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30,31 這三天呢~ 我要和阿清哥去畢業旅行

所以在那之前, 我要把我的體驗文寫完, 這樣我就可以心無掛礙的出門!

陳大哥: 妳把我和葳葳擺那?

小潔: 矮油~ 嫁你後人家第一次身邊沒有你, 在外留宿一個人睡  快怕死了, 你還這樣? 

陳大哥: 我怎嗅出有一點點飛出去, 呼吸自由空氣的氣息啊?

小潔: 哈哈~ 被發現了!XD



上圖: 第一天的景點- 六福村

 
五年級下學期時, 我就一直在阿清哥耳邊嗡嗡吵, 媽媽要跟你去畢業旅行! 

當時阿清哥還很反彈, 不讓我去! 說他和同學都說好了, 四個人一間!


升了六年級~ 我又跟他提, 要幫我跟老師說我要跟你去畢業旅行! 

沒想到他居然沒有一口回絕我, 只叫我自己寫聯絡簿跟老師問: 家長可不可以去!


再問之前~ 我又跟阿清哥確認: 你真的要讓我去嗎?

阿清哥回答: 只要妳不要和我同一個房間, 拆散我們四個人, 我都OK!

這樣啊~ 那我99%去的成了! 因為去年的秋季旅行老師也有讓我去!XD


阿清哥總有一天會長大~ 這我知道!

阿清哥要開始學習獨立~ 這我知道!

阿清哥可能會被同學笑~ 這我知道!


但一學期總會接到兩次保健室來電, 叫我去把小孩接回家, 因為他又摔倒昏迷了...

就這讓人不安的因素, 讓我又厚著臉皮跟老師問: 我可不可以跟去畢旅?

 
原以為我跟去會造成阿清哥的尷尬, 沒想到全班的小朋友都謝謝我, 因為多我這一人頭, 6年7班免受拆班!

可以全班坐一車, 我想~ 這一切都要感謝陳老師!^^ 先幫我跟小朋友打預防針!XD

 


上圖: 第二天的景點- 野柳海洋公園


當然~ 跟來的三天裡, 除了回飯店的時間, 我都盡量在阿清哥左右! 

其實我也可以都待在飯店, 但我沒有, 因為我要幫他拍照做記錄!


如果我都只拍阿清哥, 同學一定會笑他, 所以我也一併幫同學各別拍照!

到了最後一天, 我大概看出阿清哥喜歡的是哪個小女生, 所以我也跑去問她: 可不可以幫妳拍一張!

阿清哥知道這事後, 開心極了! 


原來阿清哥喜歡瘦瘦長頭髮的, 只是這女孩不怎麼愛笑, 讓我覺得有些距離...

聽阿清哥說~ 全班喜歡她的男生有七個餒!




上圖: 第二天的景點- 木柵動物園


到了木柵~ 阿清哥跟我說他要和同學走他們的, 我看是陰天也拍不出什麼好看的照片, 就隨他了!
 
集合時間是4: 45 本來以為我沒有跟在他們幾個蘿蔔頭身邊, 他們會忘記集合時間...

結果並沒有, 反而最晚歸隊的是我!\ / 

同學們早早就到集合地點, 直喊動物園 好 無 聊)))))))))))))




上圖: 第三天的景點- 九族文化村

到底是誰的畢旅? 

我想~ 託陳老師的福,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你喜歡帶這個班級了, 同學們都好乖好可愛啊!     





鳳梨木耳炒肉片

材料
豬肉片                             4兩 
鳳梨                             1/4 顆
濕黑木耳                         4兩 
嫩薑                                適量
水                                    適量 
紅辣椒                             1條
健康廚房黃金玄米油 2大匙 

醃料
鹽                                 1小匙 
健康廚房黃金玄米油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調味醬料
金門高梁醋                 1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大匙 
水                                 1大匙  




作法
1.  準備材料:  豬肉片加入醃料醃約15分鐘入味 , 預先調好調味醬料!  鳳梨去皮去除硬梗後切片, 木耳去蒂後切片

                         嫩薑去皮切絲, 紅辣椒去籽切段! 



2. 以兩大匙油起油鍋, 燒熱後,放入豬肉片炒至變色即可盛起備用! 



3.  接著倒入薑絲、辣椒小火爆香! 
 
4. 待薑絲變軟後~ 即可放入鳳梨片, 並加入少許水蓋上鍋蓋悶煮! 

5. 待鳳梨變軟後~ 依序放入木耳拌炒... 
 
6. 然後倒入作法2的肉片... 
 


7. 最後熗入調味醬料, 拌炒均勻~入味後即可起鍋。 




客家菜中有道鹹酸甜, 顧名思義就是道酸酸甜甜, 且品嚐之後讓人難以忘懷的料理!

這道菜最特殊的地方就是以豬肺為食材, 顯現客家人絕不輕言浪費的美德!

只是現在吃豬肺的人不多了,因此小潔就用豬肉片來代替~^^

現在人也不吃玻璃瓶裝的化學白醋了, 所以小潔就改用金門高梁醋, 酸勁十足吃起來真是過癮啊!



黃金玄米油官網:http://www.healthykitchen.com.tw/products/ 

味全健康廚房官網連結:http://www.healthykitch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