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3


沒有刻意等待...
但每次只要搖控器轉到旅遊頻道見著廚房女神奈潔拉,就會停住!!
我深深的被她細膩且感性的女性特質給吸引!!
看她做菜是一種享受~尤其是她開冰箱吃甜點的畫面,更是讓我感到一整個滿足!!
ps.小潔常嚷著減肥又偷藏點心在冰箱,時不時就開冰箱挖一口、時不時就開冰箱挖一口!XD

這天的半夜1點又讓我遇見了奈潔拉在做甜點...
管他陳大哥的29台~說什麼也要順我!!
這集剛好在做甜桃果醬
剛好樓下有一包紅肉李(南投鼎嫂帶來的拌手禮)

要不我也來依樣畫壺試試...

陳大哥問:現在幾點啊?
小潔:反正沒做我也睡不著!
陳大哥問:那做完幾點?
小潔:阿哉?
陳大哥:我等妳!
小潔:你先去睏(睡)啦!
陳大哥:我驚(怕)妳忘了關瓦斯!
小潔:... ...><"



步驟一:先將紅肉李洗淨


步驟二
熬果醬最難的地方在於如何去掉澀味又要保留果酸特性
所以要將果皮去掉、切果肉、去籽

只是小潔弄了一顆後~就投降了!!
阿母曾說過:做菜美味是其次~安全最重要!!
那紅肉李果肉硬難處理,萬一切到手可就不好了是不?
所以我決定~在每顆紅肉李上頭深深的畫上四刀後,就全丟下鍋!!


步驟三:將紅肉李放入不沾鍋後~接著倒入一碗水和一碗糖!! 
步驟四:開小火熬煮20分鐘後~關火!!

為什麼?
因為已經凌晨2點多了我想睡覺了... ...


一早送完小孩上學後~回家接著昨天沒有完成的工作!!

步驟五:將浸泡一晚冷卻後的果肉從鍋裡取出~然後將子去掉!
(因為果肉已經煮軟了~所以只要用手捏即可輕鬆處理)

步驟六:將鍋裡多餘的甜湯汁倒出來~另外裝到瓶子裡,放入冰箱冷藏!!
 

【甜湯汁】要喝涼水時擠一些~更增添風味!!


步驟七:將去子的紅肉李再次倒入鍋內,試吃甜度...
                小潔覺得不夠甜~所以又再加一碗糖進去,接著開小火!!


一邊攪拌一邊看電視~約一個半小時後...

鍋內的紅肉李即呈現濃綢狀,看各人喜好~喜歡濕一點的就可以裝瓶了!
喜歡膏狀樣的就再花多一點時間顧!


紅肉李果醬大功告成!! 

步驟八:趁熱裝瓶~轉緊瓶蓋後倒放,即可密封保存!!


這兩瓶就阿枝枝和阿萍一人一瓶吧!^^
別說我這姐姐沒有想到妳們!   有甜同享~有苦同當的嘛!






果醬做好後~接著來做法國吐司!!

材料:全麥麵包、牛奶、雞蛋、牛油


呈盤備用!!


迷人風味的紅肉李果醬~鮮豔的紅色、天然不加人工色素!!

綿密的口感~香甜中帶了那麼一點點苦味!!  就那麼一點點!!
(那淡淡的苦就來自於我沒有把果皮去掉的緣故!!)
不打緊... ...
感性的廚房女神奈潔拉這集做的果醬也沒有去皮兒!




主食備妥後~接著準備飲料!!

材料:雪碧汽水、檸檬片、紅肉李甜湯汁、冰塊少許


炎炎夏日~先喝下一口犒賞自己怎這麼棒!!



旅遊頻道不是介紹吃的~就是介紹玩的!!

做好的這盤端來去給陳大哥看看~跟廚房女神奈潔拉做的有沒有像?

陳大哥:電視的飲料是加酒餒!!
小潔:我這是兒童版的!!
陳大哥:電視的檸檬是黃色的餒!!
小潔:冰箱剛好有綠色就綠色的將就著!!
陳大哥:電視...
小潔打斷陳大哥的話:哪這麼多話~我忙這麼久,說像不會喔!><"
                                        有沒有覺得我越來越像女神奈潔拉呀?
陳大哥看了看我逐漸變大的下盤... ... 說:從頭到尾~就屁股像!!
小潔:是啊是啊!



第一次做手工果醬~能成功小潔真開心!!

雖沒有想像中難~但真的要耗費不少時間在鍋邊顧著!!

這也難怪同樣是果醬~手工賣的要貴的多!\0/

不加色素、不加防腐劑~如果有時間的話,朋友們在家不彷也試試吧!^^

ps.熬煮過程中~千萬別睡著是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