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覺得上帝離我很近! (阿門)


昨天趕著上市場買粄條,找不到鑰匙- 門沒鎖就衝了!
 
回來時~  發現屋子裡頭有人? 還好是熟識的客人不是陌生人!


今天趕著上市場買豆芽菜, 門我是鎖了,可是鑰匙卻插在門上~忘了拔!

回來時~ 發現桌上多了兩樣東西!  還好是熟識的客人開鎖進來後,又幫我把門鎖上才走!


小潔常常想著如何完成某件事~ 卻忘了留意周遭安全!  我想~ 若不是上帝看顧著我, 我是無法順利完成每件事的!

最近還送了個柚蓁來給我...這會不會對我太好了呀? 我說上帝~^^

你一定是看我這麼認真在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 好太太~ 給我鼓勵打氣的對不~^^


中秋節快到了, 小潔我呢~ 就來做個烤肉料理吧!




田園椒饗里肌串


材 料 
 
里肌肉 
青蔥 
黃椒
紅椒
鳳梨(罐頭)
竹串
 
醃 料 
 
橄攬油
米酒
醬油
憶霖八佳醬- 黑胡椒牛排醬 
   



做 法

1. 竹串泡水一夜;黃椒、紅椒洗淨切塊狀,蔥切段狀備用!

2. 里肌肉洗淨並切薄片狀用醃料醃約30分!





料理筆記: 竹籤泡水一小時以上 可避免烤的時候不容易燒焦斷裂, 還可以把竹籤裡一些漂白劑之類的洗淨! (我是泡了一晚)




3.取一片作法2的里肌肉片,並放上蔥段後捲成圓卷狀,再用竹串將黃椒塊、紅椒塊、鳳梨相間串起備用。




料理筆記

捲肉片收尾的部份要在肉串的上方, 不要在肉串的下方, 避免肉垂下來導至致鬆散!

捲肉片時不用刻意捲得太緊, 因為肉熟的時候會縮, 一來會影響口感, 二來也不易熟!

肉與蔬菜之間留些空隙~ 以便受熱!




4.將作法3的肉串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中,以上火180℃、下火180℃的溫度烘烤肉串約10分鐘至熟!  取出後再刷上烤肉醬烤約3分鐘!




烤箱的時間我還拿不太準,  超怕烤焦的, 所以我一直站在旁邊顧!

我想這有點厚度的里肌肉, 下次我應該會比照烤雞辦理- 就是用鋁薄紙先包起來用悶的, 等熟了再打開來烤給它上色!


小知識

鋁箔紙分為光面及霧面,一般來說,霧面較易吸熱,因此應將霧面朝向光熱處,才會發揮效果。

例如烤肉時,應以鋁箔紙的亮面包裹食物,以霧面對著炭火,肉才容易烤熟。




中秋烤肉趣, 田園椒饗里肌串端上桌, 包準受到大家的稱讚和喜歡喔~^^ 


憶霖《8佳醬》黑胡椒牛排醬除了可當烤肉醬使用外, 小潔也經常使用它在其它的菜餚上!

醬料本身有著黑胡椒特有的迷人香氣, 卻不會太辣, 很適合不敢吃辣的家人!

鹹度也調得剛剛好, 嚐起來不會死鹹, 還有著洋蔥淡淡的甜味!

獨特配方~更能引出肉類原味!  只要一瓶, 不需再用其他調味醬,美味料理輕鬆上桌~ 



相關文章連結  

黑胡椒牛肉 

茭白筍炒肉絲 (黑胡椒風味)

黑胡椒鐵板麵 

黑胡椒醬拌米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