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8/12



位於忠孝東路、台北捷運藍線善導寺站6號出口附近。


(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往華山藝文中心直走約3分鐘) 

身處市中心的滿福堂餅行,有著最古早的風味,曾榮獲第四屆鳳梨酥大賽金創獎與多項大獎!!

店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號

五代傳承,堅持古法釀製。每一份餅都遵循傳承製作,堅持純手工技巧與獨到品味祖傳秘方!!


深受港、日、陸客與外國觀光客歡迎!

獎項紀錄:
◎贏得2009台北鳳梨酥文化節嘉年華會金創獎
◎榮獲第四屆鳳梨酥大賽金創獎
◎榮獲2009精緻商品禮盒金獎
◎榮獲2010鳳梨酥伴手禮及古早餅伴手禮名店 

尤其宛如小金磚的鳳梨酥,更是店內超高人氣的必買伴手禮。

滿福堂購物網頁:http://manfutan.twstore.cc/



滿福堂第一代曾祖父延襲客家傳統「福菜」製作方式,懷著感恩與珍惜食物的心,將豬肉切塊醃製鹽跟糖,做成古早肉餅與喜餅。

從前豬肉不易保存,老師傅想到用醃製方法製作糕餅點心,一心只想在物資缺乏的時代裡,讓人們可以藉由食物的保存,

與心愛的家人親友,共享皮薄餡豐、芳香四溢的幸福滋味。



上網查了福滿堂的歷史~小潔竟有種莫名的感動!!

可能是一樣身為客家人~又回想起先民辛勤勞苦的那一面!!



能從第一代傳承到現在第五代~除了產品讓人放心外,也由此看出家族的團結!!

中秋節快到了!!  要不訂個滿福堂人氣最旺的鳳梨酥送人吧!^^



【滿福堂。鳳梨酥】

有著台灣頂級小金磚的封號~不是空穴來風!!

在用料的差異和製作手法上

使用的是台灣土生土長關廟原生種,經歷48小時細火熬煮,不摻任何水份而成!!

鳳梨酵素及纖維質皆比任何品種鳳梨還要豐富,營養價值極高,原汁原味。

 


小金磚兒~外層有著討人喜歡的奶香,內餡果肉是偏酸的這樣!!  

齟嚼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果肉本身纖維的口感!!  

感覺多了健康取向~讓人不經意的又拿起第二個接著嚐嚐!!XD


只要是食物~都有賞味期限!!  
能在賞味期現內食用完~是不浪費的行為!!  好孩子!!

是說隔天就要離家五天了!!  要不剩下的帶來去車上吃... ...




【兌換人民幣】

這次也是麻煩顏先生幫我的忙!!  

目前人民幣和台幣是1:4.61

銀行換的都是面額100的紙鈔!!  

別擔心!!  到了大陸後~可以跟導遊換成小鈔!!

早些年台幣在那邊很好用!!  可惜現在行不通了!!  買小東西~小販可沒有刷卡機!!

用台幣跟導遊換是1000塊台幣和200人民幣;跟領隊換則是1000換220!!



【高鐵車票】

北京五日遊~小潔報名的是晚去早回的行程!!

(因為這次有3個年齡超過60的長輩同行,想說不要讓老人家太累的好!!)



很幸運~在家門前,欄到了一台可以一次塞滿三個行李箱的計程車!!



【提早到高鐵】 在等公婆和吳先生的時候... ...      阿清哥驚見如花!\ /



我愛可樂旅遊!! (從訂位到回國~都讓我滿意)



左營站到桃園站~只有2小時的班次!!  (那個一個半小時的班次沒有停桃園!!)

車上也有賣餅乾飲料的小推車!!

阿清哥說他不會餓!!我~吃個小點心吧!!



【滿福堂。福芋餅】

使用的是台灣土產的大甲芋頭、配上相思樹燻烤的桂圓果肉做為內餡!\0/

滿福堂,傳承自苗栗福堂餅行百年製餅技術!!遵循家傳古法、融入現代創意!!

