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3  工程進度整理...

 


[ 圖1 ]  預留給陳大哥朋友賣青草茶的門面~ 雛型已出現!



[ 圖2 ]  廚房增建~ 雛形已出現!



[ 圖3 ]  樓梯改方位~ 雛形已出現!!


江 公主們的戰爭-16 所謂不可能之事,乃是人心自己所設! (庶民的豐臣秀吉以此做為信念~成功當上關白)


當整棟房屋改建最困難的部份完成雛形時, 我真想把陳大哥舉起來~ 大喊 ya! ya! ya!\0/

他總是能照著我畫出來的圖完成 一整個越來越像哆啦ㄟ夢了!! ( 尤其那個肚子!XD)   




他在工地張羅大小事務, 我在家也不能只吹冷氣打電腦是不~ 

那就來做個下飯的料理, 讓長工老陳吃飽好上工!!XD






辣炒九層塔豬肉

材料

豬絞肉
蒜末
薑末
紅辣椒 (依喜好辣度決定)
九層塔

調味料

米酒
醬油

清水



做法

1. 取一鍋~ 倒入適量的油, 燒熱後將豬絞肉放入鍋中, 先用鍋鏟稍微攤平成一大餅狀!


料理筆記: 將豬絞肉攤平有助於受熱均勻!




2. 暫時不要急著去翻動絞肉, 先讓接觸鍋面的絞肉煎至微焦!


料理筆記: 不要急著翻動, 先讓鍋子集熱, 否則鍋子的熱度不夠就無法鎖住肉汁!




3. 等接觸鍋面的絞肉煎至散發出肉香時, 就可以翻面, 並開始用鍋鏟將絞肉搗鬆散!


料理筆記: 只做搗散的動做不翻炒, 因為要讓鍋子持續集熱把肉煎香!!




4. 肉差不多都變色時就可以加入蒜末, 薑末, 紅辣椒翻炒至香味四溢!

5. 接著將米酒嗆入鍋內翻炒數下, 再淋入醬油拌炒均勻!

6. 再加入糖, 清水拌炒!

7. 起鍋前才加入九層塔, 香氣足且塔葉不會因過熟變黑!


料理筆記: 蒜末, 薑末等豬絞肉炒變色後才下鍋, 可避免炒焦!

 


絞肉要怎麼吵才會鬆散, 又香, 又好吃呢?

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 238個料理的為什麼25頁有教喔~^^




陳大哥稱讚我做菜進步神速... 

ㄎㄎ~ 殊不知這一切啊, 都要歸功小米桶不藏私的分享!! \0/


攝影筆記:

雖取名為辣炒九層塔豬肉, 但這道菜一點也不辣!

為了不吃辣的家人, 小潔把辣椒耔去掉後再入鍋!!

會用辣椒~只因不想拍出來的畫面黑嚕嚕...


只是我的手現在好辣~!好難受啊~(抓狂)

給芋頭去皮我會記得帶手套, 去辣椒籽怎麼就大意了勒!? (再度抓狂)


相關文章連結

工程記事1: 水煮玉米

工程記事2: 高麗菜水餃

工程記事3: 芋香鹹粥

工程記事4. 芋頭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