細砂糖,小潔這次雖有準備~但後來沒有加!! 因為陳大哥不喜歡甜!!)



步驟

1.將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用打蛋器打到泛白蓬鬆泡沫狀!! (蛋黃另備用) 



2.加入鮮奶、蛋黃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銅鑼燒鬆餅粉加入輕輕攪拌!! (勿過度攪拌避免出筋,造成鬆餅過硬影響口感)



4.平底鍋加熱,加入少許奶油!!

5.用湯匙舀麵糊,一瓢約一片鬆餅的份量,待鍋熱就將麵糊倒入鍋中!!

6.等到鬆餅表面開始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翻面!!

7.待兩面都煎到金黃色就可以!!

料理筆記

1.麵糊:雞蛋*1 顆+ 鬆餅粉*1量米杯 + 鮮奶*1/3量米杯 (以此累推添加,小潔這次使用3顆雞蛋、三杯鬆餅粉、一杯鮮奶)



無糖鬆餅登場 !!XD





由於煉乳是之後才加~所以家人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隨意添加!!  善解人意極了!!\0/





一罐鷹牌煉奶還五杯鮮奶的豐富鈣質,將鷹牌煉乳淋在熱呼呼的鬆餅上,或加入甜品水果,簡單美味鈣質豐富!!

不但讓家裡小朋友吃得營養健康,長輩也可以一同分享喔!!


這讓小潔又多了一項遠大的目標─我。要。學。做。西。點!!   

ps.前提之下我要先去買電動打蛋器!! (光把那蛋白打到可以站立~我這手快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