用心堅持『鹹的不加味精,甜的不加人工香料、色素』

打開包裝時~可以聞到讓人感到溫暖的麵粉香!!

芋頭棉密加上有口感的桂圓~一整個讓人吃在嘴裡好幸福啊!!



阿清哥:媽媽~給我吃一口!!

小潔:好!!

阿清哥:... ...

小潔:不是一口?  怎麼吃光了勒????????????



【食在健康。味覺旅行】

小潔很認真在拍照~驚覺怎有個小孩站在走道看我!!\ /

還以為她會說:怪阿姨!! 

原來他是來找阿清哥的!!XD  (小孩總能很快打成一片!!)



【統聯車票】

高鐵桃園站到機場要轉搭接駁車!!5~10分鐘一班!!

 (網路查到20~30分一班,急得我用手刀衝去買票!><")第五出口出去後右邊就可以看到!!



【長榮飛機】

搭機就要搭新型的!! 舊的容易金屬疲乏~相對的... ....  

總之就是為了搭長榮~讓我寧願捨高雄也到台北坐飛機!!


小潔這人是急驚風~陳大哥是慢郎中!!  

可以早到就盡量提早!!  陳大哥卻很愛把時間擠得剛剛好!!


比集合的時間晚了半小時到機場~幸好領隊有在掛行李那等我們!!

排隊掛行李→檢查隨身物品→排隊檢查護照→找登機門

才要轉頭唸陳大哥時,廣播傳來:班機延遲的訊息... ...


心想:不會是故障在修理吧??????( 嚇ing)    搭機恐懼症又出現!





約莫15分鐘後~航空公司陸續安排大家快速登機!!

跟團從來都是坐機尾的位置

這回好讚!!  坐在機頭的地方~位置還不哩阿大,旁邊居然有置物箱!

我的搭機恐懼症頓時煙消雲散!!

【左:兒童餐;右:雞肉炒飯】

台北→北京一共是2小時45分航程!! 

吃完鹹的想來點甜的!! 看了看機上餐附贈的太陽餅~賞味期還久的很... ...

收起來~先吃我帶來的糕餅吧!!


【滿福堂。金月亮】

使用上等綠豆沙經由3~4到研磨手續,添加入澳洲進口新鮮奶油同時溶入精選黃金蛋黃粉,入口即化!!




coffee or tea?請給我茶~謝謝!!



在飛機上把上回沒看完的印度片三個傻瓜看完

接著再看貧窮百萬富翁

因為不時的廣播暫停了影片~所以這一部又沒看完!><"

是說北京的土地還沒踏上!!  我下一個旅行的國家暗暗決定好了!!  我要去印度!\0/



【北京機場】飛機平安降落!!  (感謝上帝 & 感謝長榮)



北京的首都地位並不是這幾十年的事

北京作為皇城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了!!

公元938年~遼朝把陪都設在這,稱為燕京!!

1153年~金朝把遼滅了遷都於此,稱為中都!!

1271年~元朝建立時,也把皇城設在這裡,並且擴建都城!!

從此~北京取代了長安、洛陽等古都的地位,成為中國的政治中心!! 並且延續到明、清兩代!!

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北京才結束皇城的歷史!!

1949年後~北京又重回首都的地位!!

2011年8月~我 來到了中國的心臟!!



北京的陰天又叫桑拿天!!  陰轉多雲~看過去一片灰矇矇的!!

以為是沙塵暴?

導遊解釋:沙塵暴出現在四月!! 眼前看到的就是北京典型的陰天!!
 


這次帶我們的領隊曉慧~不止甜美無比,還超有耐心的!! 讓人一看就喜歡!!


導遊更是讓人拍拍手~上知天文下通地理!!  還橫貫東西!! 我真是愛死她了!!

團員一共16個


巧的是有兩個生日跟我差一天!!(更巧的是~他們兩個同一天生日\0/)

等我~等我~我會趕快把遊記補上!!


(我會快快把明朝那些事兒看完!!  一共七本~有兩本我已經從誠品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