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層塔: 媽媽說我還不夠大, 不能做成青醬, 所以這次的菜名只好讓給雞翅出鋒頭!

小潔: 喂~ 什麼鋒頭不峰頭, 我把你放在這麼醒目的地方, 還不夠佔上風嗎?@@ 




上圖: 遺腹子...


2012 9/28

去年小潔種了一盆九層塔, 摘沒有幾次葉子做菜就掛了!

施肥也沒用, 抓蟲也沒用, 最後迴天乏術枯死在花盆裡! 

花死不能復生是不. 連根拔起丟在垃圾桶後, 我將白木槿移到這個大一點的花盆裡種植! 

白木槿很爭氣, 雖不能吃,但經常開花來娛樂我,讓我心情很好!

所以每當有人說要種九層塔的時候, 我總會以過來人的身份勸告對方: 別種九層塔的好, 那植物超難顧的!

 
沒想到事隔一年的剛剛, 在澆水時發現...

那兩顆小小的, 躲在白木槿樹葉下方的是?

拔了葉子聞一下確認, 還真是九層塔呢!


在這我要跟九層塔說對不起, 這一年裡我說了你不少壞話, 

沒想到你臨死前還留了種子在土裡,卻委屈的含冤歸西! 

你對我這樣好, 我卻壞嘴巴! 對不起...搜哩...西累...(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妳留下來的遺腹子!)





烤雞翅

材料

雞翅 3隻 
洋蔥 半顆

醃料

鹽          1小匙 
食用油  1大匙
黑糊椒    少許 
蘑菇牛排醬   2大匙 


烤肉醬

蘑菇牛排醬 適量 

 


作法

1.  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份, 然後將醃料充分混合均勻, 放入冰箱冷藏醃約1晚 

2.  洋蔥切成粗條狀備用 





3. 熱油鍋, 放入洋蔥,雞翅開小火蓋上鍋蓋悶約8分鐘... 





4. 翻面前先刷上烤肉醬...





憶霖《8佳醬》蘑菇牛排醬~ 精選洋菇及特調配方!!





5. 翻面刷上烤肉醬~ 待表面微乾即完成!


料理筆記: 沒有烤肉刷迷有關係, 說用手不衛生, 我們就用大黃瓜代替吧~^^ 





這道料理說烤其實並沒有用到烤箱, 因為小潔使用的是平底鍋!XD

開小火~ 利用悶的方式將雞肉悶熟, 然後再刷上烤肉醬上色, 這另人胃口大開的色澤, 看起來還真迷人!





雞肉的外皮吃起來很有彈性, 相較於將雞肉滷到軟爛, 這道菜還蠻適合下酒的!

內層的肉質鮮嫩, 搭配塗上蘑菇牛排醬的外皮~ 蘑菇特有的香氣, 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 /
  




居酒屋料理~ 在家就能吃得到!

〈憶霖- 8佳醬〉不需再用其它調味醬~ 美味料理就能輕鬆上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