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7/25



阿清哥和葳葳暑假沒有上才藝班~但他們兩個在家也沒有閒著!!
我是以〝學包水餃當捏陶土〞之名,行〝將他們兩個當童工〞之實!!

暑假作業一個星期就給我寫完了,一個沒注意~就給我看電視看不停!!
唸他們兩個~陳大哥反唸我:妳別一天到晚顧電腦~他們就不會學妳跑去顧電視!><"

想想... ...
暑假嘛!!  
該讓他們玩耍還是要讓他們玩耍才對!!XD



同一個媽生的~包的水餃不同樣!!

上圖左:阿清哥偷工減料~內餡給我裝一點點,說這樣比較好包!!  然後一個個立得好好的!!
上圖右:葳葳按著我的指示~內餡該多少就裝多少,和立著的不同~是一個個躺得好安祥!!



從水餃的外觀看來~我給它們取了同一個名,叫鐵扇公主!!




小潔報名了嘉味水餃在瘋體驗舉辦的活動,非常感謝能有這個機會~讓小孩觀摩立體包法!!





嘉味料理方式
1.在煮鍋內家入約2/3容量的水
2.以大火至水沸,放入水餃並攪動。
3.加蓋以中火煮約6分鐘
4.掀開鍋蓋,以中火煮約1分半即熟(每鍋的水餃數量不宜超過20只) 

ps
步驟2的部份~不論是冷水 or 滾水放入冷凍餃,總之別讓水餃沉到鍋底皮被黏住都好!!









咬下第一口~紮實的肉餡和清爽退火的蘆筍還真不哩阿搭!!
我本來以為它們會各自為政的說!!XD

有那麼點淡淡的麻油味,鹹度將將好~真的就跟官網說的不沾醬一樣美味!



研發新口味、到推出販售,這中間嘉味不屈不饒不懈怠的實驗家精神~也是我該跟著好好學習的!!

水煮的、煎的我都嚐試過了,費事讓人心驚驚的油炸?
抱著廚房恐被炸掉的心情~先找鍋去... ...








這鍋我是找著要用哪一個了
要開始前也上網查過資料了
只是油炸冷凍水餃第一回合... ...





宣告失敗!! 

網路裡明明交待得很清楚:記得要先熱油到滾燙的沸騰度,然後再將冷凍水餃丟入鍋中油炸

大火油炸後~油脂比較不會留在餃子中


結果我的水餃是臭火乾收場!><"

嘉味水餃一包50入~其中10顆就這樣活活毀於我的手中!\ /(SORRY)



水餃幼嫩的外皮

第二回合油還是先燒至滾燙後~轉為我習慣的中小火低溫油炸看看... ...

丟入鍋中油炸的水餃,辨別熟度的方式就跟煮水餃一樣~漂浮在油面上的時候也就差不多好了!!




成功!!



和風洋蔥涼拌餃

材料
水餃
洋蔥
小豆苗
和風醬汁

作法
1.水餃低溫油炸
2.洋蔥切絲泡冰開水15分鐘左右(冰鎮後的洋蔥可降辛且增加脆度)
3.小豆苗洗淨
4.醬油、烏醋、味淋、香油依各人喜好調配醬汁



5.盤底先鋪洋蔥絲、再鋪上水餃和小豆苗,最後淋上醬汁即可!!



讚!!




泰式風味辣拌餃

材料
水餃
香菜
甜椒
檸檬
泰式甜辣醬

作法
1.水餃低溫油炸
2.甜椒切絲先用熱水稍微川燙過後冰鎮



3.檸檬、泰式甜辣醬依照各人喜好調配醬汁



4.盤底先鋪上甜椒、再鋪上水餃、淋上醬汁~最後擺上香菜點綴即可!!

是說我和陳大哥都愛香菜~從沒想過我們家會有人不吃香菜?
葳葳那天洗碗的時候指著水槽裡的葉菜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小潔:這是香菜!!
葳葳說:我不喜歡這個味道!!

不喜歡就要講~以後媽媽就不切細,切大一點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