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昨天颱風雖然沒有什麼雨, 但風好大!
大到我家五樓外壁水管被異物弄斷裂了!

除了打電話給陳大哥叫他快點回來, 我也只能站在樓下看水從上頭噴出來!
眼看白花花的銀子似水流, 我無所適從!@@

第一通電話陳大哥說要回來了(他在釣蝦場唱卡拉ok)
第二通就把電話給我關機! (大概以為我在騙他)

能怎辦... 我大概讓水就這樣噴了兩個鐘頭後~
開始打電話給水電師傅求救, 然後自來水公司...

接過所有的指令~ 我激發了我所有的男性荷爾蒙爬上比我高兩倍的牆!
找不到樓梯上去, 我用桌椅疊一起, 奮力爬上只有10公分的牆站上後~
小心的走去把止水閘關上!
but~惡夢還沒完! 水還是噴不停, 我也找不到傳說中的開關?

終於~ 有人帶著醉意回來了!
終於~ 這人把水給止住了! (但是我在心裡罵他x有100遍超過)

現在才寫...是因為我想通了!

我以為的理所當然, 是陳大哥拿命換來的!
今天不是他爬就是我爬! 他爬就剛好而已, 憑什麼我爬就雞媽鬼叫?

唉~ 這個家還真不能沒有陳大哥!



8/6

冷戰了幾天後

因颱風夜~ 過度使用的肌肉也不酸了!
床頭吵床尾和~ 感情溫度也回歸常溫!


8/7

下雨天- 水餃天~^^

工地沒事, 所以陳大哥今天中午在家!
有人幫忙顧店, 要不就來包個水餃吧! 




葫瓜豬肉水餃

材料
冬瓜
絞肉
嫩薑
水餃皮

調味料
雞粉




做法

1. 冬瓜去皮刨絲,加少許鹽巴醃10分鐘,再捏去水分。(確實將水份捏除, 不然冬瓜超會出水, 會影響成品的完成) 

2. 將豬絞肉、磨細的薑末、鹽、雞粉混合均勻,拍打成有黏性!

3.冬瓜絲加入絞肉攪拌均勻即可開始包水餃!



料理筆記

嫩薑的處理磨成細末後~ 薑汁不要拌入內餡中! ( 萬一冬瓜絲又出水~ 內餡太濕很難包!><" )

可另濾出做水餃封口用!




冬瓜營養價值高,鈉含量極低是水腫病人的理想蔬菜。


由於富含維生素C,除了預防感冒、養顏美容外,還可抑制病毒和細菌的活性!

而冬瓜含有油酸及能抑制體內黑色素沉積的活性物質,是天然的美白潤膚佳品。

冬瓜對於體質寒者可能有發生腹瀉的現象,腎病患者可能會降低甚小球濾過率,使血中尿素氮增高,加重症狀。


冬瓜可放置常溫下保存,但切開過需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包起冷藏。




生活記事

1. 感謝好友雯萍送了我這半顆冬瓜! (妳真的有照書上講的, 用保鮮膜包好好餒)

2. 通常冬瓜我都拿來用滷的, 會想到包在水餃裡頭~ 還不是因為我想像呂大溼那樣皮膚白皙, 我要戒掉醬油! (雖然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