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建國百年~ 引發結婚熱潮!

今年是龍年~ 爆出龍寶寶嬰兒潮!



上圖: 躺著開花的白木槿


一早看到這躺著開花的白木槿 (較不累),  一整個讓我忽然對到- 身旁的孕婦好像懷的都是雙胞胎餒!

表妹-  一男一女  自然受孕  預產期就在下個月

對面便利超商老板娘- 兩個男孩  人工受孕  預產期也在下個月

店裡客人的媳婦- 兩女一男  沒錯~ 懷的就是三胞胎  打排卵針  這預產期不好算! 因為要躺到生啊!




人總會受到同儕壓力的影響,  有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 這感覺好奇妙, 就像鏡子走出來的我, 光想...就有詭異的fu~(驚驚)


但雙胞胎真的都長得一模一樣嗎?

有分同卵雙生, 和異卵雙生!

好友林桑的兩個寶貝~ 在我這外人看來分明是同卵雙生呀!

林桑說: 妳注意看- 煒佑嘴巴比較小且有三角眉!
 
林太太說: 妳認真看- 煒泰眼睛比較大長得像他爸!




上圖: 弟弟




上圖: 哥哥

小潔左右比對了好久,兄弟倆真不一樣耶!

有道是- 騙得了別人騙不了枕邊人是這麼來的!

話說回來, 雖然我今年龍年沒有給他拼一個,  但上一回合的龍年, 我也蹦了個阿清哥出來!

眼前每個人的階段不同, 我也算半出頭天了! (小孩終於上安親班了! ya~ ya~ ya)

終於有時間來好好學做菜了!


陳大哥: 那妳之前煮給我們吃的是...?

小潔: 矮油~ 人都會進步的嘛! 好逮我學的不是麻將是不~^^





鳳梨炒飯

材料
鳳梨罐頭
食用油
紅椒
黃椒
白飯

調味料

烹大師



做法

1 把鳳梨取出瀝乾,切成小塊,紅椒和黃椒也切成小塊備用。

2 起油鍋,放入做法1和白飯以中火炒到飯全散開,加鹽和烹大師炒勻即可。

雞翅鑲鳳梨炒飯

材料
雞翅
牙籤
餡料
鳳梨炒飯
雞翅醃料
醬油
米酒
橄欖油
烤肉醬:憶霖八佳醬- 黑胡椒牛排醬 




做法

1. 用剪刀將黏在雞中翅骨頭部位的筋與肉剪開,再沿著骨頭慢慢的將肉脫骨!
2. 脫骨至一半時,左手抓住雞翅,右手抓住細骨,將細骨做扭折的動作細骨就會與關節分離, 
    再將另一根細骨扭折拆除,雞中翅去骨動作即完成!




3. 將去骨的雞翅加入醃料拌勻,醃約至少30分鐘(隔夜也行)備用!




4. 將鳳梨炒飯填入雞翅裡約八分滿, 再用牙籤串起封口 !
 
料理筆記: 因為雞肉由生到熟會縮, 如果塞太多料在裡頭, 爆漿還好, 就怕雞皮被撐破影響外觀!




5. 放入已經預好熱的烤箱, 以攝氏180度烤約8分鐘取出刷上烤肉醬!
    翻面放回烤箱烤約8分鐘,取出刷上烤肉醬,再翻回正面,續烤約3~5分鐘!




要說這是功夫菜, 還真花了我不少功夫!
光挖雞翅裡的雞骨頭, 就用了我不少青春!><"

看影片感覺好像不難, 可是實地操作時~ 現宰的雞肉骨肉超難分離的!
就這樣~我是一把剪刀從頭剪到完成, 沒有做扭的動作!

塞了夏威夷炒飯在裡頭, 然後呆站在烤箱前顧好久, 為的就怕前功盡棄烤焦了!
結果阿清哥給我十分鐘再多一點的時間就吃光光~  偶需要這麼功夫嗎? 

中秋節去阿母家烤肉時, 我再弄一次這個, 就叫阿清哥用炭火烤給我吃, 烤焦了我就打他的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