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8/31

我飯都煮下去了

阿清哥和葳葳才打電話回來

說功課太多寫不完, 要在安親班訂便當, 吃飽才回家!


家裡只剩我和陳大哥兩個人...

是要怎麼消化一桌的菜? (陳大哥那人又不愛吃剩菜!><")


所以水餃就成了開學後, 餐桌上最常見到的料理!XD

趁有空的時候可以先包起來, 萬一有人肚子餓, 只要水滾10分鐘~ 就可以滿足饑腸轆轆的胃! 多好~^^


除了水餃外, 最近我又學會了包餛飩!

上次買的皮太小張, 一整個塞不多! 陳大哥愛吃很多蝦蝦, 包太小吃起來不過癮, 這回我們就來包個溫洲大餛飩吧~^^ 





溫洲鮮蝦大餛飩

材料

豬絞肉
鮮蝦
大餛飩皮

絞肉調味

蔥末
胡椒粉

烹大師

鮮蝦調味




做法

1. 青蔥洗淨後切碎, 用鹽搓揉出水!

  ( 通常是要製造蔥薑水, 可是今天忽然不想這樣!)


2. 絞肉加入調味料拌勻備用!

  ( 豬餃肉~小潔有用水沖洗過然後把水瀝掉, 因為如此, 我怕加入蔥薑水會太濕, 所以就沒加蔥薑水這樣)


3. 鮮蝦洗淨剝殼去腸泥, 然後將水份吸乾, 用鹽抓馬入味, 再來切成小丁狀!

  ( 通常是用菜刀處理, 可是今天忽然想用剪刀把蝦仁剪成小丁狀這樣)


4. 接著拿一容器, 將做法1+2+3倒入攪拌均勻拍打至有黏性即完成內餡!

  ( 容器最好拿大一點的, 方便操做拍打的動作, 也可避免食材溢出!)





上圖: 別看這樣一點點, 這足足可包25顆的溫洲大餛飩喔~^^

 (加麵用3顆, 清湯用5顆, 如果是加在麵裡的話, 我們一家四口可以吃兩餐餒!XD)





5. 餛飩皮攤開, 放上適量的內餡, 然後在內餡的周圍塗上一圈水, 以利下一個動作的黏合!





6. 將餛飩皮對折成三角形, 然後確實將沾水的部份黏緊, 並擠出肉餡裡的空氣!

  ( 只要捏緊靠近內餡的餛飩皮即可, 外皮若完全沾黏吃起來是較紮實啦, 但相對就失去滑溜的口感~^^)





上圖: 雖然小潔包得跟市面上賣的大餛飩長得不太一樣, 但看著他們飽滿的背影, 好有成就感啊~^^ 


第一次試包溫洲大餛飩, 我蝦和豬肉的比例是1:1 ,首先要謝謝婆婆! 

如果不是婆婆送了袋蝦子來, 我應該捨不得下這麼重的本, 全梭了!XD





背面來一張

正面怎可以不來一張呢?

這長相像三角巾又像三角褲的溫洲鮮蝦大餛飩, 我幫它取了個名- 就叫金三角大餛飩~^^





帶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吃下我包的餛飩, 陳大哥應該去當探險家的!XD

問了陳大哥: 好吃嗎?

陳大哥答: 太鹹!

小潔: 上次你說太淡, 這次又太鹹?  啊~ 我忘了那蝦我有用鹽抓過, 幫內餡調味時, 我忘了扣掉蝦子的份了!\ /

陳大哥:... ...

小潔: 不然我明天再包一次, 我保證一定會比今天的好吃! ^^




料理筆記: 要如何從外觀上確認餛飩熟了沒? 

                       仔細觀察在滾水裡的餛飩. 熟了- 餛飩體積會脹大鼓起且裡面會起泡, 如此就可以撈起來了!


相關文章連結: 鮮蝦餛飩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Sheboygan
  • ˙˙˙推˙˙˙;

    自家包的餛飩就是料好餡飽滿,

    看得我都好想來上一碗,

    陳大哥,幸福哦!

    妳應該是怕他會心裡太甜蜜,才多加些鹽來中和的吧!:)
  • 謝謝精算夫人~^^

    哈哈 這是他的命!XD

    小潔 於 2012/10/27 01:57 回覆

  • DORIS790628
  • 小潔真的好厲害
    什麼都會做耶
    好賢慧喔~~
    看圖
    還以為你去吃餛飩
    哪來那麼大顆那麼可口
    看了都流口水了
    朵莉絲推
  • journey2008
  • +1
    自己包的鮮蝦大餛飩
    看起來大顆又實料
    鹹一點我也可以接受啦
    ^^
  • ctrls5460
  • +1
    小潔真是個好媽媽好手藝.....
  • mnbvcxz73112
  • 思推5
    我說 小潔 你包的水餃
    讓我口水流不停
    可以訂購嗎?
  • cderty
  • 推文:6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送一份淡淡的清香,為你灑脫繽紛的祝福!遠方的
    你,中秋節快樂!
  • r90158cf5186
  • 喵喵推+7

    自家包的

    個大又好吃

    ^^
  • loveelva829
  • 首圖的餛飩看起來好誘人~
    以為是哪間名店賣的餐點!
    小潔真是好手藝呢!!!
    推~
  • vivi580421
  • 自己家包的就是不同
    絕對是料多多^_^

    我也來一碗吧!
    雖然鹹了些,但放心我有自備冰水~
    +1
  • jjjjj914
  • 推~
    鮮蝦大餛飩我也愛,
    這麼大顆自己包很讚耶~
    在外頭買可能要花不少錢吧!!
  • j6742703
  • 推推~
    果然是大餛飩
    看起來十分好吃^^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