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的歷史劇-篤姬,一天看三集的進度下~已來到41集!!

還剩9集即完結篇~看完怎麼辦?

某天意外發現~蝴蝶夫人的拍攝色調跟篤姬很雷同, 我想下一部連續劇就看蝴蝶夫人吧!!


人物對話時的場景~上至將軍家,下至武士家,南至薩摩,北至江戶,導演總是刻意營造傍晚時刻的氛圍!! 

在屋外談話也好, 在屋內對話也好,那樣的光影另我著迷... 隨著配樂~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德川幕府時代!!


找機會~我也要拍一張有那光影的照片!!

是說...找機會不如製造機會~^^ 對吧!!



鮮蝦餃

材料
水餃皮 
鮮蝦  
絞肉
老薑 

調味料
鹽 
胡椒粉  
清水



做法

1.將豬絞肉、磨細的薑末、鹽、胡椒粉和水混合均勻,拍打成有黏性!!




料理筆記

戴手套比較不傷指甲!!




2.鮮蝦去殼去腸泥後洗淨,加入鹽抓勻醃漬約10分鐘後再次沖洗備用。




料理筆記

鮮蝦超難去殼的~我怎麼會忘了帶手套剝勒? 手破皮了T__T

下回除了記得戴手套外,還要跟賣活跳蝦的老闆娘請教 如何剝蝦比較快?


ps.4/18補文

今天去問老板娘:為什麼我的蝦子的殼好難剝?
老板娘回答: 活蝦要先放到冷凍庫冰一下再拿出來~蝦子掛了殼肉才會分離,這樣剝起來才漂亮!! 




3.取一片水餃皮,於中間部分放上適量的豬肉內餡,再放上半隻鮮蝦,將水餃皮邊緣抹上清水後上下兩邊皮對折粘起!!

   再於接口處依序折上花紋讓其更加粘緊!!





完成後的鮮蝦餃~另人頗有成就感的~^^




最要緊的是~我抓到光影了!!

如果光的顏色再橘一點,就更接近篤姬裡的光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