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9/3

那天跟阿母說我去菜市場買了20塊九層塔才一點點

怎知被阿母臭罵一頓: 田裡一堆回來摘就有, 還買!\ /

哇勒! 

市場就在我家旁邊, 回阿母家油錢都不止20了捏!

話說回來...

我有什麼好讓葳葳當〝女兒賊〞時搬的嗎?

看來種菜這招不錯, 免得女兒嫁人就懶得回家看娘了~XD
 


上圖: 女兒賊的收穫滿滿~XD


阿爸種的南瓜大又甜, 要不今天就用南瓜入菜,  來烤個雞腿排吧~^^





 迷迭香烤雞腿排 

材 料 
 
去骨雞腿排 

配 菜

洋蔥
南瓜
蘆筍

醃 料 
 
迷迭香  
紅酒 (亦可用白酒) 
鹽  
黑胡椒
橄欖油

烤 肉 醬 

憶霖- 八佳醬 黑胡椒牛排醬

 


做  法

1. 雞腿排加入所有醃料內拌勻,醃漬一夜入味備用。

2. 醃好的雞腿排~ 在送進烤箱前, 要先仔細去除附著在上頭的迷迭香! (避免烤焦的迷迭香影響口感!)


料理筆記: 迷迭香的用量可以多些, 洗淨瀝乾水份後可以稍加搓揉一下, 可以幫助雞肉更加入味!





3. 洋蔥切塊, 南瓜切塊和雞腿排一起放上烤盤!

4. 包上鋁箔紙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下層烤20分


料理筆記: 小潔第一次做這道菜, 所以有些擔心萬一不小心烤過頭, 雞肉變柴就糗了!

                       所以包上侶箔紙前~ 又淋了一些桿欖油在上頭, 還加了一匙葡萄酒!XD)





5. 移去錫箔紙!

料理筆記: 這時我才發現, 因為我的顧慮反而倒致湯汁太多! \ / 下下策就是將過盛的湯汁舀出, 以便收乾烤致表面金黃!





6. 再次入烤箱前, 將雞腿排翻正, 刷上一層黑胡椒牛排醬!




 
7. 移置烤箱上層200度烤約15~20分至雞腿表皮微焦即可




 
泥侃侃~ 泥侃侃

光看這擺盤,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是我做的說!\0/


本來以為這道料理會因為湯汁過多, 慘糟失敗! 吃過後發現其實也還好, 沒有想像的那樣糟!

雖然不像彷間吃到的那樣外皮酥脆, 但我這內層可是一樣鮮嫩多汁呦!

對於初學者的我, 有這樣的成果~ 及格了啦!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想下一次一定會更好!





料理筆記: 下次可以先將醃好的雞腿排灑些麵粉在表面, 然後用平底鍋煎過後再送入烤箱!


烏呼呼~  搭配烤過的南瓜, 這樣的一餐很有飽足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