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6/28


【村子口。酸白菜湯包一盒12入】

小潔報名了森泉食品最近舉辦的活動【創意美食料理達人‧水餃&湯包變身比賽】

沒看錯~是創意、變身!!  可想而知我的臉皮有多厚!\0/  一整個心虛到最高點!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好吃的大家都煮過了,和別人不一樣、沒人想過的~我也沒有那個頭腦可以創新!!
小潔先招
本次參加的料理~全是網路裡咕茍咕來的!! 
從材料採買、作法和應注意事項~都是從電腦裡查資料查來的!!
所以如有雷同~不要太驚訝!!  這表示我要去逛過妳家!

非常感謝森泉通過了我的報名
藉由這次的經驗,除了再次整頓我的跳躍式思考
我想最大的受惠者~除了我之外,就是陳大哥!!
因為這次煮的料理都好好吃!^^

(是說村子口酸白菜湯包一盒12顆裝,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 
我如果一次用一顆? 20次還不成~那也只能說陳大哥命實在不好!  )





半信半疑下...
在鍋裡加了冷水~用小蓮教我的方式〝冷水時就放入冷凍食品〞,接著開中火!!



等待湯包熟的時間...
準備一會兒要沾的醬汁!! 材料:醬油膏、薑、檸檬


【村子口。酸白菜湯包】 

這湯包還真的可以當水餃煮~賣相還不錯!!  (破掉的機率是2/10)
湯包的皮~雖沒有想像中的薄,但也不會太厚或粉粉的!! 

湯包單吃不沾醬~只有淡淡的鹹,應該很合顧腎的朋友!!
小潔口味偏重,吃什麼都要沾一下! XD

豬肉切的很細~小朋友吃一定可以一個接一個!!



鮮味蒸蛋

材料
酸白菜湯包
雞蛋
蟹肉適量

調味料
米酒
蔬菜高湯




蛋和水的比例1:2      換言之一碗的蛋量+二碗的水量!!



加米酒
是要去除蛋的腥味!!



蛋汁調味後~用篩子過濾掉雞的胎盤,確保每一口蒸蛋都滑順!!



接著放入已經預熱好的電鍋!!



專家說要插根筷子留個洞!!
但我的電鍋太小了~筷子插入後,蓋子有蓋跟沒蓋沒兩樣!!
所以我放了較扁的湯匙!!

我覺得目前這個部份最困難!!  看著煙一直冒出來,體內的小氣病要忍著不發作~好難受!!
只好一直告訴自己:專家說這樣蒸出來的蒸蛋才漂亮!!



等待蒸蛋第一回合時間...
1.先川燙好等會要擺盤的蟹肉!!

2.將蔥綠切成細長樣~然後加入冰水中,蔥花就會呈現捲軀樣!!



蒸大約七分鐘後~可搖動容器,確認裡頭的蛋液沒有水波狀時,就可以接著擺上材料!!

接著再蒸約兩分鐘...




鮮味蒸蛋即完成!!


沒錯~為了拍照,我動了點手腳!! (容我啊)      小潔在湯包上抹了點食用油!  
  


鮮味蒸蛋 

喜歡的朋友們~在家也試試吧!^^  沒有油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