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4

【上圖中─形狀像金瓜,就是著名的貢茶】

中國普洱茶源起歷史已久,主產地雲南為偏遠民族,古代曾被稱為「荒野茶」或是「邊茶」,
13世紀元朝西征才引進中原,至清朝才大放異彩,並視為『茶中之王』。
視茶如命的乾隆皇帝,晚年甚至只喝普洱茶來養生治事,其醇厚沉穩又馥郁甘香的喉韻,令乾隆皇寫下:

獨有普洱號鋼堅   清標未足誇雀舌
點成一碗金莖露   品泉陸羽應漸拙
 
道光皇帝甚至御賜『瑞貢天朝』匾額,奠定普洱茶為宮庭御用貢茶! 



普洱茶是以雲南省一定區域內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
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沉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 

普洱茶的產地因在清朝時屬雲南省普洱府(今普洱市,2007年前為思茅市),所以以此泛稱之。
實際上,現在被稱為滇普洱茶泛指中國雲南地區生產的一種茶葉。

小潔2011年進出了兩趟中國大陸
因為是跟團有購物站的關係,所以聽了兩堂有關普洱茶的歷史與來源!!   真是受益匪淺!!



一杯好茶,除了茶葉的好壞,與水質、水溫和泡茶的技術,都大有關聯,而茶道精深的學問~
那不是小潔這心急的人一時能學得來的,所以喝茶我都指望陳大哥泡給我喝!!XD

話說回來~如果陳大哥不幫我的話???那我就無喝到香醇回甘的好茶嗎?那可不~^^

小潔這回收到的產品是自然百點─普洱系列中的雲漾普洱(嚐鮮輕巧包)!! 



【自然百點-雲漾普洱嚐鮮輕巧包一盒(1g x 6袋)】$180

簡單品嚐最不簡單的原味-漾茶
呈現細緻粉末狀的雲漾普洱,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茶粉,要求天然無汙染的栽種環境,
所蘊育出的高品質茶葉,堅持秉承古法繁複手工,以現代高規格管理方式,加上最新科技保鮮技術,
製作出滇南普洱極品,還要以最能保持香氣的包材密封,每一個環節都相當嚴謹!!


店家的產品包裝上,還有貼心的分享沖泡三步驟:

1.撕開鋁袋
2.倒入300-500c.c.冷、熱、冰開水(依個人喜好酌量調整)
3.瞬間溶解,立即飲用!!



有別於一般茶葉沖泡方式的「自然百點雲漾普洱茶」,是以茶粉的形式,只要用水調和,立刻就能飲用!!
而且任何水溫都能沖泡,不用擔心像泡一般茶葉時,不但水溫過高或泡得太久會產生苦澀味及營養價值被破壞流失!!






很多人在泡茶的時候,會把第一泡茶給倒掉,多半是因為擔心茶葉的衛生乾淨問題,'
或是想要減少農藥、重金屬等殘留疑慮,但其實第一泡茶中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



ps.當時小潔手邊只有這麼個大小的杯子,原本要加300~500cc的水,濃縮成100cc當然苦嚕!!



不吃苦的我~搭配生巧克力還真不哩阿讚讚!!



呼乾啦!!



相較於每天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陳大哥希望我喝普洱茶多些!!
珍珠奶茶一杯$35,雲漾普洱一杯$30
雖然珍珠奶茶能夠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但雲漾普洱卻能為我帶來健康!!

《本草綱目》中有記載
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
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認真算起來~雲漾普洱的cp值挺高的說!!



品茶不只是享受口中回甘的餘韻,它對於人體的健康還有許多益處!!
像是其中含有多種茶多酚、維生素、食物纖維及礦物質成分,可以消除疲勞、壓力,還能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
提升免疫能力,尤其是普洱茶,對於降低血脂、體脂特別有幫助。

連續飲用後~小潔漸漸喜歡上普洱茶獨特的味道!!
能夠滿足現代人講求方便又不失美味的享受~
對簡單原味最不簡單的一種堅持態度─自然百點的雲漾普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