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9/1

小潔打文章有一個習慣
這習慣是從寫體驗文後開始的... ...

就是文章打完時~隔天會到奇摩的網頁搜尋,鍵入關健字~查看文章能不能被搜尋到!! 

8/30〝苦瓜鑲肉〞這篇文上了奇摩首頁,所以也讓更多人看到!!  一整天都好開心!!
8/31    也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我又把〝苦瓜鑲肉〞搜尋一遍

相關部落格那會出現圖和文
圖是我的
只是點進去後~居然是別人的網誌!!\ /
(http://www.wretch.cc/blog/pig0713/16071397)

剛開始不以為意!!  心想可能是需要的人單純貼文罷了!!
只是連看了幾篇文章後發現
對方並不是只貼一篇
而是連貼了8篇!\ /

對方沒有補上引用網址
還擅自刪了我部份的文章

最讓我覺得毛毛的地方是
她居然把我照片裡的簽名給裁切掉了!\ /
我越想越不單純    越不單純 
越想越毛    越想越毛

這感覺就好像
我在廚房忙得要死  滿頭大汗  把飯菜都端上桌  正在廚房收拾打掃  等老公下班進門吃飯

只是叮咚後~跑去應門的是〝剛好來家裡串門子的隔壁小寡婦〞
頗有心機的跟陳大哥說:快快快~來吃飯!!  趁熱!^^

不舒服不舒服
就這樣我跑去給vivi留了言~看心情能不能好一點!!
vivi人真好~回應了我正面的分向!!  

可是我想聽到的~似乎不是這些!! 
我這壞東西  想聽到的居然是這情形我以前也遇過 氣死我了之類的!!


9/1
我想上帝聽到我的碎念了
carol家今天發了這篇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03991&prev=197995&next=203784&l=a&fid=46

真是太貼切了!!


ps.

我剛又繞去那個沒有一聲告知的部落客那
發現
原來她不是只貼我家的圖文
也貼了別人家的圖文

釋懷了
網路資源是共有的
沒錯
只要是別人的文章都沒關係
也不會痛

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才能夠理解
為什麼尊重智慧財產權須要有良知的人 才會遵守了!!








【梅乾入菜】香滷雞腳 + 紅悶苦瓜

材料
梅乾菜
雞腳
苦瓜



調味料
米酒
醬油
蠔油
冰糖





作法
1.將苦瓜洗淨後去掉頭尾!! (方便湯汁滲入)



2.準備一鍋熱水,雞腳洗淨後,滾水汆燙去血水撈起!!



3.再次用冷水洗淨!!

料理筆記

雞腳先汆燙後除了可以去除腥味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加強清洗!!  
尤其是那個蹼的地方!!  
雞販雖然會把黏膜硬皮撕去,但有時會處理的不乾淨,需要好好的檢查一遍才是!!(別忘了~雞不穿鞋的!!)




4.準備深一點的鍋~依續放入薑片、洗淨的梅乾菜、苦瓜、最後雞腳和蔥!!



5.倒入米酒一碗 + 水兩碗 + 醬油半碗 + 蠔油半碗於鍋中,蓋上鍋蓋後轉大火!!

6.水滾之後改轉小火,燉煮30分!!



7.起鍋前十分鐘加入冰糖!!



烏呼呼
自己滷的既衛生又健康!!
重點是~這腳比外面賣的大支很多!!  不光只有皮~還有肉喔!!

滿滿的膠質~夢想著吃完水噹噹!!^^



料理筆記

※如果不喜歡吃肉質太軟爛的話~土雞只要滷30分;肉雞只要滷15分就好關火!! 這樣吃起來會比較Q
   小潔買的這是肉雞~滷了30分的結果是皮破筋斷賣相差!\ /

    是說自己要吃的~愛滷多久自己決定!!  我是吃軟不吃硬的倫!!XD  這較合我味!!

※陳大哥說:香氣不夠!! ( 下回加進滷包試試!!) 



封封相連到天邊!!

月底了~最近店裡比較忙,滷鍋就成了我們家飯桌上常見的菜色!!



滷到透的苦瓜~當早餐配粥也很讚喔!!

我最愛裡面的苦瓜子了!!



滷汁拌麵線!!

是說怎會想到買雞腳勒?  

還不是颱風天市場不殺豬!!  我本來要買豬皮的~結果買不到!!  就這樣買了雞腳回家!\0/
總歸一句~為了我的臉啊!!  看看能不能補些膠質別在皺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