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9/23

史學讀本〝明朝那些事兒〞看到第三集朱見深之後~進度延重落後!!

原因無它,因為我最近迷上了電視韓劇〝我的公主〞!!  

只要逮到機會~就會守著YOUTUBE!!XD (宋承憲真是迷人


劇裡的公主對於小時記憶很模糊~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  

一天宋承憲帶她舊地重遊~飄著雪的天氣,和爸爸溫馨的回憶頓時湧現... ...


小潔雖然背書很不會,也很容易忘記事情( 尤其是人家交待我的事)~但對於小時候的記憶... ...卻歷歷在目!!

這兩天~早晨的溫度開始轉涼,忽然好想吃不辣的辣椒(糯米椒)!!


不辣的辣椒(糯米椒)是阿爸每回去恆春,一定會繞去買回家的食材!!

一年當中的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起這不辣的辣椒(糯米椒)!!

((小時候住在恆春的那三個月,幾乎飯桌上都有它)




糯米椒炒三層肉

材料
三層豬肉(隔夜菜)
糯米椒
豆乾
嫩薑

調味料
醬油膏
醬油
冰糖



做法

1.將前一天烤肉吃剩的三層肉切成條狀、豆乾切成條狀、嫩薑切絲、糯米椒去蒂斜切約4cm長!!



2.炒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將三層肉倒入煸炒,接著加入豆乾、醬油、水~翻炒一兩分鐘!!

3.蓋上鍋蓋悶一下使豆乾稍稍入味!!

4.打開鍋蓋加入嫩薑、糯米椒大火快炒,加入鹽、冰糖、醬油膏調味!!

5.炒至湯汁收乾即可裝盤!!



料理筆記

1.糯米椒老一點的要記得去籽,吃起來會更順口!! (我忘了去籽!!XD)

2.這道料理有點類似客家小炒的做法

      如果使用的三層肉是新鮮的,煸炒的時間需較長一些,這個時候就須要做換鍋的動作!!

      不換鍋~食材不僅無法相互加分,更因為煸炒時間太長,過度沾鍋必定會產生苦味,故需要用兩口鍋分開煸炒!!



剩飯剩菜何時了?

客家小炒的由來~其實是小氣節儉的客家人,將許多曬乾可以久放的食材炒在一起!!

這一頓沒吃完~下一餐再添一些芹菜、蔥啊什麼的進來!!

現在人求健康~已經很多人不這樣吃了!!  (我們家就一個陳大哥!!)

明明都是客家人~怎麼我都會自動夾隔夜菜,他就淨挑當日的吃!\ /
(話說回來...隔夜菜較入味~我自己也愛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